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勝在哪裡

有個數據這麼說,一個住在北極的人要認識住在南極的人,中間只需要經過七個朋友。意思是說人的交際網路是很大的。所以我把這句話運用在找人身上,以為也是行得通,天南地北只需要七個,何況我只是在亞洲部分,找一個人應該綽綽有餘,交際網這麼大嘛!

所以我找了第一個人(?)C,劈頭就問:“你認不認識克里斯?”

“誰是克里斯?”

“啊……王小勝。”

換來的是一陣沉默,我還以為斷線了,側頭一看,通話的時間還在跑,是C不說話,於是問:“你在忙?”

“你…你……你認識他?!”

我沒想到得到的反應這麼大,C向來很斯文,客客氣氣,又有點小靦腆,雖然有時候神經質一點,和分手方法很惡劣(提這壺…),不過也不會有什麼過甚反應,今天卻失禮了。

“我當然認識,不然找來幹什麼?” C卻有點緊張兮兮,“他現在很紅。”

“幸虧他紅,不然我都忘記他的存在了。”

“你從沒跟我說過認識他。”

“你也沒跟我說過你和W姐姐同一班。”

“嗄?!什麼!誰!!”

“開玩笑。”

“明明講真的!那意思是我們住很近耶!誰嘛快說。”

“那等價交換。你告訴我小勝的聯絡方式,官方網站和粉絲團部落格都不要,你就會知道你該知道的。”

“可是我跟他不熟……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朋友關係。”

“哪一種……朋友?”

“C……”

“好啦好啦,只是好奇,我幫你問問看好了。”

翌日得到一通電話號碼,直接撥打過去:“克里斯?”

“對呀。你是?”

我倒是愣了一下,“你跟我說中文?” 克里斯也愣住:“你剛才講什麼華人甚麼?”

不會聽英文? !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擺烏龍,就掛斷電話。

後來再得到一次:“你是克里斯?”,“沒錯,你是?”,“我是但以理”,“但以理,好久不見!”,“真的是你!真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當然,你是我的大客戶耶!”,“客戶?”,“哎唷,還裝什麼傻。”,“我不明白。”

結果對方直接說:“裝什麼啦你,要女的嘛。我反正會給你折扣。”

我完全不相信自己能活生生從一個人的口中聽到這句話,真是太神奇了,我脫口:“你是拉皮條的?” 結果挨來一陣痛罵:“拉皮條,你@!#$ %^&*才拉皮條,癢的時候叫我爸爸,不癢的時候叫我拉——”

我趁什麼句子都還沒結束的時候就趕緊掛掉電話,封鎖該號碼。然後鐵青著臉撥另一通電話

“怎麼樣?”

“我從未想到你居然墮落到這個地步。”

“啥?”

“你竟然給我一個拉……拉……一個拉客的電話,祝你爛掉!!”

“等一下!你聽我解釋!”

經過一番解釋,我才冷靜下來,完全是一場很奇怪的誤會。連C也疑惑了,“都叫克里斯,而且都有但以理這個朋友,好巧。”

結果徒勞無功,我說:“算了,我還是自己來吧。”

“我問光耀爸好了,之前他在第二回合我愛你裡面跟他有戲。”

“第二什麼?”

“第二回合我愛你,戲名。”

“還有比蒼蠅蛋捏成一團之家更奇怪的名字啊……”

“又不是我取的!總之我幫你問,然後你再告訴我小勝的故事,哈哈。”

“不是W姐嗎?”

“兩個比較起來,我對克里斯先生興趣高很多。”

“您還真是坦率……”

“你一向喜歡誠實人嘛,啊不是,我是說你就偏愛誠實人……我是指喜愛……不,那個我……”

“你知道什麼叫越描越黑嗎?”

“不行!我中文很好的!今天是怎麼了?!”

“通告趕累了,我明白。”

“你完全沒有明白的口氣!我中文真的很好,你不會不知道吧!”

“我肚子餓了……”

“不行!這種事給我講清楚,這不是我讓你引以為傲的事嗎?!”

我突然懶得理C:“親愛的,你該引以為傲的是與你所交往的那個人的上一任是R。”

換來的又是一陣沉默,然後,“對不起,再見。”

莫名其妙就掛電話了。

是有這麼忙嗎?@@

總之經過這件事,才證實其實要找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

可是一方面又實在覺得太奧妙,認識他的時候連中文都看不懂呢,結果現在兜兜轉轉這麼多年,又有可能再進入生活圈一次,實在覺得人生真的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還以為失去聯絡,然而還有一絲非常非常細的什麼依舊牽繫在身上,只要有一個小小的契機,一切又都回來了。

所以並不放棄,只想繼續找。

我的小勝,你在哪裡呢?





心得:一輩子就是一輩子,少一年一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

Comments

Hope you get in touch with the person you're looking for sooooon~! > w <! The power of social network...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