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の出差 (上)

沙巴,是這個國家東島上面那塊長得像狗頭的地方。全名為:Sabah,Land Below The Wind。所以大概能想象風景環境。

18號那日,我們到達這裡,是爲了新一年的内部商討會議,一面也是爲了玩(?),就來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第一次是剛加入銀行不久來這裡簡單受訓。

第一次來,是剛入行的新手,看著會議室仿佛千里之外;這次來,已經坐在裏面開會,受訓室在千里之外。想到這裡不由愣一下,咦,幾時變成這樣?中間那段經歷怎麽沒什麽印象?

時間都到哪裏去了?!

從機場下來坐計程車,遠遠就看到了歡迎來到這裡的招牌。

來炫耀一下我苦學多久的馬來西亞文(?),色拉曼,意思是指安全/平安。搭擋,意思是來/抵達。渴,就是英文to的意思,Kota Kinabalu就是這裡的地名,沙巴的首都。整句就是歡迎來到葛大金納巴魯。

半路上,看到了當初W和其父執輩一家來這裡玩的地方,是五星級中的五星級,和我這次住的地方比較起來,他們那裏住一晚,我們可以住兩天半,呵呵。

後來我們終于抵達了,同事們大驚:「但以理你怎麽渾身濕透了!」 我心想廢話,26度,我一兩個禮拜前才從6度回來,你們有沒有腦袋啊?

唉,思念遠方的伊。

大廳感覺很不錯,全部大地色,溫暖平和,和睦感覺。
到了房間,我吃了一驚。這麽好!好寬敞,好溫馨,好舒服的感覺!


好寬敞!

還把電視鑲進去了,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設計。



還送浴袍耶!我最喜歡浴袍了(拉走……)

這裡的設計最好,要是以後有這樣的資金,我也要把家裏的弄成這樣啦T.T

距離開會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到隔壁的小商圈逛一逛,同事就大叫:「上次我來吃這個,你們一定要吃!」 我還以爲是什麽,結果是……它。

章魚燒!! 我好想你!上次分別之後我日夜苦思著你,我們在一起吧!(什麽?)

後來馬上叫了一人一份,他們說要十分鐘,我們就先逛街。幾個女生馬上沖去鞋子店,我在那裏喊:「我沒有幫忙提東西喔!」 沒想到店員聼了,就說:「不忙,我們有送到酒店的服務。」 我一呆,怎麽囘事,你怎麽知道我們從別處來?

總覺得他們已經練成火眼金睛,是貧是富,是買是逛,一眼看得出來。

我自己隨便走,看到了很便宜的相機腳架,不到60元,本來想買,可是心想自己的相機不過是數碼相機,又不是那種單眼相機,一個鏡頭可能就超過我的相機價錢,腳架買來幹什麽呢?感覺像房子只有十尺大,卻買了一個按摩浴缸的道理。

於是放棄走人。

走回去看章魚燒好了沒,卻發現她們已經都在那裏。我訝問:「鞋子咧?」,「明天再來,現在回去要吃飯開會,太麻煩了」,「明天還要再來?」,「當然,不然你打算睡到退房?」

也是,所以我們拿了訂好的章魚燒,開心地吃了起來(十分鐘後明明就要吃午餐了)

它們裝在盒子裏,方便邊走邊吃。
陣陣香味傳來,我腦袋裏充滿了幾個星期前的章魚燒,希望這個可以滿足我心裏的思念,裏面應該是粒粒飽滿,平均沾附著濃烈又清淡的原味醬汁,上面有平薄如紙,遇熱時會婀娜擺動,跳著輕盈步伐引誘人食指大動的柴魚片……啊,那扎實富足的口感,那甜香新鮮的熱煙,那多汁滾燙的内餡,那令人感動流淚的幸福滋味……啊
夢幻般的章魚燒,現在又能吃到了嗎?真的嗎,這麽幸福嗎!

我滿心歡愉的打開盒子,然後……

扣……扣雷瓦……納尼!?!

這是什麽鬼東西啊?!我那粒粒飽滿,我那濃烈又清淡的醬汁,我那輕盈舞動的柴魚……你們,你們在哪裏?!這一團是什麽南北啊!那濃烈的油煙味,那虛僞油炸過後欺瞞人的膨脹,那像茶水漬三四滴在旁邊的醬汁,那一堆似香港腳搓落的柴魚,那一條是軟是硬不知道的美乃滋……

「謝謝惠顧,一盒3元。」

蝦毀?!

這種東西……

呃……

無論如何,他們一個個迫不及待馬上開口。


「但以理,你怎麽不吃?」,「嗯……好吃嗎?」,「當然好吃!」 她還擺了那張臉給我看。


所以我就吃了,唉,裏面空空的,很多油,也沒有足夠濃稠的醬汁。這就是所謂的代價了,可是你別看,這個國家整個東島,只有這裡吃得到喲。

……突然哀傷了起來,過去日本的分行工作好了。

終于囘酒店内的大廳開會了,一開始所有管理層的人都要上去唱歌跳舞歡迎我們。穿銀行註冊商標利物浦足球隊運動衣的那幾位紅衣男女,別看他們零零落落,阿伯阿姆,單是他們的薪水加起來超過兩百萬美金。尤其是中間的那個四眼阿伯,他就是這整個大廳内所有員工的上司,這個國家的頭。他的工作很簡單,只要開口:「今天我要在這裡開分行」, 事情就這麽成了。這次的東島會議也是如此,他在農曆新年前說:「想開個東島會議,你們安排一下。」

我們就在這裡了:)

其餘的是分行經理罷了。噢對,那個白衣拍照的,就是聞聲不見人,聞味不見屍的我的老闆(笑)

唱完歌之後要玩破冰遊戲,當然,大家有的根本是第一次見面,怎麽知道誰是誰,一定要破冰一下,就玩起聼音樂搶椅子不然懲罰的遊戲。

第一個被淘汰的阿伯就是Ari Mutinidhra Khrisnan先生,他是印度人,被懲罰跳扭馬達(屁股),哄堂大笑。


不過,別笑著就忘了,他是人事部總裁。你被降職嗎?你被轉部門嗎?你的薪水有出入嗎?你的員工信用卡不被批准嗎?你被炒魷魚了嗎?

是他幹的。

突然感覺其實人很多,我最怕人很多的地方了囧


後來就開始了,五個小時的會議,說到了去年的總成長、產品的好壞、去年的業績目標和實際成績(這個部分簡直大家處身在冰窖)、今天的目標、今年的賣點、今年的財務規劃。老大最後說了:「剩下的可以出去,其餘的留下來。」

留下來的,就是分行經理們和業務部經理了,營業部的我閃了XD

我到了港口看風景,島嶼環面的沙巴水質清澈,風強爽涼,可是還是很熱= =

突然看到了同好。
還以爲有別人,結果一轉頭,眼睛都傻了。怎麽大家都跑來了,明明只有我一個人才對!而且怎麽都排好了,什麽時候?!

出了一身汗,我囘房休息。後來,我遇到了兩個驚喜。一向來不喜歡驚喜的我看到了這兩個,心裏都開花了,太棒了吧!

其中一個是這個,我整個超心花怒放的啦!

我整個在房間裏就是一陣亂叫,太棒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我以後房子也要做成這樣!你看看你看看,什麽叫砂之守鶴的絕對防禦(不是……),不覺得非常給人隱私嗎?那究竟是一處較爲私密的所在,這樣攔起來,就算有別人在也可安心淋浴/如厠,免了尷尬,又不會說丟棄一個人在那裏,因爲還是能説話。

我喜歡!大好き!

第二個更特別。我一直以爲只有蓮蓬頭好用,所以不是很喜歡,因爲通常住酒店的話我會去泡浴缸(家裏沒有嘛),後來我看到了水喉上的拉按槓,通常按進去會水道轉換從蓮蓬頭到浴缸水喉,可是這裡又沒有浴缸,按進去的反應是……?

我一碰,就濕了。

……呃,總之驚喜就是這個!
我居然沒有看到,進來的時候我居然沒看到!這真是最大的驚喜了,好讚!

我在裏面呆了很久,那個水量很大,很強,很冰冷,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去阿馬魯阿邦瀑布底下(那是原住民語,語意請問泰雅族?)洗澡,那個感覺就是這樣。水力大量衝擊顔面、身體,洗走了汗臭,打走了疲勞,令人仿佛在大自然洗澡一樣,渾身舒暢,把所有不好的情緒都沖走啦

七點半,我們下去,今天的重頭戲開始了。

原本是開會的地方搖身一變,成了尾牙場地。
還有個主題為牛仔,所以全部人變成牛仔了XD


可是老大並沒有變牛仔=3=
也是啦,他究竟是老大,我們聽命,他提命罷了。


突然覺得這個畫面很可怕,都是牛仔……如果回到六十年代,等一下就要拔槍廝殺了囧

等待上菜時,還有人獻唱。左邊叫安德魯,右邊叫羅倫斯,唱那首backstreet boy的「直通我的心」,馬上炒熱氣氛。


終于上菜了,肚子餓很久了= =

前菜是冷盤:魚肉燒賣、蟹肉條春卷、鮮蝦雞蛋馬鈴薯沙拉還有OMG……那個是溫升豪(才不是= =!) 在吃的時候,每個人都在那裏說:「喂喂,別吃太多蠔,你們男人吃這麽多晚上怎麽睡?」,「你們女人吃那麽多,晚上又能怎麽辦?」,「我們才不像你們男人,我們很理智!」,「假正經吧」,「你們腦袋淫邪,吃多了腦充血……」

我伸手去拿,全部人看著我,「年輕人又沒女朋友,吃那麽多,想幹嗎?今晚想不睡覺啊?」 我看著他們,「這個話題不必牽涉我吧……」,「什麽話,最血氣方剛的就是你,你再吃這個還得了!」,「那全部人都不吃?」,「不不不,我捨命陪君子,給我吧」,「且慢!這個東西膽固醇高,還是給我吧」,「不行,你都快退休了,怎麽可以,我來我來,我斷經了,哇哈哈哈哈」,「你會有經期那就很嚴重了……嘿,怎麽只剩兩個!」

他們全部看著我:「你全吃了!」 我不悅,「不是還有兩個?」 什麽叫全吃,不會算數嗎?有人馬上說:「快點坐開一點,不然待會兒遭了狼吻!血氣方剛的狼在你身邊!」

胡説八道,我是溫馴柔順的小牡羊。


第二道是魚翅湯。不過其實……大家都嘛知道裏面是不可能找得到魚翅的,都是替代品罷了。


這是糖醋黃魚,可是不好吃。可能因爲太慢吃了,有點軟掉了。


這個很不錯,雖然不起眼,可是它是奶油雞肉,我吃最多的一道。

這是一道很厲害的料理。菜單上說辣椒牛肉,可是我吃了一口,什麽辣椒?何止辣椒,上面那個是辣椒,看不到的是牛肉上面用小辣椒(朝天椒種類的)磨成細末下去拌炒!粘到舌頭的那瞬間,我看到前面有一座橋,橋後面有一個捧著湯碗的老婆婆……不是,我整個人震了一下。

最後是我把它吃完了,根本沒有人敢碰 XD

後面還有兩三道菜,可是我沒拍,因爲一盤是炒飯= =,一個是什錦蔬菜,還有一個是炸蝦,我都沒吃到。我不在自己的位子上。

我們在看表演。

這是老大說的,每一個分行都要表演一項節目,所以在吃的同時都會有人在表演。而且最近胃口變磨練得變小的我,牛肉下去之後就完全飽了,所以我就離開桌子看他們表演。


酒過三巡,最後,大家也玩瘋了= =

下面的也開始跳起舞來。


老大還跑上去唱歌。唱的是貓王的泰迪熊,我整個笑開了,好久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上次在我面前唱這首歌的人都已經當爸爸了。


最最最高潮的時候來了,突然一個男生出來,用很有強調的英文說:這是我們分行的演出,我們要走秀,大家掌聲鼓勵。我看著他的手臂,乖乖,有我的小腿粗吧Orz

他(他叫艾兵Alvin)激昂的說:「想不想看美女,我們分行的美女全部穿清涼裝,讓大家飽眼福!」 所有男人都在尖叫鼓掌,紛紛到台前集合。

然後,美女就出來了。

相信我,那一瞬間,不止男的,連女的都瘋了。他們瘋狂大叫,全部人沖上來,閃光燈閃個不停,劈里啪啦,弄得我眼睛好痛。全部人尖叫呐喊,美女們也一個一個走上來。

現場陷入一陣瘋狂,甚至有人伸出了咸豬手!!


後來英雄救美,安全離場。
看到這幕,我突然笑出聲來,太……和諧了XD

最後來個超級大集合。


最右邊綠裝是分行經理,他也叫艾兵,澳洲威靈頓大學財經係畢業,今天淪落為男扮女裝(哪個不是呢XD)來取悅老大。


主持人艾兵下來還在笑,結果撞到了人。他急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哎呀,你衣服髒了,這是什麽?」,「哦……沒什麽,是葡萄汁」,「葡萄……汁?」,「是,你朋友在叫你」,「你真的沒事吧,趕快去洗一洗」,「我知道」,「你名叫什麽」,「你朋友在叫你了……」

他離開,得不到名字。

最後終于結束了,全體管理層都上去敬酒。


然後請看這就是獅子座,我老闆(最右邊那只)最會引人注目,別人敬酒,他像什麽似的亂吼亂叫,仿佛一副大家皆兄弟乾杯,硬是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算了。

噢不,不可算了,所以我把相機交給同事,抓了一個彩炮筒直接往他射。

就當我醉了:)

可是沒想到他們移位,老大走了上來,結果飛過他頭部,他們歡呼,沒發現有異狀。

老天沒眼= =
而且別人都退回,只有他一個在那裏乾杯,舉手,一副自以爲君臨天下的樣子。你以爲什麽,選美?不是我針對他,而是他真的就是這個樣子,許多的小動作中都看得到他自我中心,令人不齒的行徑(阿丹你冷靜)

最後,由林達小姐一口氣乾杯作爲完滿結束。
果然是女中豪傑。她是誰呢?她是業務部的女魔王(這是老大自己說的),也是所有跑業務的同事們的死神。因爲每一個業務員的業績目標就是她訂的。她說這個季信用卡要賣出兩千萬張,你賣一千萬張,還是先收拾包裹好了……

回到房内準備休息,我才發現這閒酒店的不好。原來他上網要錢,而且沒有免費wifi,一分鐘一塊錢。我心想,算了,以後也不會住這閒了。雖然食物不錯,房間很好,可是時代已經改變,你不給我們網路設施,怎麽能方便呢?知道這麽一給,會有成倍的顧客量流進嗎?唉。

那晚幾乎一點才睡,我爲了洗掉衣服上葡萄汁的痕跡花了不少時間。

洗到一半,突然聽見有人敲門。我擦乾手,還在咕噥,一點了耶,誰啊?

打開門,愣住。

「原來你在這裡,我問了好多人才問到……那個……我可以進來嗎?」

我微笑,側身讓路,然後關上門。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笑死我了XDD
誰教你蝦毀
我以後也要用,哈哈哈哈哈哈


-Tiffany
Anonymous said…
感覺故事斷得非常的....= =+
C said…
蝦毀....囧
W教的吧
Anonymous said…
why dont have dancing picture of your team? lo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如何買手錶

法文多麽簡單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