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

一進辦公室,就听到女同事圍成一團哇哇哇,心想怎麼回事,早上七點多已經這麼精神奕奕。

於是好奇過去看看,原來是去中國回來的女同事正在炫耀戰利品。

她桌子上擺了六個包,正在派送。 “這個給你,這個給你,這個肩帶比較長給你。”

女同事受寵若驚,一個一個接過,抱在胸前,拿在手上,背到上面測試,花枝招展,開心到一個不行。

“但以理你來得真好,我也買了一個給你。”

她從自己的包裡再拿出一個男用錢包,我道謝接過,一看到商標馬上如觸電。

“Dior!”我第二最愛!

可是等一下,六個卡槽,兩層錢槽,左邊卻只有一個橫槽,電光石火間,我明白了。

“這個……多少錢?”

“我刷了很多,不記得了。九個包兩萬多馬幣,很便宜吧!”

你聽,這樣的價錢,有可能嗎?

我不敢說出來,只是千道謝萬道謝,無論如何需要感謝他們的心意,在彼邦的旅途中還能想起要買禮物給你,而且不是鑰匙扣(不要再給我鑰匙扣!),是錢包,感謝和請一頓飯是一定要的。

有個同事也不笨,“兩萬多,能買這麼多包嗎?你是從專賣店買的嗎?”

“我是從商場買的,那裡有掛著大減價的牌子,很多人在那裡買,不會是假的。”

同事們放心,又開始欣賞自己的包。

老闆這時進來,同事叫住他:“大衛,也有給你的。”

老闆接過盒子,打開,是LV的領帶,上面有一堆LV的花紋。他說:“哇,不便宜吧。”

“哎呀,馬幣兌換人民幣,便宜啦!”

老闆拿出來,放在胸前看,嗯嗯聲:“你看這個質地,光滑耀眼,裡面還是絲的,你們摸摸,多好的絲,多少錢?真的?太便宜了!真是撿到寶。”

所有同事,你也知道啦,紛紛讚道:“哇,老伴你戴起來好帥”,“哇,很配你衣服”,“老闆高嘛,所以怎麼穿都好看”,“真的很好看,真貨就是好看。”

親愛的,這條領帶從月亮看下來都知道是假的!

連三等貨都不到,LV竟然擠成XL!

我連忙離開人群,不然忍不住笑出來會壞了好事。

接著仔細看錢包,這是不錯的A貨,別人的幾乎看兩眼已經能判斷真假。

幸虧研究過Dior,不然我可能已經拿出來到處炫耀了。

幾可亂真,當然,像真的,也對;可是就算像真像到一個極致,終究還是假的,還是送給別人用吧。

很多時候,會發現到寧缺毋濫其實會帶來很多好處。

七個B貨,兩個A貨,一條連貨都不算貨的領帶總計兩萬多馬幣,親愛的,你還買貴了。

可是有心就好,謝謝你啦。

幸虧沒有Chanel,哈哈哈。

幾個小時後老闆發一封電郵來:“你剛才那個不以為然的表情,領帶是不是假的?”

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心得:Gucci當然比Prada好看,笨蛋

Comments

那我是個超級大無知囉~呵~因為...名牌對我來說...是完完全全地另一個世界~Gucci, LV, Prada, Chanel, Dior...我聽不懂呀~不要跟我聊這個呀~跟我聊吃的我會比較開心~呵呵~

無知婷告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