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種感覺

我是對方最最最好的朋友,這是對方說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只知道在前天,我猛然發覺我喜歡上對方了,而且不是用天用星期用月來計算了,只是那時候我還不知曉。

這句話說來簡單,可是其實錯誤百出。

什麼叫喜歡?

想天天看見對方?想無時無刻跟對方說話?想傳簡訊給他之後會得到回复?想開口要求幫忙馬上義不容辭得到幫忙?想他多數陪伴在自己身邊?看見他為別的事情煩惱你也會很煩惱?看見他開心你也很開心?聽不到他的聲音心裡就像吊著一件事無時不刻都在想念?想听見他開口叫你的名字?想他約你出去逛個街走個沙灘甚至喝杯茶都好?想他無意有意地觸碰你的肢體?想他有事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想到你?想他在無預警間關懷你一下?

如果真是那樣,那嗯,我是喜歡上一個人了。

這種感覺非常齷齪,明明想要,可是不敢說。

況且,這是一段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努力封鎖自己,逃避對方,盡量拉開距離,刪除一切或可能聯繫到他的事,一旦萌生開始想念對方或一些煽風點火的念頭的時候就趕緊去散步、去圖書館看一堆一堆的小說、看DVD電影、看綜藝節目、寫稿(就像現在)、跑進教會幫忙整潔、召會有愛筵(就是大型招待會)的時候頭一個報名幫忙伙食,一個男人被十幾個媽媽圍住,逼自己拿出鍋碗瓢盆,開口要鹽要胡椒要醬油,全副心神投入這些瑣事當中,務必就是要忘記喜歡的那個人。

很有效,和那些媽媽說說笑笑,或者是綜藝節目好笑,或是將自己埋入小說故事的天地裡面,對方的影子會完全不見,沒有聲音沒有畫面沒有一丁點。

可是難題來了,當手機鈴聲響起,我會馬上看是不是對方,然後那個大腦就非常過分努力地把對方所有的事情又從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拉出來,串聯在一起展現給我看,好像在嘲笑我:“忘記?真的?你這個自小被稱聰明超級記憶力的腦袋真的能夠這麼快忘記一個你認定這麼重要的人?”然後手機上面出現的人名不是對方時,心裡會有稍稍失落,原本心情還不錯,見人會打招呼,可是情緒一失落馬上就沉到谷底,馬上愁雲慘霧,難堪不已,那些一直誘惑一直鼓吹一直挑逗的邪念風起雲湧,要我找對方、打電話、傳簡訊、和他說話,慚愧的是,這三天來我都控制失敗,每天都會通一次電話,對方在三次中有兩次在睡中覺,所以聊不到十句就掛斷,儘管不到一分鐘,可是心裡就洋洋得意,完全不是我自己。

身邊有很多事都能讓我想起他,一旦開始我就想盡辦法離開那處地方/那件事情/那個東西,然後又用上述方式令自己離開那團困惑的迷宮裡面。

目前非常得意,看來這個方式頗有效果,起碼我現在腦中雖然有他,心裡卻沒有什麼想入非非如會不會有可能告訴他之後他會被感動願意一起發展戀情等等的不可能想法,沒有讓自己傷心,希望還能繼續堅持下去,一直回到朋友的狀態,搞到心如止水的地步。

我的意志力是很好的,我的控制力也不錯,只是腦袋似乎常常跟我過不去。

我會一直努力,一直調整自己的心情和思緒,到最後就是要把你忘記。

我一定會做到,保證,為了我自己。

為你愁苦是不值得的,我永遠不可能有機會跟你在一起,所以趁還沒有更深入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拉出來。

我但以理一無是處,可是果斷地讓自己離開,這件事我還是能做到。

可能會很辛苦,可能會反悔,可能會懊惱,可能會受很大的試探,可是我一定會懸崖勒馬,不會讓自己繼續辛苦下去。
若是值得還好,可是這完全不值得。

而且沒有機會。

喜歡這種感覺真的無聲無息地來,人要花許多的力量才能讓它無聲無息地走。

還真可惡呀。

不過感謝主,你也快要離開這裡繼續唸書了。

我可以完全逃離。

呵。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虛弱過。

各位,請務必使用你們的念力幫助我。

Comments

念念念念念念~! 但以理加油~!!

精神上的支持~! 別再讓自己這麼地累了!
Winna said…
wa,怎么跟三年前我的情况完全一样的....
你行的,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