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6, 2009

工作

友人用盡世上所有美字形容一位女士:溫柔嫻靜安分好學夫慈子孝五世其昌……到最後,大家問:她做什麼職業,她的工作是什麼? 呵原來她從未踏入社會,換言之,她的所有福分,來自一個異性的憐憫,講得直接一些,這個可愛的女子,是個伸手派,她的生存與否,或是生活水準如何,純靠一個男人的良知. 這並不是幸福的生活,該名女士早已決定陷自身於不義。 真的还不明白吗,世上只有一个真理:一個人,必須先憑雙手爭取生活,才有資格追求快樂、幸福、理想。 無論如何要有職業,因而結識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對象、屆時,可以結婚生子,也可以獨身終老,這叫做選擇,亦即是自由。 我所 喜歡 的人,統統有獨當一面的工作,做出成績來,全體明敏機智,英明果斷,有些非常溫柔標致,有些 英俊 強悍, 並且 , 個個 自由自主,對自身負責。 這樣,才有資格追尋虛無飄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