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

W昨天和住宿家庭的人露營,對,你想得沒錯,就是和那個我見面會想給他一個柔拳和沙縛柩的人露營(我對後者的能力掌握100%,不信去問阿裂)

巧的是,許多學校的學生在這個週末(因為有假期),所以也舉辦很多戶外活動,露營最暢銷,布萊恩一直說麻煩麻煩,可是偏偏又查手電筒、找繩子、萬能刀,嘴上嚷很麻煩,手上沒慢過……明明就很樂在其中嘛

還真是一個不誠實的男人(笑)

不過也好,一個男人太誠實就沒新鮮感了<----by R

我個人對於誠實這件事情其實沒什麼過大的要求,如果一個人在你面前撒謊,那就代表他有苦衷/那是不能說的秘密/你不值得我說實話。而且誰沒撒過謊呢,我一開始也告訴C我身高173公分……隨便啦

而且從鼻孔、眉毛、咽喉、嘴角……其實就能知道了。不過那不是我們談論的範圍。

聽到了露營二字,思緒稍微回去了一下。

露營分四種:平原露營、野外露營、林中露營和水畔露營。

平原露營多數是為了探星做的,有時也為了看極光而露營。平原一片沒有遮攔的環境下,大家忙著準備工具為了就是要拍下那個稍縱即逝的奧妙片刻。人生中認為至少要有一次,雖然麻煩和不舒服(難免的嘛),可是兩個人相偎時聽到彼此的呼吸聲,感受彼此的體溫,突然想接吻的時候等待已久的流星雨卻不識相地來了,於是手忙腳亂:“相機,相機!”,“你手上拿著!”,“真的是流星雨!”,“廢話”,“來笑一個”,“你幹嗎拍我!”,“機會難得”,“流星雨才是機會難得!”,“我後天回臺灣了……” 感覺十分奇妙,明明是黑夜,突然一抹藍光斜劃過天際,還沒看清楚,第二條就來了,還沒來得及消化看見第一條的情緒,一瞬間整片夜空出現千絲萬縷的銀光,無聲無息地飛掠過,蔚為奇觀。可是……“怎麼像精蟲?”,“收回去!”,“我說真的,丹,你自己看!”,“對不起,我不認識你”……

野外露營和平原露營不一樣,基本上只要不在室內都可稱野外,有升營火的多數是野外露營,有的人會在家的前/後院(這只給有錢人)搭一個帳篷睡在裡面,這也算是野外露營。和前者不同的是,野外露營的人數較多,而且比較熱鬧,圍著營火唱歌跳舞說鬼故事,或者跳…嗯…舞。印象中只參加過兩三次,究竟我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

林中露營我完全沒參加過。那多數是為了登山途中休憩的活動,他們找空地紮營,生活煮食,然後加一點的營火取暖趕蚊蟲什麼的,想像起來好像沒什麼事做(?)

水畔露營和林中露營最大的差別就是旁邊有水(不要打我!),林中露營不一定靠近水源,可是水畔露營肯定是必需的。目的向來是為了野外求生遊戲、釣夜魚、等什麼奇花異草綻放時刻,有時登山也包括。沒有這種經驗,我究竟不是很喜歡露營,我是懶惰人嘛,而且溫床軟褥不睡睡土地?!這種事還是交給小孩子們去做吧,我大不了在營火出現的時候教他們玩真實虛擬遊戲,或者說點鬼故事這樣。

我沒有什麼同年紀朋友,身邊人年紀多數比我大,或比我小,所以也很少有人會特地找我去參加這種露營因為都知道我會拒絕。年紀不同,話題不同,世界觀不同,共用不同,說一兩個小時還好,長時間決不能留得下去。

所以如果有兩三人如R或T伴同,就在院子外插滿蠟燭野餐,談論天文地理象形文字或者一起玩電子遊戲機;抑或三個人一個躺沙發一個躺地板一個躺在其中一人的肚子上,把電視轉到古典音樂頻道,靜悄悄地各自讀一本小說。

如果自己一個人再好不過。戴一個鴨舌帽,如果冷的話披一件小夾克不然多數就是白襯衫黑褲,晚上騎著腳踏車停在康橋的小草叢邊(那時候治安好啊……),到小木台解掉麻繩一個人泛舟。

一個人,一個搖槳聲,小蟲的唧唧聲,沒有人,沒有紅燈黃光,沒有煩惱。

一酒瓶、一卡帶機,輕輕地為你而唱:勿為我哭泣阿根廷呀……

停在湖中央,懶惰人躺在小舟裡看星星月亮。

那時候就會覺得沒有任何一件事值得傷心難過,也不需要計較爭競。

因為你有一整片天空的星。

累了喝一口酒,壓下鴨舌帽,小舟搖搖晃晃如母親的搖籃,慢慢地進入夢鄉。

第二天黎明醒來,還在揉眼睛的時候,天色漸漸白亮,檢查身上,朝露微濕了衣裳,而歌曲還在唱:散塔露其亞~散塔露其亞~!

看來我的確比較孤僻,哈哈。





心得:又生病了= =

Comments

模里西斯還有一種不算露營的露營, 他們雖說是Camping, 可是只是去租一棟靠海/有泳池的別墅, 然後跟朋友一起分擔費用, 在那鬧個一兩晚回家, 通常都會喝啤酒醉倒, 然後早上起來發現被惡搞!
我的眾多男性朋友分享的~有的被剃腳毛眉毛等等的...哀...Boys...
Souleater said…
噢,也聽過那個,不過不算露營所以沒算入,究竟不是屋外嘛
也沒體驗過
而且腳毛還能接受……
眉毛第二天怎樣過生活啊啊啊!!!
boysadays....
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也會想要體驗一下呢(指露營)!

Get Well...Daniel...NOW! > w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