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25, 2009

紅貓

貓我看多了,若是去讀世界史或研讀埃及歷史,某天你也會和我一樣說“貓我看多了”。貓的歷史地位很奇怪,有所謂的輝煌期和可怕期,其中懸殊的差別待遇在任何生物中都沒有。以前的埃及人封貓為法老,地位崇高到每隔三十三天就要獻早晚祭給它,獻祭的祭品……是你我非常熟悉的生物。 可是昨天這只,還是我第一次看過。 那天回家,經過工業區(聽說要蓋健身房,耶!),不禁好奇地進去看看。可是門口那裡寫著閒人免進,我也不敢走進去,只是在旁邊看看,環顧四周。 工人都下班了,工具留在那裡:安全帽、手套、厚靴、漆、平衡儀、煙(什麼啦)都有,空氣裡瀰漫那種新漆的嗆鼻味和水泥的嫩土味,我沒看到藍圖,也沒有什麼量尺,眼見沒人,我就跨過滿地的木塊、石塊、鐵截、壞掉的釘子走進那個地方。 突然,有個影子迅速地從我右邊飛出來,我怪叫一聲,伸手去拍,沒想到竟然準確地打到那個東西,可是速度太快、頭腦和神經也沒反應過來,不知道手指碰到了什麼。 後來我看到了,那是一隻貓,它被我打到之後就落在地上,然後迅速地向我跑來,它全身是紅色的,世上哪有貓是這種顏色!嚇得我又是一聲怪叫。 可能是我太可怕還是叫聲太攝魂,那隻貓居然停住,瞪我三秒,然後往回跑,跑到牆邊接著後足一蹬,用一個怎麼計算都算不出來的動力來源竟然就跳出那個將來是一扇窗戶的洞口。 “怎麼會有紅色的貓!”我一直怪叫。 那時腦中閃過很多很奇怪的思緒,新品種?基因變種?老貓? ! 我趕緊追過去,跑到角落時發現那裡有一罐傾倒的紅水漆,旁邊有乾涸的貓腳印,我停住腳步。 啊,真相如此。 剎那間對那隻貓的怨念一掃而空,轉即的是一陣感傷。 不需要有陰陽師的能力,我也知道這隻貓的壽命不會超過一個月,漆阻塞了毛孔,又是紅色,不是窒息死就是毒死,命不久矣。 當然,不然你以為紅顏薄命是什麼意思。 心得:為什麼油漆沒有蓋好,還有,哪裡要上紅色?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