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兒生氣

地點:咖啡館
時間:我忘了Orz
人物:我、喜兒、喜兒父母

喜兒要出去讀書了,我心裡揪了一下。

就算不說,我還是被別的事情間接陳述出我已經老了的事實。

以前連1+1=10都不會耶,手把手教如何素描,然後問了三次為什麼Lago這個超級好兄弟要欺騙Othello,卻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羅密歐先死還是朱麗葉先死?”

“朱麗葉。”

“真的?”

“羅……密歐好了。”

“那到底是……”

“兩個都死了,誰先誰後有什麼關係?嗯,你真的很適合襯衫,可是扣這麼多就很書呆子,來……”

結果現在,已經要上大學了!還出國!

“姐姐念醫科,二姐念藥劑,喜兒念牙科,我說你們生的孩子都是天才嗎?!”

“什麼話,三個加起來還不如你,我才想問你媽媽從小給你吃喝什麼。肯定很早斷奶,越早斷奶的小孩越聰明。”

是嗎,誰講的O.o

“可是,我沒喝母奶,我媽是乙型肝炎帶原,我如果喝母乳會出事。”

所以現在才體弱多病,唉。

“幾時出去?”

“十月吧,如果趕得上簽證,不然就下一屆。”

“一去就五年啊……喜兒,你真的會習慣嗎?”

沒有回答。

我轉頭一看,差點閃到脖子,眼睛怎麼紅成這樣! !

我打個眼色,喜兒父母藉故要買日常用品就離開,留下我們兩個。

“怎麼了?”

“五年耶。”

“你不想念?”

“我不要離開……(清一清嗓)…這裡。”

“很多人沒有機會出國唸書,你要感恩。”

“你騙人。你敢說你不想老家嗎?”

“現在不是在說我。”

“不要轉移話題!”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我媽媽在這裡。”

“我媽媽又不在俄羅斯!我幹嗎要去俄羅斯?我不要一個人……”說著說著眼淚就淌下來。

我趕緊拿起衛生紙擦拭,“哭什麼呢?”

“你不想念,就說啊。”

“我不是不想念!”

“那就去唸。”

“最快也要五年耶,我……我……我不要!” 再哭。

“一個人出國是比較辛苦一點,不過你很快就會交新朋友,就會習慣了。”

“五年耶,五年耶,不會過的話還要一兩年,我怎麼能一個人過五年!”

“當然可以,五年很快就過去了。只有兩個小時時差,很容易習慣啦。”

“騙人!”

“你怎麼這麼放不下呢,男兒志在四方。”

“我不要!兩小時時差就差很多了!很多時候就已經找不到人,通訊又貴。”

“你父母也會忙做生意沒空跟你聯絡。”

“我又不是說他們!”

我傻眼。 “朋友?!拜託,有了新朋友,誰要舊的?”(那時候還沒感覺我說錯話了…)

“誰會跟朋友忙著聯絡啊!”

“那你指誰?”

“指……沒有人啦!你問這麼多幹什麼?”

“看你哭成這樣,我不問可以嗎?”

“你也認為我該去嗎?”

“多讀書是好的,無論如何,多讀書是好的。我自己都想讀書,可是沒辦法。”

“可是這麼遠……”

“現在科技這麼高,距離早就已經不是問題。”

“怎麼不是問題,遠了我就不能……不能……”

“不能?”

“不能……做很多事啦!”

“你怎麼這麼火爆,以前不是這樣。”

“我……我……我要去俄羅斯了,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

“那你什麼都不想說嗎?”

“就好好努力讀書,報答父母。”

喜兒突然之間整個人站起來,差一點絆倒椅子,他說:“我不是要這個!我要去俄羅斯了,五年,五年啊!這麼遠,這麼久,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我知道……”

“不,” 他突然指著我,從來沒這麼過,“你一直說你知道,可是從頭到尾,你什麼都不知道。”

“那我不知道什麼?”

“你不知道我……我……”

“嗯?Go on。”

喜兒突然搖頭,好像精疲力盡:“你不知道,我說了也沒有意義。算了。我要找我爸媽。”

“我們都沒說到什麼,你就這麼走了?”

“我這樣走,卻還這個區,我就離開這個區,卻還在我家;我離開了家,起碼在這個州,然而有一天我如果走,就……走了。”

“你胡說什麼?你父母姐妹朋友都會在這裡,你在怕什麼?”

“我怕你跟別——!” 說完,他突然戲劇性地掩住自己嘴巴,好像說了一句不該說的事,可是說出來的卻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句子。

“你怕我什麼?”

“我……我……”他的憤怒和脾氣一瞬間似乎魂飛魄散,反而有一點恐懼,好像說出了什麼不該說的事。

“說。”

“我……我要走了。”

“等等。”

“我去俄羅斯你都沒意見,也好像不關你的事……噢對,本來就不關你的事,哈哈哈,我在想什麼。我去俄羅斯你都沒意見,我現在離開這裡又怎樣,拜拜。”

“喜兒,等等。”

可是對方是運動健將,走路飛快,我在還錢之後趕出去,人已經不見。

為什麼發脾氣?

為什麼沒說完?

為什麼不敢說?

什麼都不說,我又能知道什麼呢?

好奇怪@.@





ps: 為什麼所有我認識的處女座都喜歡草莓口味啊啊啊啊啊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一直說你知道,可是從頭到尾,你什麼都不知道。”
這句好啊!

我也是處女座
也愛草莓口味
Souleater said…
幹嗎=3=
你看你看! !除了婷儿之外,所有畜女座都愛草莓!
Anonymous said…
因為人家表示了半天,可是你都愛假裝不知道=ˇ=
Anonymous said…
Leave Me Alone那篇,a.b.c.答完之後呢?
W said…
答案是

林X恆

不用問 看內容也知道是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