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17, 2010

胖狗

電視花邊新聞,一隻狗,名叫布魯斯,主人只餵牠甜圈和啤酒,它也貪吃,胖得不像話,走路的時候肚皮碰到地上,擦得皮破血流。 路人看見,立刻報警,主人被捕也遭罰款,他是一個莽漢,口沫橫飛地對著鏡頭說:“這算虐畜?布魯斯不知道多開心!肥人多數快樂,狗也是。” 布魯斯後來在防止虐出中心生活,每日做水中運動,成功瘦身,目前被阿迪敏斯小姐領養。 子非犬,不知道是胖的快樂還是瘦的開心。 老貓也可以胖得像一顆皮球,躺在主人懷中,大模斯樣,如果顏色淺一點,就活脫脫像與史努比打架的那隻五百磅大貓。 防止虐畜協會定期在報上刊登廣告,要求公眾領養貓狗,廣告製作精美,會一隻一隻列出動物的名字身高體重品種,近幾個月來還列有性格:愛小孩、喜歡運動、喜歡唱歌……有隻叫丹寧的黑毛長耳狗其性格被列為喜歡看書,令我好奇;那天特意到店裡去看,原來如果在一旁看書,丹寧會躍到主人大腿上,靜靜地陪同讀報紙,這個動作令所有人都Awww~ 甜到心頭去。 港人有句話頗傳神:“生這孩子我不如生條臘腸”,目的是為了要孩子知錯。 從前,華人把孩子叫毛狗、阿狗、毛毛,表示粗生粗養,為了蒙蔽邪惡的神靈,令孩子長命百歲,以免如西遊記發生滿城的孩子都被抓走煉丹故事。 現今,富庶國家的貓狗需要減肥,第三國家貧童骨瘦如柴。

查爾斯這個人

大家應該都認識查爾斯,他是男生,六尺高,有很濃密的頭髮,直挺,健壯,好動,很開朗,經常把髒話當語助詞掛在嘴邊,敏捷(稀有呢),眼睛近視左120右200卻堅持不戴眼鏡,私下常穿寬鬆的球褲,穿球鞋不穿襪子,嗜甜(這點很奇怪),對電器用品的知識非常高(雖然他說那些真只屬常識,可是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最好的朋友是布賴恩(誰都沒想到),目前有一個女友(我介紹的,而且……算了),不喜歡穿正式服裝,怕熱,喜歡豬肉多過雞肉,完全不能吃辣,胸口有淡淡汗毛,手臂卻非常濃密,像蜘蛛網一樣覆蓋他雙手,有剃鬍子的習慣,喜歡深藍色、淺灰色、亮白色,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工程系畢業(卻來做銀行工?),喝啤酒不喝色酒,對車子的了解可能比對自己身體的了解更甚。他能聽一輛車呼嘯而過然後說那個是多少馬力的車子、什麼品牌、駕駛幾年;打開引擎蓋會探東看西,然後會問什麼什麼還有什麼什麼,接著把四個賣車員都引了過來,他們苦著臉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回答他的問題,我實在是佩服到底。 此外,他很細心,非常非常細心。經驗就是在整理房間的時候(那時麗蓮小姐剛走),他幫忙清理房間,然後我就看到他用抹布抹拭房間裡面的植物,一片一片葉子去抹,抹上面就算了,還會抹下頁,甚至連停留在葉子和柄之間凹槽的灰塵都會處理掉! 然後,他很色,哈哈哈哈。他喜歡西方片多過東方片,隨隨便便能說出一堆女演員的名字,超級喜歡巨胸(No judgement pls),某次我進辦公室,看著他整理著新買的筆記電腦目不轉睛盯著熒幕,於是好奇問道:“你在看什麼?”他大驚,將熒幕合一半然後背過身來看我,“沒有,只是在整理文——”筆電卻在這時候傳來聲音:“Ohh yeah, oooh yeah, uh-huh, take it all, you like that? Tell me you like that!”然後某女忘情地回答:“Yeah, oooh yeah, ooooohhhh yes, F me, Fu- --ah!ah!ah!AH! AHH! AHHH!!!!” 然後筆電合上,一片寂靜。伸手,寒著臉:“拿來。”,“什麼東西?”,“我以銀行員工與室內配件條例攜帶私人物品第八項第9條a(ii):員工不允許帶任何有儲存資料之道具進入辦公環境如光碟記憶筆記憶卡外充硬碟。所以,拿來。” “老闆,你今天沒有打領帶。” “給我。” “老闆,大家都是男人——” “交出來!”

iPhone 5

多功能的新電子產品如此做廣告:“這是電郵、這是相簿、這是互聯網、這是電話,不必按鈕……” 當然還能聽音樂與攝影,並且與全世界通訊。 現今也能當X光、心跳頻率儀的電療器材,手機能發展到這等地步已經跨越了一個世紀。 通訊錄只有四十人:同事、大學同學、家人。完全不覺得有需要擁有陌生人通訊方式的必要。 Dan爸爸的話記憶猶新:“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一定做得到,但拒絕做不愛做的事,容易得多。”本不喜歡多話,而且也只有戀愛中的男男女女才有那麼多話好說,不然,就是房地產仲介。 年收入六億美元的美國清談節目主持歐普拉說:“我真的沒有手提電話。”當然我們年輕人並不贊成這一點,電腦與手機已經無異第三支膀臂,缺一不可;況且真沒有人曉得什麼時候需要緊急撥電,不必以沒有手機當炫耀題材。 昨日帶賈外出午膳,鄰桌是一對年輕男女本來低聲細語談情說愛,突然電話響起,男的先絮絮說電話,稍候女生的手機也響起,兩人各管各聊個不已,目光不再彼此接觸,互當對方透明,真是情隔萬重山。 連賈都說:“他們兩個撐不到下一季,大嫂你說呢?”自然點頭如搗蒜,肯定如此。 Dan說他友人某日往時裝店,售貨員面前電話響起,他伸手去接,女顧客伸手按住聽筒,這樣說:“我真身站在店裡,你理當先應酬我”,Dan雖然極力反對,我卻十分贊同,她說得對,你理當先應酬我。 看著第5代的雛形和內容,感覺還需進步,握在手上明顯感覺比4代略重。 iPhone是否有趣?好玩之極,便宜,對該發明小組欽佩有加。 閉上眼睛就能想像又會掀起另一番波濤。

孩子是人,不是WALL-E

這件事情實在要好好與大家探討,R在社會心理學課曾經寫過這類論文。 就是現在的社會階段完全崩壞,出發點就在現在的小孩和父母的心態。 首先,我們先說父母。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現在幾乎個個是傾家蕩產地培育孩子。 人生有四大部:讀書、犯法、戀愛、死亡。 本來所有人都該經歷這些事情,可是現在的父母不是,有些上了年紀的父母甚至沒有上過學,故更要孩子努力讀書。所以他們會這麼告訴小孩:“你現在就是給我好好讀書,別的都不用管。”他們口中所謂別的都不用管,即代表說那孩子能夠不做一切白白繼承一筆不大不小的財產。 房子、車子、金子、面子、土地,只要成年,就可以一個簽名,然後瞬間擁有一切。 不可以這樣! 我最最最最討厭就是父母強迫孩子讀書,真的,我班裡面24個人都能告訴你們:“讀書真的不重要!”真的,有什麼重要的?這個世上有多少小學都沒畢業的人白手起家創立了世界聞名的公司/建築,你可知道吉隆坡通往國際機場的那條火車道是十歲的小孩徒手畫出來的。他不懂什麼叫拱形力學,也不知道阿帕拉能斯方向學,不懂門多重,不懂磚塊多厚,可能甚至不懂什麼叫火車,可是一畫就四十年了。 父母不要一直叫小孩讀書,讀書真的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不是全部。書讀不好並不代表會流落街頭死於非命,只要有一技之長,在夜市裡面賣臭豆腐都行,那個滿滿的人潮湧進來,啐,親眼見過幾十個在中國城唐人街里面賣叉燒飯的他們駕著奧發羅密歐呼嘯而過,爹那時不過駕著二手本田車呢! 小孩也是人,我們也知道未來怎麼樣,好不容易要打起精神讀書,可是父母(多數是母親)一嘮叨為何還不去讀書,孩子就會心裡一股不服氣,彷彿在說:“幹嗎,我現在不是去讀了嗎,你就看死我不會讀書就對了,那好,我就不讀給你看!免得你罵了那麼多都白費了。”心理學稱這個叫壓抑抗議。就是我好不容易思想漸漸開發,可是被外來的精神力壓住,於是轉換成最容易發出來的憤怒。完完全全抑制了少年的發展。 而且父母都對孩子們說:“要好好讀書,不讀書以後沒有好生活,以後會辛苦……總之不讀書就是不行!” 是嗎?讀書,能讀什麼東西出來?書能告訴你ABC123甲乙丙,告訴你光是3.8Kms激射,地心引力是9.8a,糖是由一群沒有甜味的化學物質組成,告訴你太陽不下山,不見是因為地球自轉,地球23.7度傾斜,所以有冬至夏至時差,告訴你英國國際通信衛星編號是+44,馬來西亞是+60,澳州是+61,台灣是+886,能告訴

安非他命 Amphetamine

Amphetamine,符號(±)-1-phenylpropan-2-amine,俗稱冰毒,因為它形狀似冰屑,色白,有冰塊的獨特味道,吸食方式需要用火溶化,所以稱冰毒。市面上常見的是Methamphetamine,它有個更明白的名字叫水晶,像味精一樣呈雪花般結晶,吸食焚燒出來的煙,或者註射。煙比較好玩可以一點一點吸食,像慢慢要睡覺一樣腦袋緩慢下來,渾身說不出的舒暢痛快,然後變得極其敏感,別人摸一下全身會疙瘩,然後痙攣,然後某些部位產生變化……注射的效力則比較厲害,只要有一定的量注射之後,伸出十根手指,無論如何,從一數不到十。 而且能撐兩天兩夜,然後像潛水般從沒有壓力束縛的狀態下漸漸感受現實世界傳來的壓力和知覺,像迅速的從水底衝破所有壓力層激射水面吸入新鮮的空氣,溫暖稍帶甜味的氧氣帶著些許壓迫感打開閉塞已久的呼吸道然後通到四肢百骸,那個感覺爽呆了! Ok,再說下去可能要被調查了XD 我說的不是那個藥,是這部電影。 它就叫做安非他命,而且經過R解析之後才發現名字大大雙關。安非他命,因為劇情講述的就是安——非——他——命。 “這裡還有一個意思是指'安'穩的生活並'非''他''命'數里該有的事物,簡稱安非他命。” 我恍然大悟。 是說一個沒錢的男人被一個有錢的男人喜歡上了,後來歷經他母親死掉、他被一群壞人性侵、女朋友跑掉、毒癮越來越大、性侵別人的前女友、前途茫茫、束手無措、不能發覺自己喜歡上男人和無法脫離被性侵的陰影中出來變得精神不穩定諸如此類的困難和風風雨雨之後,卻還是不能在一起。 所以安非他命。 我之所以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湯姆斯普萊斯有演,我和他其實沒有那麼熟稔(年紀差了一大截),可是我還記得他在湖內泛舟卻不知舟被同學早先刺穿一個洞,劃著劃著劃到湖水里的窘樣,哈哈哈。 可是如今已經變成電影明星,所以就讓我們收起什麼認識他、覺得他英國與香港混血兒的身份下應該會有共同話題、他音樂造詣很高所以一起聊音樂到天亮還不知情、在錄音室裡面他因為唱不出高音而用自己的頭去撞牆、兩兄弟哥哥身體小弟弟絕對音感到他家幫忙他調整鋼琴音然後在他家留宿忘記打電話被媽媽罵、乘他車去兜風還以為此友誼絕對天長地久卻某天醒來時看見電郵說不好意思忘記告訴你我已經去澳洲唸書……的這樣事情。 繼上次的Liar Game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到好電影。 而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