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我的鞋子試試看

英俚有句話叫穿上我的鞋子,中文的意思是站在我的立場,非常貼切,你穿著我的鞋子,你自然就站在我的立場。

很多時候,我真的有股怨氣,因為很少人會懂得這麼做。而莫名其妙地,我卻非常擅長,所以多數為了別人,我就犧牲了我自己。

我並不是要宣揚自己,也不是要讚美,而是有時候難免感慨和一點點不舒服,且因為禮貌、環境、知道無法改變、不想覺得麻煩別人、覺得自己應該成熟、不該任性等等理由,許多到嘴邊的話就硬生生嚥下去。

或許我的肚量已經滿了(笑),近來總覺得有很多負面想法出現,最多的屬於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退讓?為什麼我要犧牲?為什麼我要成熟?為什麼不站在我立場想想?為什麼都是你你你?為什麼要我改變?為什麼我要乖?

之類的,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度假了,不然恐怕有一天我抄起桌上的開信刀就往自己的咽喉刺落。

我漸漸變得不坦率,因為不想因著我的坦率發生爭執,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的壞脾氣,所以就以防萬一,還是不出口好了。

我想拒絕,卻動不了手

我想分手,卻說不出口

以前是這樣,現在是這樣,以後我不想這樣。

想來也是奇怪,何必呢?我何必為了別人的事憂傷難過猶豫不決導致自己心情不好?

所以打算坦白一點,直接一點,所以已經能預見許多人會被刺到。

可是我不管那麼多了,因為如果總要有一個人被刺到/妥協/不服,我已經不想再是我。

我也是人,也是有心有肉的。

你不珍惜我的犧牲不要緊,那公平起見,我也不需要顧及你的心情;有了爭吵也沒關係,我起碼是做我自己。

所以先說聲對不起(?),如果以後會傷害到任何人,我也不在乎了。

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能凡事都順著別人。

當你生氣的瞬間,請穿穿我的鞋子,能不能做出和我一樣的判斷來;是的話就阿里加多,不是的話沒關係,道不同不相為謀。

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更大的人。

我不是想做壞人,而是想誠實面對自己。

反正我們已經知道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就不是。

世界再大,我也會遇見你

世界再小,我也會失去你

習慣了,沒什麼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