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to-be?

電話一直響。

“喂?羅拉?”

“但以理,出來燒烤。”羅拉的手機里傳來戴芬妮的聲音。

我的耳朵離開手機看了一下熒幕:“呃……各位,現在快9點了耶。”

“笨蛋但以理,你沒聽過一句越夜越美麗嗎?”

“親愛的,你沒聽過越美的東西越有毒嗎?”

“厚~你很囉嗦耶,總之快點換衣服,我馬上就去帶你出來。”

“喂,我不——喂?喂?喂!”

我不敢相信眼睛,哪有人還在用這種趕鴨子上架的爛招,況且我換什麼衣服啊,我從來不管的好嗎XD

很快地我就被押走,不,是被她們帶去吃燒烤。

“涮涮鍋?晚上吃這個?兩位大小姐,你們敢嗎?”

“當然敢!”他們兩個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可是我嗅出裡面一個特別的味道,這頓飯局沒這麼簡單。

我們上去,一開門,裡面的人紛紛迎上喊道:“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可是應該是被日本動畫女性化口吻影響,他們的結尾常常都會拉長音,這句話應該干淨利落一說完就斷的陽剛口吻,而不是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長吟到飛沙走石天昏地暗(?)不過別介意這麼多嘛,出來快樂時光,就好好出來快樂時光,做人何必這麼嚴肅,對不?

她們訂了一間和室,一個女生彎著腰輕輕拉開,裡面傳來很特別的薰衣草味道,“請進。”

氣氛是不錯啦,我們坐下,一個很帥的服務生過來,將菜單遞給我們。

“欸,但以理,好久不見。”

“梁朝偉,好久不見。”

他哈哈笑,“我若是梁朝偉,就不需要做服務生了。”

戴芬妮和羅拉看著我:“你們認識?”

梁朝偉一支手軸擱在我肩膀上,“這個,是我老大。”

“亂講。”

他笑著說:“不說了,點菜點菜。”

戴芬妮發揮她點菜能力,究竟是在美國某間連鎖餐廳做過的人才,點菜起來毫不含糊,向個人肉電腦:“但以理喜歡花椰菜,羅拉喜歡高麗菜,我想吃點菇類,對了,燒烤的雞肉牛肉羊肉豬肉各來三盤,不對,但以理不吃豬肉,不要豬肉。”

我和羅拉同時制止:“先各來一盤,三盤怎麼吃!”

戴芬妮和她打個眼色,彷彿交流了什麼,羅拉折衷:“各來兩盤好了。”我笑說:“別取消豬肉,你們可以吃嘛,不差。”

點了快兩分鐘,簡直是像在吃酒席,梁朝偉(他其實並不姓梁)笑問:“你還錢?”我笑說:“你和女生出來吃東西,誰還錢這件事並不是一個選擇題。”

“是啦是啦,你最男子漢啦。”

“你也是。”

我們相視而笑。

突然,有個女生咯咯嗒嗒穿著高跟鞋跑進來,在門外脫鞋,戴芬妮和羅拉馬上叫道:“你終於來了。”

“外面下雨,我來遲了。”

她一進門,我們就對上眼,她沒有打招呼,只是坐下整理頭髮,戴芬妮這時說:“但以理,容我介紹,安娜詩塔西亞,安娜詩塔西亞,這是但以理。 ”

我們兩個隔著桌子握手,心中十分明白這件飯局的目的了。

她們為她介紹男朋友,相反也是。

我心裡啼笑皆非,沒想到世上還有人會做這種事,我還以為這個情節只會出現在日本戲劇裡面。

那安娜詩塔西亞十分活潑,很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很快就熟成一團,話匣子打開,聊得特別開心。

還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喝酒啦。

基本上就是吃喝吃喝吃喝,還有他們兩個合作就是想湊合我和那個安娜詩塔西亞。

對於這件事,就……不多說了,因為我目前還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

就放照片當補償好了。



哦,補一句,把香腸拿來烤,看到起司爆出來然後一口嗯地咬進去,咬破外皮卡茲一聲,裡面濃郁的雞肉香味傳來,然後還有一股滾燙的起司味道混雜著鮮甜微鹹的雞肉一起進入口中,那種濃郁裡面一起伴隨來的濃稠起司口感,實在是令人想一吃再吃。



羅拉,安娜,傻傻分不清楚XD

Comments

嘿~我想吃起司雞肉香腸啦~~~肚子餓了~!
Tom said…
So who's your potential girl friend? Left or right? Kaka...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