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

傳說中的高人,不僅神出鬼沒,而且要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他們多數性格孤僻,嗜殺殘忍,別人誤闖領域,嘿嘿嘿,有去無回。

要見面?行,先來個七七四十九天過十大難關。結束了嗎?早得很,來來來,請在三杯毒酒中喝下沒毒的才算數……

小時候讀到直呼真是變態,把人弄得死去活來才甘願,如今再想,噫,不難明白。

之前為達此境界不知得下多少血汗,現在獨門技藝有成,當然有資格驕縱。為何不?架子是附贈的,不用白不用。

有求於人,身份自然矮了半截,高人要你喝毒酒自然得喝,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大家心甘情願無話可說。

高人通常年紀大,早已摸清人心,明白人性本蠢,所以盡情玩弄。

價值觀也不同,一如變臉,只傳自家人,寧願技藝失傳,也不願屈就。

這種堅持使之成為高人,能忍百般刁難之輩自屬上佳貨色,可以放心傳授。

莫測?未必,不過自有一班忠實跟從者。

這裡面似乎有個教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