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有些人,不知恁地,也許是家庭教育有問題,也許是要求過高特別喜歡給別人看臉色,不論遇到什麼芝麻綠豆事,立刻把五官拉下來,面色一沉,表示他不高興了。

也不管眼前是恩人、愛人抑或是仇人,反正他內心感受非發出來不可,喜怒形於色,人家受不受了?不在他考慮範圍,代價再高,在所不計。

這種人是很吃虧的,眼睛鼻子那麼難看,親友當然爭相走避,結果什麼好處也得不到。

為人老闆,面色難看,沒有伙計願前來效勞,做人下屬,臉色難看,恐怕不易升級。

請把五官放鬆點,大家好做人,有什麼事,坐下來商量商量,一人退一步,必定可以達成協議,如不,也好來好散。

老油條?也許是,正如一位小朋友說:找生活耳,何必太緊張。

面紅耳赤,粗著喉嚨,力陳我是人非,大抵不可能事半功倍吧。

不如笑嘻嘻,永遠一個固定的可親的表情——你管我是人皮抑或塑膠面具。

Comments

人皮面具嗎?雖然對社交滿有用的~但是對我來說~我滿不喜歡的~
但是...生存在這個人與人相處的世界~有時~就算不願意~還是得做...
Anonymous said…
只有在上司,与客户面前。。。。
我的朋友都会听到真话。。。


×有这种朋友伤心死他们了。。。。haha


by": 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