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樂

某某在前往某某處發生意外翻車喪命。

幾乎似氣象新聞,每天都有,不知該感慨還是該慶幸。

看久了人會麻木,近乎鐵石心腸,有時看到了還會哈哈大笑,笑諷活該,早不去完不去偏偏這時送上門。

或許小康、或許家財萬貫,也許丈夫加薪想出去慶祝,沒想到一個心血來潮換來的是一場不歸路。

這事一直給我莫大震撼: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回自己的性命?

死亡帶走你的家財房子汽車家人,那些是身外物;它可怕的是居然連苦苦保護的肉體也要被奪去,你連零都沒有。

友人形容得好,得到一切時你手握得緊緊,提心吊膽怕從指縫中流走;但是一放,不僅豁達,人都會快活起來。

況且,當初創造手掌時讓掌心微微下陷,就是不讓你一攤開手就失去一切,掌心至終都會留一點,而且換來的是自由與輕鬆,多麼有智慧。

行樂及時,上天給你什麼,就享受什麼。千萬不要去聽難堪的話,一定不去見難看的人。或者是做難做的事情,愛上不應愛的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算应该爱的人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