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人

世上有兩種人:(一)擔心工作來不及做,時間像七巧板,軋得緊緊,又如骨牌,頭一件事來不及做,影響緊跟著的每一件事,苦不堪言,不知恁地,勞碌命就是勞碌命,要到歸主那日,方能息勞。

(二)擔心整天沒事做,出乎意料之外,這種人比第一種人還要痛苦,睡到日上三竿,茶來伸手,飯來開口,倒處找人聊天搓牌,偏偏人人沒空,他不知多寂寞孤苦,不愁生活,但愁日子怎生消磨。

第二種人最喜尋第一種人開心,人家桌子上攤滿即日要趕出來的工作,下午三時三刻還沒時間吃午飯,剛下了一個面,水正要開,鈴——電話來了,太空閒的人死纏住沒空閒的人要訴苦,沒完沒了。

真不知道誰比誰更苦。是以至怕人說失眠痛苦,以及冑口不佳是一種病。

物以類聚,好友均黎明即起,聞雞起舞,兩條膀子兩條腿做得幾乎要分家,說得難聽點,遇床即暈死,但望一眼不起,至怕應酬富貴閒人。

許多工夫,非親力親為不可,實在放不下來,上天那麼愛開玩笑,不知身分可否對調,讓忙死的人同閒死的人搓勻了再拆開,皆大歡喜。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文章不知在哪儿看过

popo
如果不能算中間的話那我就是第三種人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