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15, 2009

睡覺好

年輕人都不愛睡覺,我也是,總覺得有時睡多了浪費時間,某次假日一起床發現已經九點,懊惱不已,其實也沒啥打算,只是心裡覺得似乎浪費了兩個小時,奇怪可是。 生活習性大異常人,待到三更半夜,因為年輕,腎上腺素急急啟動,一點都不累,多少上年紀的人羨慕得眼紅,如梵高說的,個個像早上七八點太陽,接觸的人都沾到活力。 逐漸長大,年輕人也發現睡覺其實有許多好處,首要是能忘卻煩惱,眼皮子一蓋,腦袋立即慢六巴仙,細胞都緩下來,天大事情都被荷爾蒙遊說成小事,簡直像吸毒般上癮。 漸漸成為避風港,失戀吵架受傷心情糟,一股腦鑽進被窩,睡了再說,醒來的時候精神略渾,整個人飄飄然,後來漸漸精神振作,連看世界的人生觀都不一樣,看,越來越像毒癮的享樂。 比起大吃大喝與不住逛街買物,此乃最佳也最省錢之途徑,試想想,在黑暗裡,取出杯子,喝乾了酒,千頭萬緒,遺憾事那麼多,挑來挑去不知取哪一宗來咬牙切齒才好,索性全拋在腦後,安靜睡覺,隔天醒來又是好漢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