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學生皆怪胎

我在上兩個月接受校方邀請在學生月刊裡面擔任特殊主題主筆。

上個月,反應算良好。 (謎:說實話!我:好,好,反應轟動= =|||)

上個月的題目是:你是不是容易放棄的人?

可能是我的題目取得有爭議性,抑或X先生在聖三一里本來就很出名,文字部的路加告訴我接到許多來信。

我給他們出了一道題。

一個瘦子、一個胖子、一個女人、一個壯漢和一個老人,他們要穿過河到彼岸去朝聖。兩地中有一條橋,需過境卡才能上岸。每一次最多兩人同行。即代表每兩人到了彼岸,其中一個需要跑回去將卡交給沒過境的人,而當然,表示他還要再過境一次。

彼岸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反回教志士拿槍射擊橋上所有人物,請問他們要如何在三十秒內全體到達彼岸?

注:瘦子移動一次需一秒,胖子要三秒,女人要六秒,猛男要八秒,老人要十二秒。

一加三加六加八加十二,等於三十秒。

路加收到一堆來信。

我看了幾封。

一個英國文學的凱羅蘭如此說:“這是不可能的,總和已經三十秒,怎麼還能給別人機會來回?X和編輯,你們是想不出新內容而派人來搗亂的嗎?”

我的天= =|||

歷史系的漢斯說:“你們想再次發起十字軍事件嗎?”

法律系的辛蒂來信:“這是不可能的,這根本就是胡鬧。”

小姐,校規第二條,在劍橋,凡事沒有不可能。你確定你有背嗎?

還有一個歷史系的無名氏:“嘿,我三十秒內就解開了。答案是……”後來,他又來信:“對不起,我算錯了,那個是40秒。答案應該是…… ”結果,他繼續來信:“不,那個是……,應該是……”後來,他再來信。

X先生和路加決定不看了。

還有一個哲學系的,他是典型知識中毒者:“去麥加朝聖不需要橋。若是需要,他們該爭取另一張過境卡。題目本身已經不實際,當然不會有實際答案。就如米麥西說的,不該為未來著手,因為我們所喝的不是來自未來的水。他的意思是不該為不正確的事找尋正確的答案。”

我和路加談論這封信時,路加直接罵了一句髒話表示他的看法。我微笑對他說:“我與你有同感。”

看了不下六十封(這還是路加已經篩選過的,辛苦了),我終於找到一個數學系的答案。

他的信件十分有趣。

“親愛的本傑明(即路加)及X先生,這道題目的答案是……請容許我冒昧,X先生想表達的是上次有個華人學生在康橋掉下去而帶家長來告狀的事情嗎?我認為……”

信件是路加掃描後寄給我的,我看著原稿,呆了十秒。

足足四張A4。

弟弟,這裡不是論文發表會,更不是種族歧視心得交流場。還有,你想太多了。

不過,答案是對的。

路加問:“是因為他是數學系的嗎?”我搖頭:“這不是數學,是常識。”路加有點尷尬:“我做了兩個星期找不到答案。但以理,你怎麼想出這道題目的?”

“商業機密,哈哈。”

路加啐我:“劍橋學生全部都是怪胎。”

我想了想,回复說:“是,你說的十分正確。”

還有什麼地方會出現一個學生站在演講廳裡指著所有學生罵:“你們這些只因為達文西密碼而來湊熱鬧的笨蛋,收拾你們的廢物和那本九流小說給我滾出校園去!”這類的情況?

後來他在學院迅速暴紅,大家都退避三舍,一提起那個體內有馬來西亞血統的學生,大家為之色變。

不過,如今的他已經失去那股威嚴,且正在對路加本傑明說:“不錯,你說的是。劍橋學生皆怪胎。”

這原本就是事實。

劍橋學生皆怪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t really sure the answer...
but why they dun want every 30
minute pass by again and again,
no need too rush.....
*anyway hope to know the answer...


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