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斷

1111.00,若是給你一張支票,你會怎麼填?

不管你怎麼填,這個李太太填的是One Thousand One Hundred Ten and One Only.

看得我整個人傻在那裡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為她哭,要不要替她報名回去唸一年級?

我只好打電話給支票後面的電話號碼。

手機的等候鈴聲不是嘟嘟,而是Lionel Richie唱的“無盡的愛”,我很喜歡的老歌耶!

響了六聲,轉接到語音信箱,我放下電話再撥一次。

人說因果因果,有因才有果,這當然是廢話,你不吃豆腐當然不會被噎死,可是就是我打了第二次的因才帶來這個害羞尷尬不可思議面紅耳赤的果。

響了第五聲,電話被接通了。

還沒聽到人說話,我就先聽到一陣喘氣聲,我那時還心想難道把手機落在遠處所以跑來接,於是問道:“早安,我找李太太。”

那個喘氣聲還在繼續,對方只是應了一聲“啊”,沒有打算說下去,我只好接上去:“李太太,方便說話嗎?線上的是查達銀行的但以理。”

“啊。”句子又這麼打斷,我甚至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可是這是我的工作,也不能就此打住,於是說道:“李太太,想與你確認一下,你儘早是否有匯進一張1111.00元的支票?”

“啊……有。”

喲,終於講話了。

我切入主題:“你的金額寫錯了,請你帶著ATM收條來銀行櫃檯將支票拿回。”

喘氣聲停住,她問:“寫錯?那是我親自寫的,怎麼會錯?”

我笑了:“的確是錯了。”

“錯在哪裡?不是1111嗎?”

“沒錯,數字你是寫對了,金額的填寫卻錯了。”

“我寫成什麼?”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能平靜地將她寫的東西念給她聽。

聽完,李太太居然還問:“有錯咩?”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急忙用手掩住電話筒,笑完了才忙回答她:“無論如何,請你來銀行一趟,好嗎?”我一邊說腦袋裡面想了很多她怎麼一直喘氣的原因:跑步回來、樓下跑到樓上接電話、洗澡洗到一半、煎魚煎到一半……?

她不耐煩地說:“好,好。”一副想趕快掛斷電話去忙還沒結束的事情,我也以為是煮菜煮到一半所以也說:“那就這樣了,謝謝。”

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對方那里傳來一個男人猴急、不耐煩、忍到極限的聲音:“好了沒有,我等不了了!”那個聲量之大,根本就是貼在電話筒旁邊說話,李太太驚呼一聲,趕緊掛斷。

不騙你,一開始是沒有什麼反應的,可是電光石火間全部線索都撞在一起產生火花時我明白了,我完全沒意識地尖叫一聲,幾乎用砸地將電話蓋下去。

還引來老闆一頓罵:“你發什麼瘋,一大早叫成這樣,像女人抓姦!”

我渾身一震,老闆,你也太準了吧!

我衝過去拉住老闆肩膀,盯著他不算難看的臉,“老闆,老闆……我剛才打斷別人……”

“打斷什麼?”

“打斷別人'那個',老闆!”整個耳朵都紅起來了,臉頰也開始發燙,太恐怖了!

“你做了什麼虧心事,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什麼叫'那個'?”

“就是那個,老闆!”

“說清楚,放開你的手!”

我抽開手,老闆訝異:“你整張臉紅得像番茄,發生什麼事了?”

我摀嘴,“說不得,說不得!”說完馬上沖到自己位子去。

結果老闆大嘴巴地將我剎那的瘋狂窘態傳到整個辦公室,大家紛紛來問電話裡說/聽了什麼,然而殺了我,我也不可能明說的。

早上十點十二分,早上耶!

你們倆夫婦就不能等到晚上嗎? !





心得:難怪人說女人四十如虎

Comments

讓我不了解的是...她怎麼會讓你打斷呢?

乖唷乖唷...(拍拍肩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