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8, 2009

生日快樂!

看到了谷歌的招牌我才醒覺,芝麻街四十歲了! 生日快樂!真是的。 好,無論是誰,小時候一定有芝麻街的回憶,吸血鬼也好、垃圾桶仔也好、艾默也好、大鳥也好,都有啦。 可是已然渾忘開頭過程和中間,只知道有許多段不同的故事竄連成一集,布偶各自出招,你笑我我罵你和吃餅乾,教小孩數一二三ABC,然後教對待朋友要真誠、對待長輩要客氣,儘管幕後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毆打自己兒子被判坐牢三個月,可是檯面嘛,總得做好孩子,哈哈! 哦對,還有童謠:倫敦橋垮下來、一隻牛跳過月亮、一個兩個三個小印第安人、蛋蛋先生坐在高牆上……儘管背後其實摻雜了說不得的國家紛爭和種族歧視和一段聞之色變的殘酷屠殺土人的歷史故事,可是小孩子嘛,還不到幼稚園,不需要告訴他們別的,開心地唱歌就好了。 或者是跳舞。 我喜歡垃圾桶餅乾仔!他脾氣最不好,可是說的話非常老氣橫秋,也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有一次紅毛艾默跟藍毛吵架,餅乾仔毫不勸阻,只是說道:“算了,吵架是傷害你們的友誼,不管我的事,我吃我的餅乾去。”然後,帕拉帕拉帕拉幾聲,餅乾碎得慘不忍睹,肝腸寸斷。每次看到他吃餅乾的樣子我都好開心,一支木偶怎麼有那麼大的力道將餅乾弄碎?此問題依舊不可解。 從前的我們只需要做電視前面,看芝麻街、看粉紅色/紫色恐龍、看華納兄弟旗下的狡兔、大頭鳥、愛吃鳥的黑貓(貓其實不吃鳥)、旋風怪物、西班牙老鼠(咿吧咿吧安德烈亞!),天天唱歌、跳舞,相信他們是真的、他們說的種族和平也是真的、相信他們說朋友應該要真誠以待、相信他們說做錯事要道歉,多麼單純。 如此美好的時刻也會過去,現在我們已人面全非,滿腦邪念,戀愛、戀愛,再戀愛。 也是,究竟四十年了。 我們也長大了。 櫃子上面還有大鳥的抱枕呢,唉。 心得:布賴恩妹妹有男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