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樂器

你會樂器嗎?如不,請努力去學。

務必學以致用,萬不可抱萬事如意心態,能帶來心情歡愉的事向來都要付出肉體的代價。

學吉他,必須先忍痛,纖纖細指在銅絲上來回滑動,肯定淤青結痂,還有,忍受細絲突然崩裂而刮破手臂的心驚膽顫方能成事。

鋼琴也是,必先花時間背記音符,再強迫左手右手以不同節奏彈奏不同東西,又必須忍受初學的可怕魔音結果後方能成事。

小提琴與薩克絲風有同樣困擾,得長時間捧著樂器導致手臂酸麻,樂譜都看似簡單,練起來要人命,並且還需以年紀不同更換不同型號尺寸,貴得嚇人。

口琴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才令人驚為天音,吐氣吸氣有不同音節,學著學著會得明白原來一口氣多重要!

本來只是調冶性情,然而逐漸變質,家長們如革命般送子女學樂器,越多越好,幾乎封湯銘志為偶像,也希望孩子能前面背鼓,左手搖鈴,右手打節拍器,口中還吹風琴與笛子,然後在街上游走;將之變成武器,大肆標榜,客人上門時急忙叫孩子出來表演,儘管慘不忍睹,還是得拍手叫好,繞樑三日,聽出耳油……

不過沒關係,我們學我們的,請學口琴,因為我喜歡。

Comments

樂器呀~會一點點鋼琴~
現在有點忘記了~不過有時聽聽後, 可以用單手彈出簡譜而已~自玩自的~呵呵~
Dickson said…
i love the sentence--->能帶來心情歡愉的事向來都要付出肉體的代價。

You damn shit correct, haha.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