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和不屬於你

不要計較太多,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勉強沒幸福。

我們常常聽到這句話,然而我們都知道,甚至也會藉用。

可是真正明白這個意義的又有幾個?

就如熬夜對身體不好,速食對腸胃不好,看書不要躺著看,十賭九輸……可是左邊進,右邊出,我們都知道是真理,可是就是不能體會,不能實行,不能明白。

可是前天,我體會到了,我也明白了。

是亞航,她讓我明白這件事。

亞航,是馬來西亞另一個航空公司,英文叫AirAsia,打出所有人都能搭飛機的口號,是一家非常出名的廉價航空。
她日益強大,標榜有三:便宜、便宜和便宜機票大促銷(有差嗎?)

這個星期就是便宜機票促銷週,最厲害的就是0元機票,一年會辦個2到3次,這次雖然沒有0元機票,可是請看(只是純例子,我只是想給你看看那個價錢,深刻地感受一下)——

跟0元有差嗎?!!!

所以自然是一陣轟動,全國人頻頻上網瘋狂訂購(?),我自然也不例外。

明年四五月想去台灣玩,所以自然也上網訂購,可是家裡線路不穩,常常會出現網路當機,動彈不得,所以記下時間班機,打算第二天用公司的網路(快又穩!)訂機票。

結果好死不死,這幾天銀行忙得像什麼一樣,連打開outlook看電郵的時間都沒有,何況是訂機票?勞碌半天,只見東文件西文件堆滿滿,可是若真的問起今天作了什麼工,卻根本答不上來,好像白忙了一整天似的。

好不容易到午餐時間!

犧牲一餐,專注地坐在電腦面前打算訂機票,一切選好,什麼都安排好了,已經到最後輸入信用卡號碼打算花馬幣598(算台幣6000啦)就能擁有馬來西亞與台灣的雙程來回機票,突然有人出現在我面前。

我抬頭,去,是畜——不,是老闆。

“你在這里幹什麼?”

“沒什麼。”交待我做什麼這件事情是人跟人之間的事,不是我跟他。

“外面很多顧客,幫個忙服務一下。”說完就勾著尾巴,不,就和他的朋友出去吃飯抽煙了。

我出去一看,不由傻住。

只有一個顧客坐在沙發上看報紙,這叫很多顧客,你是有什麼?寫輪眼、輪迴眼、霓虹眼、陰陽眼、鹹魚眼?

我急忙跑回位子上,結果熒幕上已經出現當機現象。

我大急,按了一個F5。

熒幕重新出現,可是卻回到了首頁,當然,這是一定的。

所以我趕緊用最快的方式選好時段,結果價錢就(例子)——

心頭一震。

我食指僵在那裡,按不下去。

可惡,雖然還是很低,還是找別的時間好了。

結果翻日子找別的時段,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個起初的價錢,驚嚇的心又安穩歸位,急忙猛按,務必要搶到6000台幣雙程機票!

結果輸入好信用卡號碼,正要輸入3個位的信用卡特碼(就是信用卡後面的那三個號碼),突然同事大喊:“但以理,有人找你!”

我當時就已經不悅,探頭出去,結果發現是移民署的人把文件交給我簽名(我在申請新護照),應酬幾句,後來是跑著(literally)回位子。

看到熒幕,它又當機了!

我不禁猛力抽開椅子坐下,重新選機票,結果回到同樣的機票,價錢(例子)——

到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

實在忍不住破口大罵:“可惡!”

所有人轉過頭來看我。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禁大喊大叫,用力的拍桌子,站起來走來走去,要不是在銀行里面,滿腔怒火早就讓我砸杯子,砸電腦都可以!

你說氣不氣,氣不氣!

就是那短短幾秒鐘的事情,一件已經屬於你的事情,百分之99已經到你手上的東西,就因為一隻不知道看到什麼臟東西的畜X害你失去第一次機會,結果再來一次,就一定有事情把你耽擱住,結果後來就從一位數變兩位數,後來就變成非促銷價!

我整個眼睛發紅,只覺得好委屈,那個畜牲早不出晚不出偏偏出來,而且還騙我!

委屈、不甘心、憤怒、懊惱、震驚五味雜陳。

哪有這樣的道理! !

那個東西明明就是屬於我的!

一個F5而已!

憑什麼搶走!

憑什麼讓我得不到?

為什麼給了我希望又把我從希望之巔一而再再而三推到絕望的深淵裡?

這麼多選項,為什麼偏偏要用數字這個最殘忍最坦白最一板一眼的東西來傷害我?

我又沒有造什麼孽!

而且還大紅!

最後我憤怒地一拳打在牆壁上,那個厚實的聲音和傳來的痛楚才讓我覺得有洩恨的感覺。

我坐在那裡,雙手掩面,雖然閉上眼睛,可是那些紅色的數字在幽黑裡還在重複播放,彷彿在笑我的傻、笑我的無奈、笑我那一瞬間的猶豫、笑我手指不夠快、笑我電腦不行、笑我一事無成沒吃到午餐又沒訂到機票……

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一把一把火燒起來。

死老闆,祝你抽煙抽到你肺部破洞!

真的,深深的體驗到那句真理。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已經99%在你的手心裡,可是就是有本事發生那個最意想不到的1%

不屬於你的,你無論想怎麼逃避,還是會糾纏不清,無論如何就是要讓你擁有才算數。

我是徹徹底底地嚐到了個中滋味。

不止機票,很多事情也是這樣。

家庭、朋友、金錢、地位、性格,一堆一堆。

哦,對。

當然還有愛情。

而那個的失去,就算有千千萬萬的0元機票也彌補不了。

而且不屬於你的就不屬於你,就算硬是得到手了,到最後還是一場空。

只留下破碎的心和永恆的心碎。

你說對嗎?





心得:婷儿,你們沒事吧,還有幸福嗎,還有你儂我儂嗎,還有令我稱羨嗎?

Comments

老天有意吧~或許祂另有安排?

嗯~Currently ups and downs~嘻嘻~最近都在旅館實習~沒甚麼時間見面~不過都用擠的~偶爾見一下就感覺又甜蜜起來了~
Anonymous said…
意思是你命中註定不能去台灣,去了可能會回不來或者被綁架或者被本土化(驚!)或者被某人糾纏不清精盡人亡~看破啦。

台灣別太多次,你已經夠像台灣人了XD

-tiffany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