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風波

一倒起黴來,衰事會毫不留情地接湧而至,所以大家不要在晚上剪指甲呀! (怎麼迷信起來了)

星期天從做完早會,歸途經過那家新開快兩個月的迴轉壽司店,心血來潮下車去買點壽司回家吃。這次是第三次進去,店員只聽到有開門聲就機械式地開口:“いらっしゃいませ~”發音不准就算了,究竟不是到底日本人嘛,可是一點士氣都沒有,最後還拉長音,一副心不甘情不願地歡迎光臨,怎麼會有生意?

我走到櫃檯,說:“我趕時間,麻煩外帶。”對方笑瞇瞇地將單子給我,我推回去,“將所有豆皮壽司都給我一份。”

大概是他們沒見過我這種瘋子還是我做事太乾淨利落,店員一時反應不過來,“你說什麼?”我望著她,說道:“我要你們店裡所有豆皮壽司,每種來一份,我表達得還清楚嗎小姐?”她用奇異的眼光望著我:“你是說'所有'豆皮壽司?”我點頭,“沒錯,哪怕是一百種,全都來一份。快,我趕時間。”櫃檯旁邊的兩個店員也用看到活生生的阿凡達藍皮人那種眼光看我(?),我眼光移過去,他們馬上離開去服侍客人。

我等了五分鐘,另一個店員過來,打工仔,戴眼鏡,細皮嫩肉的很好吃(什麼啦),跟我說了聲哈羅就開始算賬,他拿著他們店內的單子,對著機器滴滴答答半晌,說:“先生,一共是51.15。”我將卡拿出來,他從雜亂的桌子中將卡機拿出來,插第一次沒反應,第二次也是,他將卡拿出來,“這張卡沒過期吧。”

我傻眼,說:“卡的有效日期就在你拇指旁邊,你看一下不就得了?”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不會吧,弟弟,你不知道信用卡有效日期在哪裡?那弟弟看了,呢喃:“2015年,沒問題啊。”他又插一次,還是不行,我正要收回卡付現,突然滴滴,一張單子出來了,外面車子一條龍,又快打雷了,急事遇到慢郎中,我有點急了,趕緊簽名交還給他。

突然有個戴牙套的女店員,見到單子驚道:“阿輝,花費不超過60要徵2%稅!”我和阿輝都傻住,什麼!

“我已經過賬啦!”女店員聳肩,“簡單,取消就好了。”我聽了差點昏倒,取消,小姐,已經過賬啦!外面已經有點悶雷聲,我說道:“快算算,2%我付現。”店員問道:“小燕,計算機咧?”牙套妹說道:“我沒有拿,我去忙了。”就這麼棄同事於不顧,阿輝拿出手機,怪叫:“沒電了?!”我伸手入袋,窘,沒帶手機。那個阿輝竟然打算徒手算,算完也過年了好嗎,我不禁發脾氣:“叫老闆出來,快!”

有人從後面出來,穿著圍裙還戴口罩,“什麼事?”我說道:“老闆,我來你店里三次,每次耗費100元以上,有些店員也認識我,你已經收了三次服務稅,這次就賣我個情免了這個2%好嗎,我趕時間呀!”

沒想到他看了我一眼,“對不起,我不是老闆,我只是來看看發生什麼事……”越講越心虛,外面已經起悶雷了,我叫道:“把老闆給我叫出來,快。”

這時,一開頭將單子給我的員工叫道:“阿輝,九號桌收錢!”阿輝全身一震,臉上兩塊頰肉晃動,我還以為他是遇到了舊情人還是仇家,可是望著他手上那張單子,我不禁叫出來:“那個是九號桌的!”

他居然拿我的卡來刷別人的賬單,還過賬了!

我幾乎衝動地要殺人,這個節骨眼又不能說我不要東西了,大家一時沒了腦筋,全都傻在那裡,所有的顧客就坐在他們的位子上眼睜睜看好戲。

我大怒:“老闆在哪裡,給我出來!”阿輝懦聲懦氣:“老闆出國了。”我聽了差點吐血,阿輝一直抓頭,“怎麼辦?怎麼辦?”牙套妹又出來,一副看熱鬧的眼神,說道:“這樣吧,九號錢還給這個人,這個人再還他該還的就好啦。”

也是個辦法,那個顧客拿出100,我怒道:“51.15,我又不是人肉提款機,怎樣找這麼零散的錢給你;況且這是你們員工的錯,關我們顧客什麼事?”牙套妹見我發怒,又跑到後面躲起來了,笨蛋,最好打雷的時候雷電劈你鐵牙,你長了什麼草腦袋? !

我想了想,說道:“你收他的錢,這是我跟你的事,別耽誤人家。”那個顧客搖手:“沒關係,沒關係,你們先解決了好。”我大怒,“叫你還就還,吵什麼,要下雨啦!”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糟糕嗎?真是的。

那個人離開後,阿輝問我:“現在怎麼辦?”我瞪他,你問我,我問烏龜去? !可是看他打工仔,心裡面又軟了(心軟害我一輩子),“你算出我的價錢,然後用現金還我差額,明白?”阿輝開心地說:“對對對,就當你用現金還錢,啊,你真聰明。”

我聰明?我聰明就不會沒細讀單子就給你刷卡,我是天下第一大蠢子!

“你的是33.8,我用51.15來算,找你17.35,來,這是你的整套豆皮壽司外帶。”我接過,匆匆忙忙地回家,心裡不斷咒罵。

幸虧及時收起被子,不然點火燒你店!

人說寧吃開心粥,莫吃愁眉飯,回到家裡哪還有心情?於是打電話叫家齊幫我消滅這個萬惡的罪魁禍首,家齊得了這個意外午餐,高興地一直向我道謝,看他吃得雙頰鼓鼓,一直發出唔唔嗚嗚聲音,也不禁被他逗笑。

唉,中國人有句話說富不雙至,禍不單行?這個就是了,花了錢還要生氣,真是劃不來,相信這也是最後一次去那裡了。





心得:他算我兩次服務稅,兩次! Damn It! !

Comments

Jennifer said…
Poor you... so have the thing settle yet?
祝你新的一年"十十"順利~一整年都有愉快的事情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