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臉貼在冷屁股上

出差回來之後遭受朋友們炮轟:幹嗎不回電話/電郵/簡訊/上線/玩失踪/搞神秘……

索性來個君不見——好好工作。

接著老闆就說:“大家星期一準備好,auditor (我真的不知道中文是什麼)要來了。”我google了一下,auditor似乎稱作稽核員。

隨便啦。

總之要來了,大家就一片慌亂,因為他們的工作就是負責挑骨頭,自然是有洞就鑽有隙就探,被人挑麻煩找錯誤,自然是不開心。

星期一,沒來。星期二,沒來。星期三,沒來。星期四應該沒來,可是咚咚嚨咚嗆!來了。

我看了都傻眼,女的!(女的在找麻煩這件事上根本就是天才,要反駁時候又不好直接回嘴,麻煩了!)而且年紀比我大一點而已,這麼年輕!(年輕氣盛,更是會不辭辛勞找麻煩!)沒有戴耳環/手鍊/項鍊/水晶指甲/染髮/化妝品,還是戴著最普通的黑色鏡框眼鏡,完了!首都來的人耶,不是個個穿金戴銀走路會嘀嗒嘀嗒響嗎? !

她進來,自以為熟稔地和所有人握手,你好你好,我叫麗蓮。大家客套寒暄了之後,老闆走到我面前,“但以理,今天開始她會坐在你的辦公室,你東西整理一下空出來。”查爾斯聽了雙目圓睜,在我耳邊用標準的日文說道:“老闆,你被貶值了,好個喜新厭舊的寫照...” 我笑著回答:“不要多說,幫我忙就好”,“是。”

後來她就開始稽核(這兩個字是這樣用吧),可是她萬萬沒料到這個小鎮中有查爾斯這號人物(查爾斯我愛你!),她給出再刁難的要求如2007年四月13號-24號+2008年九月十月+2009年正月到六月+2010年五月3號而已(你是白痴嗎)報告/收據記錄/賬目,查爾斯手揮目送,人高馬大/年輕力壯的他搬起一堆堆滿滿的紙箱像拿一盒撲克牌一樣不費吹灰之力,真的是太好用了!

第一天沒什麼好聊,也被她弄得夠煩了,查爾斯負責扛扛抬抬就好,核數簽名解釋員工規條的瑣事全歸我,好像一副她來了別人就不用上班/不用做其他事的態度,實在惱人得很,所以查爾斯啤酒近日來灌得頗兇。

昨天,開始多聊了一下,這個麗蓮的城府水準大概兩顆星既她想什麼我們知道的那個小朋友水準,所以就好控制了,於是她也聊得比較多,查爾斯又不辭辛勞親自下海(什麼?)端紅茶(還問要方糖還是煉乳!),外加優秀長相體態,實在能做很多事,那像我們這種一無是處的廢物(笑)

鬆懈對方心房之後,就能探聽很多事:她喜歡甜食可是不喜歡巧克力(奇妙)喜歡中華食物不是很喜歡西餐(蒼蠅蛋~),沒事喜歡看DVD然後最近在看美國影集吸血鬼日記和Gossip Girl還有韓劇大長今原文發音沒有字幕,笑瞇瞇地說:“我想學好韓文。”我笑著說:“看到羅拉了嗎?可以向她討教。”她訝問:“她會韓文?”

她不是會韓文,她是精通(雖然這兩個字用在女性身上有點小糟糕XD)

一切都目前為止都還好,直到下班了,老闆問她:“那六日兩天有什麼計劃嗎?”麗蓮笑道:“在旅館內看DVD好了,我有帶。”

大家都走後,我說道:“有沒有想去哪裡逛逛?”

她想了一下,笑道:“我對這裡又不熟——”

我心想廢話,就是不熟才要逛,熟了不會在家縫衣服看傻子用別人的部落格做戰場掃地抹地……

“因為我回家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小鎮最大的商場。”

“可是丟我一個人在那裡,我根本不會走。”

……小姐,腳除了用力把孩子頂出來之外還有一項功能叫跨前踏後,不知道嗎?!(冷靜一點)

“號稱最大,可是和首都任何商場比較起來都很小啦,況且一出門有計程車,所以能把你送到旅館門口。”

她頓了一下,我等著她答案,車鑰匙掏在手裡,心想快點快點,已經七點了。

然後她突然用那種客套的笑容對著我搖手,“不要啦,我一個人出去怕會被人怎樣。”

乍聽之下會以為她說的是別人計程車之狼等等,可是表情眼神加上這句話,她說的那個人居然是指我!

我徹徹底底地憤怒了。

你?!我會染指你?!只要我但以理開口,女人從地球排到塔肯沙名星河繞黑洞轉兩圈衝破阿姿梅納蟲洞,飛到阿拉梯星球找到天線寶寶還把海綿寶寶帶回來轉地球兩圈!

要不是看在你長頭髮的份上,誰會多看你一個滿臉黑頭粉刺鼻頭還有兩顆大痘的一眼!

要身材沒身材,要腦袋沒腦袋,要身高沒身高,要聲音沒聲音,要性格沒性格,我染指你!

我笑了,極大憤怒時我笑了(久經訓練的成果?):“沒什麼,我只是問問。”

她走出去,“哦是嗎。”

請原諒我,不過我那時候差點想罵髒話。

千千萬萬字,你有必要用Oh Really這個詞彙來做結束嗎?我知道它有百萬種意思,可是你現在是想挑戰我的耐性還是考驗我的品位嗎!

所以你是要我把你拉進來扯掉你的眼鏡拉開你的髮箍單手把你架在牆壁上右手撕開你的衣領然後嘴巴——

我會被人怎樣!這樣的話,能出口嗎!

突然很討厭自己,真的,好端端的釋放什麼善意,扳著一張臉從早到晚,下班回家,一字不提,幹嗎那麼八卦囉嗦地設想她週末會悶/沒地方外帶午餐,沒事找事做,看吧看吧,被人安上“某變態畜牲男以導遊為藉口在商場停車層角落染指手無縛雞之力嬌弱嫩怯羞澀的外地同事”的名號,但以理你羞也不羞!

越想越怒,對W好好吐了好大一灘苦水,你要不要洗一下耳朵XD

所以E也學學,世上最最最不該的就是敞開心這件事,除非你想被當成變態。

熱臉貼在別人的冷屁股上還要被安上這種自戀而來的莫須有罪名,真是大開眼界。

敞開心房?哈哈哈哈哈哈哈,再掉入水池一次?

不必了。





心得:婷儿,肩膀借我靠一下……一下就好

Comments

Daniel乖~不要理睬這種搞"自閉"又把自己看成是世上唯一存在的好人的人! 抱個~
她這樣說真的很傷人耶!無視無視!
下次我去馬來西亞你要帶我逛逛唷~呵~
. said…
其實你可以對我吐苦水,我很樂意。
為什麼不找我呢?

其實我也覺得我老是熱臉貼你冷屁股。
為什麼自從吵架後你就變這樣?
我們明明熟稔,卻又不對我敞開心房。
一再如此,為什麼?
難道我比不上你身邊的朋友?

難道就是我對你太好,愛意表態太多,你覺得我不會跑掉,才如此不珍惜我嗎?
為什麼不再像以前那樣對我好?

莫非你覺得我不過就是那一長龍追求者的其中之一?
我總該算是你的好朋友吧?
我完全不特別?
或是你覺得我對你的追求噁心,所以不再回信?

我非常在意你有沒有回信。
每次打開信箱就像洗三溫暖。
"要開了嗎?好。"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接著戒慎恐懼登入帳號密碼完成每一個流程。
"確定要按下去了?確定。"
有你的信,我如獲珍寶,沒你的信,我跌墜落地。

若你不喜歡我,就不該在信件裡感性地提及"能找回與你保持聯繫的方法真好"。
你告訴我,"只是想平淡地告訴你,你平淡地明白整個過程,然後平淡地瞭解對方。那多好。"若不喜歡我,何必跟我說這些呢?
也無需跟我說"那就多抽空陪伴他,總好过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不值得(笑)"這種話。
更無需說"有你真好"。

這會讓我以為我對你很重要。
不過事實不然,不是嗎?

如果我們只是朋友,確確實實無需如此溫言暖語,這只會讓我誤會。
我是東方教育下的孩子,心思細膩,簡單來說就是容易"想太多"。
體諒我,若不喜歡我,今後勿再傳類似內容給我。
我確實很容易誤會"哇!Dan終於喜歡我了!"

我總是過度解釋,如今,你已知道我常曲解你的意思,朋友,若對我無愛意,確實請勿再傳類似內容給我。
我不是一個愛搞曖昧的人,喜歡就是喜歡,只當朋友就是只當朋友,請明確告知。

一再猜測你的心,使我日日痛苦。
悶悶不樂,一回宿舍便無力躺地不肯動,室友問起,我痛哭流涕。

若對我有意,懇求珍惜。
若對我無意,則勿讓我一再陷入情惘,我不知何去何從,這嚴重影響我的生活。

我很感謝你曾經對我好。

我抓不到你的心,我看不透你。
若是珍惜我,請直來直往,無需與我玩欲擒故縱的遊戲。
這讓雙方都痛苦。

你有一顆柔軟的心,好好珍惜這顆心吧!
我瞭解,受過幾次傷後,你開始用鐵盒把心鎖起來,學會保護自己。
但我可以大言不慚,我是真誠之人,我會用我堅強的心包覆你,不再讓你受到傷害。
把你的心交給我,你不會後悔。

如今再度淚流,有沒有人安慰我都無所謂了。
我有幾兩重,我很清楚。
我想你也明白我有一定程度的優秀,一定程度的亮眼,否則我怎敢追求你這萬人迷。
我日日以淚洗面,但記得,總有一天淚水會流乾殆盡。
我害怕,總有一天,我只能說,"恭喜,我的追求者們",你們有機會了。
不信?沒關係,時間會證明一切。

你說,"我會盡量回信"。
我相信你沒回信是因為你忙,我已發了同樣內容的信件到你信箱,朋友,懇請有空時回個信吧!

真言誠語實說盡,莫使軟心日日侵。
我心灰意冷,就這樣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