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ugust 7, 2011

喜兒生氣

地點:咖啡館 時間:我忘了Orz 人物:我、喜兒、喜兒父母 喜兒要出去讀書了,我心裡揪了一下。 就算不說,我還是被別的事情間接陳述出我已經老了的事實。 以前連1+1=10都不會耶,手把手教如何素描,然後問了三次為什麼Lago這個超級好兄弟要欺騙Othello,卻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羅密歐先死還是朱麗葉先死?” “朱麗葉。” “真的?” “羅……密歐好了。” “那到底是……” “兩個都死了,誰先誰後有什麼關係?嗯,你真的很適合襯衫,可是扣這麼多就很書呆子,來……” 結果現在,已經要上大學了!還出國! “姐姐念醫科,二姐念藥劑,喜兒念牙科,我說你們生的孩子都是天才嗎?!” “什麼話,三個加起來還不如你,我才想問你媽媽從小給你吃喝什麼。肯定很早斷奶,越早斷奶的小孩越聰明。” 是嗎,誰講的O.o “可是,我沒喝母奶,我媽是乙型肝炎帶原,我如果喝母乳會出事。” 所以現在才體弱多病,唉。 “幾時出去?” “十月吧,如果趕得上簽證,不然就下一屆。” “一去就五年啊……喜兒,你真的會習慣嗎?” 沒有回答。 我轉頭一看,差點閃到脖子,眼睛怎麼紅成這樣! ! 我打個眼色,喜兒父母藉故要買日常用品就離開,留下我們兩個。 “怎麼了?” “五年耶。” “你不想念?” “我不要離開……(清一清嗓)…這裡。” “很多人沒有機會出國唸書,你要感恩。” “你騙人。你敢說你不想老家嗎?” “現在不是在說我。” “不要轉移話題!”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我媽媽在這裡。” “我媽媽又不在俄羅斯!我幹嗎要去俄羅斯?我不要一個人……”說著說著眼淚就淌下來。 我趕緊拿起衛生紙擦拭,“哭什麼呢?” “你不想念,就說啊。” “我不是不想念!” “那就去唸。” “最快也要五年耶,我……我……我不要!” 再哭。 “一個人出國是比較辛苦一點,不過你很快就會交新朋友,就會習慣了。” “五年耶,五年耶,不會過的話還要一兩年,我怎麼能一個人過五年!” “當然可以,五年很快就過去了。只有兩個小時時差,很容易習慣啦。” “騙人!” “你怎麼這麼放不下呢,男兒志在四方。” “我不要!兩小時時差就差很多了!很多時候就已經找不到人,通訊又貴。” “你父母也會忙做生意沒空跟你聯絡。” “我又不是說他們!” 我傻眼。 “朋友?!拜託,有了新朋友,誰要舊的?”(那時候還沒感覺我說錯話了…) “誰會跟朋友忙著聯絡啊!” “那你指誰?”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