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對是錯

人犯錯了,該不該給一個機會?是應該的,誰沒做錯事情,一天廿四小時躺著都會被罵懶豬,何況忙忙碌碌一整天?

坦白說,我們都不肯給,心想何必呢?難道傻到再給對方一個機會傷害我?

有些自以為精明的人還仔細算清楚:偷錢可以原諒,偷情不行;為工作失約可以原諒,為朋友不行,林林總總,記下來恐怕還釘不起來。

看來好像深明大義,錯了有律例好依照,是對是錯一翻兩瞪眼,實際上卻是給自己一堆不必原諒對方的藉口。

是對是錯個人判斷不同,你怎麼能說我為朋友抵債不對,你怎麼就冷酷無情不幫他一幫?你怪我吃喝玩樂不懂為將來儲蓄是錯,我笑你不懂及時行樂,難聽點走出門可能就被撞死,錢財還有何用處?鐵條法律還不外乎人情呢。

耶穌說你們認為自己沒罪的可以用石頭打死那個女人,沒人做得到。我們生來不是完人,怎麼有資格判定對方是對是錯,看仔細了其實都是出於自私的想法:你不干涉我都是對的,一惹我麻煩就是錯,多自私可笑,卻是真實地令人心酸。

當一個人不再愛一個人,對方哭鬧是錯,靜默也錯,活著呼吸是錯,死了還是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说的话 我都相信
说得好听 说得甜蜜
你说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为了爱情 失了聪明
听你的话 闭上眼睛
这个梦多美丽 让它继续
你说的话 总那麼好听
你爱不爱 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它当游戏
我却爱得太用力
你说的话 我都相信
说得好听 说得甜蜜
你说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为了爱情 失了聪明
听你的话 闭上眼睛
这个梦多美丽 让它继续
你说的话 总那麼好听
你爱不爱 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爱当游戏
我却没有那麼聪明
你说的话 总那麼好听
你爱不爱 我不想确定
我会关掉你送的手机
然后 静静 不去理
你说的话 总那麼好听
你爱不爱 我不想确定
我会关掉你送的手机
然后 静静
静静 是再也不去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