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錢戲

家母在看老戲,我背著她做事,突聞熒幕傳來一聲暴喝:“我有的是錢,他有乜野!”

我轉頭,岳華將錢拋到天上,紙鈔漫天延展,最後落在劉德華和林青霞面前。

導演將那筆錢撒出來的畫面重複以慢速鏡頭播放三次,標榜岳華的財雄勢厚及不可一世,氣勢磅礴,令人咂舌。

窮劉德華咬著牙不出聲,林青霞還是一步不食煙火樣,默默站在劉德華後面,看來是林青霞的美色引誘了劉德華,如今上門被岳華即林青霞的老公羞辱。

接著,劉德華跪下撿錢,撿到某處岳華一腳踩在他手背上,劉德華不敢縮手,任憑他踩,岳華最後因劇情需要收了腳,看了林青霞一眼走了,背影略顯寂寞……

弟嘖嘖作響:“一個大男人,跪著拿錢像狗。”

我和家母白他一眼,開口:“孩子話。”

我還巴望有人拿錢砸我呢,跪下撿錢又如何,又不是歸降某政權,真是迂腐。

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真的不要緊,與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麼。

對了,林青霞就是亦舒阿姨昔日筆下的黃玫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