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26, 2008

別無所求

嘩,誰?誰敢說這句話,大言不慚? 活在世上豈能別無所求,吃穿走睡,不求沒有。 讀書為了求分數、上班為了求出身、出國為求戀愛,一切都是求來的。 別認為呆坐家裡也有機會飛來,機會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不然怎忒珍貴? 總說有夢最美,夢字即名求,沒有夢為何拼搏,勿一生牽拖,虛度光陰。 總得活著,什麼都要求,一求,機會就來。 我要很多很多的愛。 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 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牛角尖

那是東方人說法,西方人稱像牙塔,其實都一樣,就是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屬此舉最無知,何必呢?鑽了又如何,搞得一身羶還惹人嫌。 最近某也踏入此景,要死要活,哭哭鬧鬧,搞得大家耳朵不寧。 以為若干大事,輾轉聽聞,噫,不過是男友隨別人跑了。 冷漠如我當場說“跑了又如何,你鑽破牛角尖也不會回來。” 真是的,這個年代誰沒談過戀愛,沒失過戀,為了連水管都不會修的男人哭泣,自己身份都掉了三分。 雙眼加起來有百八十視覺角度,即上天要人看得開,豈能因噎廢食? 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