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es

向來有看影集的習慣,不過多偏向於已經完結如性(別)欲(望)與城市(Sex And The City)、朋友記(Friends)、同性戀傳記(QAF)或已經有好幾代下去的如數學追緝令(Numb3rs)、拉斯維嘉斯(Las Vegas),不像別人總爭著看最新,結果下一集或下一季還未出來就心急地上網先訂購最新錄影光碟之愚昧行為。

逛商店時,發現一套盜版影集,赫赫有名,還未畢業時就有朋友晝夜追看,他是遺傳學學生,總相信一堆科學理論如人類被封在未知的大能如透視眼、穿牆術、瞬間轉移、飛(屬這個最經典)……痴迷程度差點釀成大錯,此是後話。

影集名字叫英雄們,Heroes,是一群擁有奇異能力者打壞人救世界的故事,當然,故事線條肯定是這樣,千篇一律,太陽底下沒新鮮事嘛!

我買了那四片的盜版光碟,英雄們第一季,23集,一星期內看完,須知今年才剛開始,沒那麼多電影好看,故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態來看,只是看了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完全出於震驚狀態,哇噻,這麼亂七八糟!

不過劇本是好的,多方面分析人對於自己與其他人不同的正面情緒與負面情緒,講得頭頭是道,若是呆些可能真會相信有雙手發出核爆、進入人夢指點迷 津、讀心術、將手放在提款機就源源不絕掉出美金(看到這一集我眼睛都亮了)之人存在在世上,就如有人認為世界末日到達之際有一艘航空飛碟降落,帶走十四萬 四千個重要人物,嗯,不予置評。

由於是盜版,總有一兩集會卡住,故事看得不清不楚,不過已然足夠,回想起時總記得其中一些問題十分吸引。

例如這題:如果有權利選擇一項超能力,你會選哪一個?

飛?不不,在這個沒有隱私的世界裡,一旦被發現會飛的秘密,只怕下一刻已經變成肉乾。

隱形?這是最不切實際的能力,只要有熱感應器,實屬沒用。

讀心術?起初以為好得很,結果其中一幕那讀心者不小心讀到妻子與他警局同事發生不論戀情,嘴上還掛著溫柔笑意,頓時退避三舍,太可憐了。

醫療能力?嗯,值得考慮,不過還不至於到達只選其一撇下其他的如斯重要性。

自我複原能力?其實這個最可悲,必須眼睜睜見到身邊所有人發生事故逝世,自己卻一輩子帶著深刻烙印,我的天呀!

念力/遙控力?此乃最值得考慮之技能,功用強大,不易被發現,且被多方使用。

變身?爛透了,我又不是007。

問弟,弟指著劇中日本人說:“瞬間移動最好,可以隨時回去更正自己的錯誤,接下來豈不是完人?如果有,我可變回當初爹出車禍之際記下肇事逃逸的那個混蛋車牌號碼。”我看了他一眼,沒想到他還記得這件事,不勝唏噓。

問辛西雅,她告訴我也曾看過該部影集,原來早有答案:穿透的能力,原因是她不須為了適應財團醫院的建築的缺點,只要穿過兩面牆就能到女廁,還有, 能穿透房間與英國球星大衛貝肯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性愛,他老婆追來之際馬上帶著貝肯穿牆而過,她興奮地說:“想想看,親愛的,你去國際性拍賣行就不必透過鏡 子看鑽石項鍊,伸手就有啦,哈哈哈!”

聽她一席話,我就知道大概她和T之間是沒希望了,她的念頭都在貝肯身上,唉,女人。

我告訴T這件事,他毫不猶豫說念力,原因十分引人深思:科技儘管進步,卻還是不能解決多數醫療問題如人還是不能用儀器深入腦袋解決腦癌,有許許多 多醫生一個不小心剪斷了管導致病人瞎了或是變成植物人;如果有念力,我甚至能聽見T激昂地說:“就能用念力解決艾滋,糖尿病,還有感冒和頭痛,真是他X的 有太多好處了!”

說得真好,T天生是醫生料,連出發點都是為了病人,自嘆不如。

問R,R想了好久到我不耐煩:“我只是隨口問問,你凡事看得那麼認真,小心中風!”R毫不在意:“怕什麼,有問題就去香港找T啦。”我當場氣 結,“算了,不差你一個答案。”正要掛下電話之際,R疾聲道:“讀腦術!”我大是疑惑:“要保守秘密多苦!”R柔聲道:“不,只要會了讀腦術,我就可以了 解你心中想什麼,我們就不會意見不合吵架了。”他嘆了一口氣,大有嚮往之意:“那該多好。”我呆了半響,輕輕擱下電話,唉。

問娘,卻直接被罵:“幼稚,那跟以前你問我要多拉艾夢的哪一個道具有什麼差別?”,“回答啦,想那麼多幹什麼?”家母想了想,說了一個我很感動的 答案,“你說的影集我沒看,不過四個超人我看了,我要的是那個女生能在空中展開一層保護膜的能力,只要我家人一有危險,我就能馬上保護他們。”聽了我呆 住,然後一陣鼻酸,我握住娘的手,正要說些心裡話,她卻馬上罵道:“指甲還不去剪,像什麼樣子!”我逃出危險地帶。

直到看完第一季,壞人被好人殺掉之後,我突然想到一個非常滿意的答案,不禁哈哈大笑,弟急問:“什麼能力,什麼能力?像主角一般吸收所有能力的超能力?”, “不不,更好。”,“快說!”

“法律對我無效的能力。”

弟一開始還不明白:“那有什麼用?”電光石火間,他明白了,尖叫:“你這個自私自利的變態!”我差點摔倒:“什麼啦。”,“那你就可以去殺人而沒有罪了,你向來孤僻卑鄙無恥孤芳自賞憤世嫉俗……”,“喂喂喂!”

“哥,你總懂得找最好的東西加備在自己身上。”

“這叫有智慧。”

兩兄弟大笑。

真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能力,簡直可以稱霸全世界,哇哈哈哈哈哈哈!

你呢?給你選擇,你想要有什麼能力?





心得:5月時天使與魔鬼電影版就正式上映了,想看看與原著差多少,肯定很多。還有,最近才發現中學時看過的The Time Traveler’s Wife小說也被拍成電影,現代人只需看電影不必翻書,太幸福了。

Comments

超能力呀~呵呵~寧願當個普通人呢~
但是真要說的話...可能是當個"能讓大家快樂滿足"的異能者呢~! 呵呵~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