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 or trap?

這次的中秋節,你做了什麽?

我做了決定,一個不大不小的決定。

自W之後,我一直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哎呀,那真是一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美妙日子,你做什麽都不必跟人交待,什麽都是你自己的。享受生活,一本書,一杯咖啡,一壺綠茶,一首歌,日子都過得很好。

後來越來越忙,也發生了很多事,認識了很多人,就一直到現在。

從日本回來仿佛昨日,現在,要中秋了呢。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我想提安安。

認識半年多了,很能聊得來。其實我什麽都能聊,沒有我不能繼續的話題,很少有我不能談論一二的事情,可是能你來我往,交際深厚,由簡入深,在新朋友群中,只有安安一個人。

可能是背景身份職業什麽都類似,所以有共同話題。

說著說著,一直到某日,安安問:「爲什麽每個人都喜歡你?」

我笑說:「那是因爲你不知道恨我的人有多少。而且,喜歡你的人更多。」

我並不是阿諛奉承,而是安安真的有許多人喜歡。有人戲稱后宮,佳麗三千,簡訊電話約會不斷。

我很早就知道安安是個玩家。

可是你能說什麽,安安有這方面的本事,也年輕有本錢,而且你現在很少能找到一個像我這麽癡情的好孩子(拉下去打死)

安安只是笑笑,沒說什麽。

一直到前幾天,安安突然說:「我喜歡一個人,想追。」 我詫異,這種事,從來不會跟我說,我們向來不互相討論自己的感情事,怎麽今天開口了?

「有照片嗎?」我問。

安安把照片給我看,我看了,微笑。啊,那是個不可多得的對象。

「那祝你成功。」

「但是不,我不能用習慣的方式追,我需要另一種形態,認真交往的形態。所以我要你幫忙。」

我看著安安,訝問:「我?」

安安說:「從以前的經歷和在你身邊的觀察來看,你是個很有禮貌的人,也非常有胸懷。尤其是對你朋友和你喜歡的人,他們搓圓擀扁,你怎樣都行,你的壞脾氣都不出來,直到你實在受不了了才會生氣。你是一個理智的人,可是理智的你,卻天生會寵壞愛人。」

我看著安安,心裏震了一下。

R都沒說得這麽好!

「所以你這種人,是吊高來賣。很難才能得到你,可是一得到你,那就是把寶藏拿到手了。」

我笑了,哪有你說的那樣。有一半好的話,我就不會一個人了。

「所以你的前幾任,依舊會和你保持聯絡,甚至有時候發現情懷還在。每一個都有藕斷絲連的感覺,那不是因爲什麽,而是從你享受過這些,出去才發現,沒有一個人能這樣對待他們,所以,紛紛又想起了你。你才是對他們好的那個。」

我恨不得拿出我的iPhone 1001把這番話錄下來,每遇到一個朋友,就播放一次給他們聼,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卻習慣蜻蜓點水,不大懂得愛人的感覺,你知道,就是當一場不長久的過程這樣。」

我拍安安的肩膀,「我知道,我看得出來。所以你到底要說什麽?」

安安說:「我想跟那個人談戀愛,所以在那之前,我要先知道如何談戀愛,所以,我要追你。」

………………嗄?!

我腦袋好像被雨鞋踩了一下,「你剛才說什麽?!」

安安非常的認真,説道:「我的戀愛手法是後天的,你卻是先天的情人。我們交往後,我的後天加上你的先天,我就能更進步,就能去追我喜歡的那個人了。」

我看著安安,不由鼓掌。

「你想要……利用我。爲了喜歡一個人,你先學習喜歡我。」

安安點頭:「沒錯。所以我要跟你交往,期限大概到年尾,最遲明年年頭我就要追那個人了。你意下如何?」

我想了半天,只問出一句:「我會得到什麽?」

「你會得到一個交往的對象,不止是一個朋友。你也不再寂寞。」

我寂寞?我沒說我寂寞,我也沒覺得我寂寞。

安安伸手,「你騙人。」

有多久,你沒有體驗過了呢?一只手輕輕地如同薄紗掠過你的手背,稍微交錯,令十指緊扣,沒有縫隙,沒有空間,緊緊握住?

「給我時間。」

「當然,我會給你時間。你放心,我絕不會跟你吵架,也不會令你傷心。」

我知道這是真的,可是,這種交易……

赫然才發現我在思考這個問題。如果是別人,可能站起來甩巴掌離開了,我在想什麽呢?

「中秋節那天,我們去河濱公園走走看看,到時,我會告訴你。」

安安喜道:「我去載你。」

說著說著……中秋就來了。

再説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