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我其實有很認真地想過。

我還是不得要領。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不可能的事情。

是什麼造成一對戀人/夫妻以分手/離婚為收場?

我問過很多很多人,得到的答案很多種,卻沒有什麼獨一的結論。

先說情侶好了。

世上交往方式分四種:博拉圖式、半埃克勃式、美索拉式、賽德式。

博拉圖式大家都很熟悉,簡單來說是精神戀愛式,即俗稱的最巔峰的魂伴愛情式。這是最舒服最不可得最聖潔最鞏固最奧妙的一種關係。沒有距離的分別,兩個人在一起比兄弟姐妹更親,揚一揚眉毛動一動目光就完全能夠了解對方的用意,彷彿不是兩個人,而是用同一個靈魂、同一個氣息生活在世上。

這種關係,一輩子只能有一次,或者一輩子一次都沒有。因為那種關係不是你和我,而是魚和水的關係;我離開你,你離開我沒什麼大不了,可是魚不能沒有水,有水一定有魚。沒有人能取代、捨棄、遺忘這種關係。

要斬斷這種關係所需要的力量是很強大的,逼近生與死那麼極端的力量,所以基本上來說是不可能分得開。

博拉圖式的例子就是虛構的衛斯理和白素,實際的例子是但以理和R。

不說那個。

第二種是半埃克勃式,是日漸龐大/目前最普遍的感官交往式。即在開始交往、正在交往、不再交往的三大階段裡面都有肉體為成分的一種交往方式。這種關係淡能非常淡,重能非常重,是一種很不知所謂的關係。他們把肉體關係也加附在交往的條件裡。這種關係有距離限制,需要在能看能摸能碰的距離裡才能維持得住,而且肉體關係的影響十分龐大,有時若不能在肉體關係裡得到滿足,關係就會淡化損壞,甚至自我斷裂,不比任何外來因素。

更簡單來說,這是一種條件論交往。滿足了彼此的條件就能開始,只要一點沒了那就多數不能繼續。心的成分也有,可是不一定明顯。條件論不一定是自己開的,也包括很多:家庭背景、社會階級、性別問題、金錢話題、喜好因素……太多太多的變數,所以只要在其中一項有了缺陷,關係就能隨時告終。是為最不穩定的關係一種,長久的也有,不過那隻是變數不夠大而已。

實際例子的話,請轉眼看四周,能看到的情侶百分之95都是用這種方式交往著。

美索拉式的解釋很長,也是這四種關係裡面最年輕的一種。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遠距離戀愛式,乃半埃克勃式的進化版,也是最最脆弱的一種。

因著社會歪曲的社交方式一直如毒瘤般蔓延,人和人可以淡泊到一種接近變態的關係,選擇不敞開自己,卻又因為基因作祟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同意而有實際的存在感,所以就發展出很變態的關係。這種關係正常的發展是遠距離/網路戀情;不正常發展的話會變成駭人聽聞的人畜戀、人機戀(人和電腦戀愛)、人物戀,變態之極。

這種關係之所以脆弱是因為開端就很脆弱。不說變態性的發展,遠距離戀情/網路戀情所需要的交際完全是依賴著機器。若是機器順利通行,就能有很好的溝通交際;若是停電沒開機,就完全失去了聯絡,沒有絲毫貼近性/安穩性/心安性存在。

賽德式就是純肉體關係,什麼共享都沒有。做完走人,乾淨利落。

可是說再多,我還是不明白怎麼能夠消失。

好感的話可以消淡,因為只是好感,只是有興趣;喜歡的話就可能熬一小段時間就能消失,有的人甚至一輩子不能忘懷然後作了傻事。

可是愛,是愛耶!

能夠結婚生子一輩子在一起的前提/進行中/體驗,那是要多麼大的力量才能夠做到這種事情,心靈精神肉身全部只屬於一個人,經濟生活方式習慣全部要為了這一個人改變/調適。

怎麼能不見!

怎麼能消失?

分手/離婚什麼的,我實在是不明白。

起初那麼深深的烙印怎麼能夠不見?

那不是因為對方學識佳、身材高、體態美、頭髮長、琴藝絕、吻技強、腰力好才在一起的耶。經歷了許多事,做了許多夢,說了許多承諾,怎麼能說不見就不見?

何況還發展了肉體關係,就像美國影集朋友裡面一幕,羅斯對瑞秋說:“我怎麼能夠忘記你?只要我閉上眼睛,我就能看見你的裸體——就像這樣”,“睜開眼睛!”,“才不要~”,“羅斯!”,“我又看到了~”

所以我實在很不能明白,若是賽德式,那就算了,可是連身體都看了摸了,最好最不好的什麼都見過了,不是應該更能夠活下去嗎?

怎麼突然就分開了,然後離婚率一直暴漲,變成一股潮流。

所以從第一次到上一次,每次說分手的都是對方,然後就一片愕然,怎麼了?怎麼就要分開了?原因呢?

唉,人真的是很奇妙呢,侑子小姐(你到底死到哪裡去了?!)

願所有分手的人都知道自己分手原因為何,然後尋找更好。

人山人海,邊走邊愛。





生活志-我只聽過九月墮胎潮,怎麼現在變九月分手潮? 蘭不哭,多吃海綿蛋糕,叔叔肩膀給你靠。

Comments

Desperado said…
人山人海,邊走邊愛?
那好,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那就和我交往,賽德式的也無妨。
Souleater said…
@蘭
三圍?
交往的好處是?
距離這麼...賽德式如何成立?
. said…
千萬別答應他人發展賽德式,我非常介意,別踩我的地雷。
也千萬別與他人搞曖昧。
更千萬別與他人交往。

再三告誡,敬請三思。
否則,別怪我以離開相逼。
Desperado said…
34F2435
交往的好處是得到我的肉體
視訊性愛沒聽過嗎?

十幾個回复呢,看來有個傻小孩很中意你呢。

我就幫你刪掉吧..
Souleater said…
你絕對沒有F。
中意我的人何止千萬?
還有,不要污染我的unchamories,還視訊性愛咧...
. said…
看完留言,我發展了一個即興文本,隨興演出來。

「哈哈哈哈!世間人啊~」

聲音飽滿富有底蘊。
當下覺得我聲音真好,符合表演老師對我的評論:"你身材這麼細瘦,聲音這麼好,真的很稀奇。"
也沒有枉費Daniel對我聲音的稱讚:"真想聽你性感渾厚的嗓音"。
可惜沒有錄下來。

好像有點自負。
不過才華不隱自現,有才華就無需隱藏。
就怕空有肉體,沒有才華。




我拒絕邊走邊愛。
我已找到今生得以依靠之人,為何還要放棄?
而今而後,我將窮追不捨。




我敬愛的Daniel,
恕我忠言逆耳,賽德式也好,一夜情也罷,視訊性愛亦然,一概勿行,
否則,我一輩子瞧不起你。

若還當我是朋友,盡快寄信與我聯絡。
感謝!

祝安好!




對了!中意Daniel的人不下千萬,我也不過是其中一只棋子,不足為齊。
我想,瞭解Daniel的人都知道,視訊性愛是他的地雷,他絕不接受視訊性愛。
我就是傻小孩,才這麼愛Daniel,感謝Desperado小姐關心!
Desperado said…
世上有這種花痴,嘖嘖,畸貨可居。

還是自戀的花痴,Daniel,邊走邊愛也找個正常點的,小心噎到喉嚨。

還是個男的!多騷兩分。少纏著Daniel不放,人家正正常常的,你們同性戀攪什麼局,碰一下都會得愛滋。

還一輩子瞧不起人,照照鏡子吧,不正常的人還敢瞧不起正常人,真是畸貨,給你拍拍手~

滾遠一點,下地獄去!

Souleater said…
@蘭,對方只是孩子,話不要說太重。

@恆,蘭只是開玩笑,人家才剛分手,顧念一下心情,你乖。

還是說,兩位這般打情罵俏下去……要不要註冊結婚算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