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網路作家訪談專輯Ver 1

前天看到某網站採訪它名下的網路作家,製作簡單,純訪問加作品介紹,最後他們會問該名作家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題目:別人的著作中你最喜歡/最不喜歡的人物是?

真是困難的問題對吧,答也不好,不答也不好,每個主角都有不同的身份背景學歷國籍戀愛,要拿什麼作為比較的點呢?若是自己的還好吹牛一番,可是現在是談論別人的心血呢,每字每句應該都要咀嚼再咀嚼才能出口吧。

可是年輕人嘛,思想的確有點不同,回答得不錯,且沒有人回答“我每個都喜歡”的廢話,況且最佳答案者能有兩個月的打書時間,即該網站免費宣傳他的作品,用跑馬燈的方式不斷介紹,很大機會與出版商聯絡印刷成書販賣。哇!

其中,我喜歡3個人的答案:

1. [武俠小說版]金庸射雕英雄傳西毒歐陽鋒=萌叔
“……金庸就不必介紹了,誰不認識他的回去再念幼稚園吧!我喜歡他的原因是他是好人,他雖然私通大嫂為人垢齒,可是他的專注力、積極極佳,有點孩子氣的頑固,又有大人的深思熟慮,可是不時又會憨憨地被黃蓉騙,根本就是萌呀!”

2. [科幻小說版]衛斯里系列所有人物=聖經故事
“……我知道,我知道,倪匡已經將科幻小說王的寶座拿走了(有沒有人不知道倪匡?快去看醫生);可是冷靜想想,那個叫科幻小說嗎?以前可能是,可是倪匡信上帝之後作風大變,一直在談論複製人、同性戀,一大堆上帝說不可以做的事,他也在那裡附和附和;越來越沒有看頭,感覺像看聖經故事一樣。聖經的那個哈巴谷也分享過他見到飛碟的故事,爛啦。”(真敢講)

3. [外國版,版主=藍蝴蝶]風鈴外傳:風鈴與蘇菲亞
“這本書沒有在亞洲販賣,這個作者似乎沒有爭取亞洲這塊肥土,它開始也不是書,是學生報連載,是我在外國留學時的精神食糧。作者叫Shasarazade,很少關於他的訪問,神秘的很,我們那時也曾經要採訪他,可是都被他學校擋掉了。

好,我很喜歡風鈴這個人。這是我看過超讚的一本玄疑小說(還以為是GL愛情小說吧),是一個女人憑本身機警脫離一場複雜紛爭的超精彩故事:話說風鈴這個妓女(預知風鈴本身的故事請閱《風•鈴》)在某天發現在她一個喝醉的客人口中得知一個驚人的黑吃黑秘密,幾天后那個客人死了,接著就發現有人跟踪她,還遭受兩次的車禍與咖啡裡面有毒之類的暗殺,她知道有人要滅口,於是自行準備陷阱與防護大膽放出風聲,結果引來一連串的紛爭與殺戮,並引來了一個受傷的女殺手;

風鈴志在毀滅那個黑吃黑的組織,女殺手蘇菲亞志在黑吃黑他們的龐大不義財(心機超重~),靠她們的物理與腦力並肩消滅那個組織。

可是半途中,一個偵探找上門,透露蘇菲亞是他追踪很久的冷血殺手,風鈴震驚之餘還得面對組織、陌生偵探與冷血殺手的困難抉擇,一切只能憑她本身的果斷與勇氣同機智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幾個月後,它被出版成書,有個名字縮寫為R的人在封面題字:They thought she was easy. They were wrong.看到這句話,我整個人像被電到,然後就買了,超貴,但是超好看!

推推! >A<”



看到這裡還能說什麼呢,感謝她/他!

一方面也想到,是呀,每個作者應該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代表人物,如阿琳,她的代表人物就是哈利波特,阿嘉達克莉絲蒂的代表人物就是Miss Maple,他的代表人物就是福爾莫斯大偵探,金庸是楊過小龍女,倪伯伯是藍血人(超出名),亦舒阿姨是玫瑰,R的代表人物是特務,外號紅燈,T的代表人物是龍念(我抄他的,哈哈)……

然而,我呢?是風鈴嗎?可是我不想要風鈴呀。是,風鈴不錯,就是可憐一點,悲觀一點,心情渙散沒有活力一點(who am I to judge her?),可是,我不想被人叫成“喏,那個寫妓女的人”,感覺不好。

我比較喜歡公主,一直很愛她。

可是,好像有點不公平……算了,有超能力的婷其實也不錯,哈哈。




err...XD

Comments

沒機會認識雅各, 龍念, 冷香呀~~嗚~我想認識他們啦~
也等待著認識一個跟我不一樣的婷~> w <~
Anonymous said…
阿丹,那個Windy F.L就是風鈴嗎? !也太醜了吧囧

可是也讓我想起了以前樂高的歲月(遠目)

歐陽鋒是萌叔?那麼郭靖豈不是強攻?郭靖攻楊康!!

或者是在櫃子裡的歐陽克想藉一群女人隱瞞自己對楊康的禁忌の戀情??!!

感覺我好腐...囧
Anonymous said…
給上面的Ting Ting,雅各的草稿出現在"給Kenji"那篇文章裡底下的“在此下載”那裡喲~^^

(只是草稿,所以別太認真...但尼爾不要打我!)
其實有下載過了~也讀完了~但是不夠呀~> w <~!
話說Blog的新面貌很漂亮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