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升了沒?

2008年10月10日是台灣的國慶日,這不關我的事,我要說的是當天推出的全球大學排行榜。

興奮!

我一早打電話給本傑明,“本傑明。”,“你有沒有最新大學排行名單?”本傑明愣一愣,才想起是我,於是說:“我傳真給你。”我說:“電郵好了。 ”,“不,傳真比較好。”,“為什麼?”,“看了就知道,號碼給我。”

過了六分鐘,傳真來了。我看著熱騰騰的名單,心裡好期待,第二名會是誰呢? (第一名不會換人啦)

一張,兩張,三張……六張,七張。

等一下。

十張,十一張……傳真還在繼續,事情大條了,什麼名單這麼多? !我湊近一看,啊?三十張!怎麼一回事?

我按了停止鈕,不過轉念一想,本傑明手頭上決不會有九流資料,肯定是好東西,我就讓傳真機繼續吐紙。

終於……結束了。想到我傳真的墨粉大出血,心裡總刺刺的。

當然從最後一張看起,是排行第700。我呆住,700?我原本以為只是前兩百!

等一下,看錯了。我翻了翻,這竟然是各種主題排行,如:諾貝爾得主排行第一,第二,醫學發表講座排行第一,第二。

我吃了好大一驚,大學經費、人口、學院、教授人數、地點方便度,居然這麼詳盡。

翻到第一張,也就是所有人看到的名單,總括排行,第一名不出所料:

1.美國哈佛大學
2.美國耶魯大學
3.英國劍橋大學
4.英國牛津大學
5.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
6.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7.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8.美國芝加哥大學
9.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10.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排名沒有多大變動,唯一令我驚訝的是,麻省理工學院從2005年的世界第二掉到第九,是什麼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就是某數學系學生利用數學算式跑去拉斯韋加斯賭博,狠狠賺了一筆,後來東窗事發之故。聽說那件事被拍成電影,名叫《21》。

倫敦帝國升到六,不錯啦XD

耶魯。是,它是一間大家聽了名字之後會心動的大學,而且在獎學金排行里面也大肆提升,說出什麼呢。不錯,有錢的學生變多了,或者管理階層人士的有錢人世變多了。

牛津,你們是怎麼了!每下愈況先不說,旁邊那條唐人街怎麼發生群毆?樊德呢?德斯敏呢?羅巴家齊呢?鄭新光呢?人呢? (畢業啦,廢話)

同2006年比較起來,一切差多了。

1.美國哈佛大學
2.英國劍橋大學
3.英國牛津大學
4.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
6.美國史丹佛大學
7.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8.美國伯克萊加州大學
9.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10.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相較之下,英國進步了不少,根據資料上面顯示,哈佛大學一年所收到的讚助資金是所有英國大學整年的收入;然而英國在有限的經費下還能有這麼傑出的成績,裁判們全部五體投地,給與至高讚賞。

最後,劍橋學生們,大家來算算賬。

身為第800屆學生,我們全體在2006年替大家打好了完美的基礎,經費資助在貝多芬龐大的家族支持下簡直飛上了天,文學部分有威廉尼布賈尼撒的諾貝爾光芒,法律有戴安娜維多納撐著,醫學有天下第一帥T,經濟有R,體育有亨尼和喬治這對老夫妻,化學有辛西雅,哪一個不是一提起就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替你們打下世界第二的絕佳成績,你們居然掉了?

都幹什麼去了?跑去康河念悄悄的我走了?還是去划船?什麼年代了,居然不好好讀書,腦袋瓜放在家裡沒帶嗎?氣死我了。

只聽過富不過三代,哪有比不過三年的道理?

亞歷山大,身為校長,你跑到哪裡去了?別告訴我還在和那個有夫之婦在鬼混,她胸部都快掉到膝蓋啦,成熟一點!噢!

幸虧心理學和宗教歷史符號學遲遲沒有人敵得過記錄,孩子們,你們千丟萬丟,可別把這兩項記錄也毀了,尤其是不能敗在哈佛手上,除非某天才能在16場考試中每次考百分之175,否則五年後諾貝爾獎就送來啦XD

沒有人,沒有人!允許毀掉我拿符號學諾貝爾獎的機會。

小心我將你掛在聖彼得教堂塔頂曬了做肉乾。

還有,名單看了十分感慨,前情人大學都在名單上,而且個個在兩百名內:19、28、41、124、197。真的?我只喜歡聰明人?

唉,哈佛,我的夢。

Comments

University of Mauritius...有被排到名嗎?

哀~應該不可能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听过玫瑰庄园吗???
好像是 LE ROSIE 好像是但不清楚。。。

BY : 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