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78分,閉幕35分

我捧著好大的期待去看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儀式。

那個心情就像懷著期待去看長江7號這部片子,是期待有驚喜的雀躍心情。

後來,看完儀式的心情也和看完長江7號一樣。

那是什麼心情我不想多闡述。

看現場直播(當然聲稱現場直播,實際上都不是;如果是了,門票就沒意義了),幸運地看到了倒數的煙花,好戲上場了。

結果……

再次聲明,我是抱著很大的期待,是,我該為自己這不理智的心情負責。

當然,是理所當然的,閉幕當然要謝東謝西:義工、奧林匹克委員會、甲乙丙丁、張三李四趙五王六……

表演還可以,唯獨最不喜歡的就是唱太多歌了。

既然知道是對嘴唱,就不該頻頻表演“啞口唱歌”橋段,給一些表演嘛!唱那麼多歌幹什麼?看誰對嘴對得準?無謂!

看得都快睡了,沒有驚喜。固然必須莊重一些,不過孩子,你也太莊重了吧。

我癡癡等著雙層巴士進來。

等待是傷心的,且十分煩悶。

終於還是盼到了,英國國旗升起來,青年歌劇院學生站在那裡唱國歌,我不禁情緒高昂,終於盼到了! (有種破繭而出的興奮)

唱國歌要起立!精神條件反射下,我站起來直到國歌結束(免不了被弟嘲笑一番)

弟譏諷:“回去十六世紀,亨利六世遇難你肯定會痛哭流涕。該死,你居然這麼俗氣。”我將手上的抱枕拋過去……

愛國,有錯嗎?還有哪國國歌比英國國歌更莊嚴雄偉?

本來在嬉鬧,弟忽然指著電視:“看!”

哇!我瞠目結舌,真將雙層巴士送到北京去!

看了,不由大笑,雨傘、報紙、腳踏車、巴士,還是什麼比這些更有代表性?天天在倫敦都是這些啦XD

演員以慢動作爭先恐後進入巴士,赫然發現他們大有來頭。他們是來自英國皇家芭蕾舞團、ZooNation街舞團和Cando-Co舞團的舞者。

又是一個哇,一個念頭馬上傳過我腦子:不便宜也XD

衝突與年輕,這是他們的主題。 (我推想的啦)他們表演出象徵倫敦優雅與活力的芭蕾與霹靂舞。 Cando-Co是由殘障者和健全人組成的舞團,因此,裡面有坐個輪椅的殘疾藝術家。所以主題應該挺正確的。

爭先恐後衝到巴士門口,一個女孩突然走出來,大家都倒在地上(這個很另類。)

後來演唱比賽出來的女性歌手從打開的巴士(這個好高科技)中上揚,我的心情瞬間降到谷底。

Leona Lewis!你出來幹什麼? !

她是貝多芬的前馬子!目前是個紅歌星,就是那首目前全英國在播放的名曲《Bleeding Love》歌手。

啊~給我一個沒有貝多芬的世界! ! ! (只好移民到一個沒有石油和衣服的星球去……)

世界總是那麼慘酷。

旁邊又多了一個搖滾樂吉他手阿伯,我和娘齊聲叫道:“Jimmy Page!”那是70年代數錢數到手抽筋的超級英國搖滾樂團Led Zeppelin(與德國在1915年炸倫敦的那架戰鬥機同名)的吉他手。

如我所說,他們兩個的確很……衝突。共同點就是都很會賺錢。

然後,大衛貝肯就出來啦! ! ! !雅虎! ! (我沒有在打廣告,我也不是他的迷)

況且他搬到美國去住了。

還以為他要做什麼,他卻拿出一顆最原始的足球踢出去(好歹用點倒掛金鉤式或流星追月招之類的嘛……)

這一球被人稱“英國歡迎你之球”,無知且想太多。

就這樣結束了,英國祇有八分鐘的表演,根據了解每分鐘要三十萬英鎊(我就說很貴吧XD)結果看了贊助商,該死,那個死鬼的家族名字又出現在裡面,為什麼?為什麼!爵士、子爵了不起啊?皇家了不起啊!我沒跟女皇聊過天嗎?切! (謎:那不算聊天= =)

給我一個沒有貝多芬的世界! X2

看完弟大有反應:“什麼?就這樣,演什麼?我根本看不懂!”

也對,我並不巴望所有人都明白,要有一些行為藝術、現代藝術和歷史都要有些底子才能明白。

我正要解釋,他已經伸手阻止:“不要解釋,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聳肩:“隨便你。”

幸虧我明白,而且表演流程將主題帶得十分漂亮。

後面的歌舞吵死人,唱一堆無關緊要的歌,又沒什麼特別……哦,有,王力宏代表美國。我想台灣人又有得好吵了。

巴士走了,我的熱情也走了,只剩下一場空。

他們走了,我的心也走了。

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倫敦。

什麼時候才能回去?

害我傷心一場,閉幕不及格! (有時幼稚一點也好)

還有,這場奧運政治味道太濃。

是,我不是三歲小孩,知道這世上哪裡都有政治和黑社會,不過政客既然能笑裡藏刀虛偽睜眼說瞎話,為何就不能在奧運上虛偽一點?起碼給我們一段時間的干淨假象,要求很難嗎?

不可取,也正如我的性格,貶多於褒,當然要往負面看,一直看正面還得了?這世界不是粉紅色的。
靠你了,女皇。

這次我要先拿VIP門票!

只好先諂媚貝多芬一段時間了。 (是有點無恥啦,不過目的是門票,不是奉承貴族)

等20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求太高会活该失望的

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