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不一定好

電影有種拍攝手法叫速鏡,將景象調快,浮雲、太陽和人潮都快轉表示時間飛逝。

這個景象靈感源自香港與新加坡,他們生活步調快快快。

漸漸大家都效仿,凡事要快:寫字要快、背誦要快、數錢要快、報告要快、新陳代謝要快,還口口聲聲時間不夠用。

真的?

24小時不夠用,甚至拿只睡一個小時當噱頭,真這麼忙?

在一個電視訪問中聽過一個知名運動品牌創辦人對主持人如此說:我上一次和家人吃飯是兩年前的聖誕。連主持人都大為震驚,問他時間花到哪裡去了,他苦思良久,聳肩:我不知道。

豈止可悲,簡直無知。

我也頗震撼,問自己時間花到哪去了,想了半天也是沒有答案。

學業、工作、睡覺,還有呢?

頓然發現白活了。

是否有天曲終人散,回頭一瞥,發現紅男綠女,都因為生活要快快快,與之擦肩而過,一切徒勞。

所以改了態度,不拼死拼活,慢一點。

昨天發現決定正確,我看到了夕陽,上一次不知何年何月。

只可惜抽煙有害,否則對著夕陽加一根煙,格外愜意。

快不是不好,人生總得試試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二十五岁以前,希望快点长大,快点找到第一桶金,快点生儿育女,快点走完自己的一生好证明自己的成就!!!
二十五岁以后,发觉岁月催人老,希望时间大神慢一点好留住青春。发觉有进必有出的道理,离第一桶金更遥远了,也不太想要那一桶飘渺的金了。儿子女儿背叛期来临,孩子们崇尚时尚名牌,一件衣服,一个包包,动辄几万元,生活负担越重;所得到的爱越少,慢慢的自己也付出少了,家少了爱,就不是家了!!!这时发觉在少年时期,压抑对同性的喜好很快的回来了,这时沉迷于男色家就这样散了!!!很快很快的经历了所有事情,心灵已千疮白孔,发觉好累好累。届时又喜望时间快转,回到过去!!!
这就是人生,人要懂得珍惜,在当下做出的决定,不管快慢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活过快乐过没有遗憾!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