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12, 2008

冷香公主

泰晤士報、劍橋學生報、牛津早安、太陽報,只要看過這幾份報紙或附屬雜誌長達兩個星期,你肯定聽過一個名字。 冷香公主。 傳說她十分美艷,穿一種深玫瑰紫色的長袍,手上戴著手套。那種顏色不是所有人能穿得起,看久了會眼澀,但是穿在公主身上,只會更顯超凡脫俗,她彷彿真是一個公主。冷香不常說話,她不需開口,只要被她那雙冷漠,似乎看透萬物的眼神一盯,所有人必乖乖招供,屢試不爽。 冷香身邊永遠有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叫龍念,女的叫珍珠。他們身份特殊,不像隨從,也不像朋友,更不像家人。 龍念據說是個棄嬰,長得十分漂亮,膚色偏黑,劍眉星目,他沉默寡言,喜歡穿白襯衫,料子極薄極貼,將他美好的身段展露無疑。他脖子上有條很細的砂金項鍊,鏈上有一顆水滴型藍寶石,他很喜歡。 珍珠在三人中最活潑,頭髮只到耳垂,前額的頭髮捲翹,眼睛很大,一開口會先說三個字:你知道。她喜歡穿粉色的短裙短上衣,一笑眼睛會瞇起來,笑的時候身體會微微抖動,那一對珍珠耳環也隨著晃動 …… 為什麼提起她們?我看見她們了,昨天。這幾天頭很暈,論文卡住不說,新故事也沒有進展,心情很沮喪。解決沮喪最好的方式就是蒙頭大睡,我正準備這麼做時,突然聽到敲門聲。 十一點半了,誰? 下樓,我先開口問: “ 誰? ” ,對方沒有回應。我愣住,從門上面的毛玻璃看出去,明明有三個人影,怎麼不說話? “ 到底是誰? ” 我心裡想,不會吧。 “ 你知道嗎,你就算不開門,我們其實也能進去。 ” 一個女生這麼說。這是哪門子答案,強盜?女強盜? O.o “ 開門!從來只有人等我們,哪有我們等人的? ” , “ 珍珠,別放肆。 ” 聲音很沉,還有個男的。我問: “ 你們是誰? ” 那個男的說: “ 請先開門,我們沒有惡 意。 ” , “ 半夜十一點半無聲無息的來,我看不出你們有什麼善意。 ” , “ 你知道嗎,你比我想像中的還囉嗦。 ” , “ 離開,否則我報警了。 ” 該死,手機在樓上。 他們沒了聲音,我輕輕打開門,沒有人了,看來走了。我不禁咒罵這裡的治安,真是的,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我躺回床上,用被子蓋住頭,突然聽到有人說: “ 你知道嗎,被子上有很多細菌,不僅會臉上長痘,還會損害你的呼吸系統。 ” 我震驚,連忙坐起來,一個短頭髮女生坐在我的書桌(乒乓桌)上,一個男的抱胸倚在門邊,還有一個女的坐在我的椅子上。 我傻住。 “ 你們 …

清官難做

某國總統傳聞貪污,其洗錢手法頗具國際觀,五湖四海都有洗錢跡象,令人詫愕。 群眾聚而攻之,要求緝拿,財產充公,盡能力之羞辱,要他不得超生。 才過幾天,突然發生異像,有一群人揚言不相信該人會貪污,紛紛支持,國家形成兩大派,矛盾相對。 總覺疑惑,貪污自西元前流傳至今,為何如此訝異,官者哪個不貪?他們工作非同小可,法律操縱在手,不抽白不抽,何罪之有? 只怪千慮一失,手段也不高明,將兒子媳婦都拉下水,洗了錢也無人可花,白做一場;終於一發不可收拾,總統被召見法官,大巫見小巫,徒惹笑話。 做人要含蓄點,得過且過,不必斤斤計較,水清無魚,人清無徒,誰背地作了什麼壞事,誰又不跟誰一輩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高人

傳說中的高人,不僅神出鬼沒,而且要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他們多數性格孤僻,嗜殺殘忍,別人誤闖領域,嘿嘿嘿,有去無回。 要見面?行,先來個七七四十九天過十大難關。結束了嗎?早得很,來來來,請在三杯毒酒中喝下沒毒的才算數…… 小時候讀到直呼真是變態,把人弄得死去活來才甘願,如今再想,噫,不難明白。 之前為達此境界不知得下多少血汗,現在獨門技藝有成,當然有資格驕縱。為何不?架子是附贈的,不用白不用。 有求於人,身份自然矮了半截,高人要你喝毒酒自然得喝,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大家心甘情願無話可說。 高人通常年紀大,早已摸清人心,明白人性本蠢,所以盡情玩弄。 價值觀也不同,一如變臉,只傳自家人,寧願技藝失傳,也不願屈就。 這種堅持使之成為高人,能忍百般刁難之輩自屬上佳貨色,可以放心傳授。 莫測?未必,不過自有一班忠實跟從者。 這裡面似乎有個教訓。

大學升了沒?

2008年10月10日是台灣的國慶日,這不關我的事,我要說的是當天推出的全球大學排行榜。 興奮! 我一早打電話給本傑明,“本傑明。”,“你有沒有最新大學排行名單?”本傑明愣一愣,才想起是我,於是說:“我傳真給你。”我說:“電郵好了。 ”,“不,傳真比較好。”,“為什麼?”,“看了就知道,號碼給我。” 過了六分鐘,傳真來了。我看著熱騰騰的名單,心裡好期待,第二名會是誰呢? (第一名不會換人啦) 一張,兩張,三張……六張,七張。 等一下。 十張,十一張……傳真還在繼續,事情大條了,什麼名單這麼多? !我湊近一看,啊?三十張!怎麼一回事? 我按了停止鈕,不過轉念一想,本傑明手頭上決不會有九流資料,肯定是好東西,我就讓傳真機繼續吐紙。 終於……結束了。想到我傳真的墨粉大出血,心裡總刺刺的。 當然從最後一張看起,是排行第700。我呆住,700?我原本以為只是前兩百! 等一下,看錯了。我翻了翻,這竟然是各種主題排行,如:諾貝爾得主排行第一,第二,醫學發表講座排行第一,第二。 我吃了好大一驚,大學經費、人口、學院、教授人數、地點方便度,居然這麼詳盡。 翻到第一張,也就是所有人看到的名單,總括排行,第一名不出所料: 1.美國哈佛大學 2.美國耶魯大學 3.英國劍橋大學 4.英國牛津大學 5.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 6.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7.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8.美國芝加哥大學 9.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10.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排名沒有多大變動,唯一令我驚訝的是,麻省理工學院從2005年的世界第二掉到第九,是什麼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就是某數學系學生利用數學算式跑去拉斯韋加斯賭博,狠狠賺了一筆,後來東窗事發之故。聽說那件事被拍成電影,名叫《21》。 倫敦帝國升到六,不錯啦XD 耶魯。是,它是一間大家聽了名字之後會心動的大學,而且在獎學金排行里面也大肆提升,說出什麼呢。不錯,有錢的學生變多了,或者管理階層人士的有錢人世變多了。 牛津,你們是怎麼了!每下愈況先不說,旁邊那條唐人街怎麼發生群毆?樊德呢?德斯敏呢?羅巴家齊呢?鄭新光呢?人呢? (畢業啦,廢話) 同2006年比較起來,一切差多了。 1.美國哈佛大學 2.英國劍橋大學 3.英國牛津大學 4.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 6.美國史丹佛大學 7.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8.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