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

我去逛街,找超大號杯子,布賴恩說要買日常用品,所以就乘了他的順風車。

“基本上過了十二月,你已經不是我弟弟的老師了。”

“誰說的,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我一愣,“我還以為那是華人才有的思想。”

“道理本來就是這樣,不像洋人那樣亦師亦友沒規沒矩。”

“喂喂餵。”

“事實如此,我以前在澳洲唸書的時候,女學生和教授勾肩搭背,眉來眼去,哪像我們馬來西亞人,說到老師就縮小三分,乖乖聽命。”

聊著聊著,我找到杯子,他找到小孩子。

沒錯,是一個小孩子,小女孩。

小女孩應該快四歲,藍色眼睛(嗚!),淡棕色頭髮,穿著類似睡衣的小洋裝,肩膀縮緊,縫上白色碎花邊,腰間也有花邊,活脫脫是一個小公主的樣子,胖手胖腳,嘴唇微微嘟起,睫毛好長,頭髮毛毛的,頭頂上有兩個渦旋(嗚!),現在是天使,以後肯定是惡魔,有兩個旋的都不是好相處的人。

小女孩身邊沒有父母,看樣子也不像走失,她一直盯著她摸不到的一個紅黃藍白水晶串在一起的十字架耳環,她墊腳去勾,可是走路都不穩,何況墊腳,所以拿不到。

不止我們再看她,很多人也是,因為她實在太可笑,不,太可愛了。

布賴恩著名地喜歡小孩子,他於是拿下耳環,蹲下來,故意問道:“這個是你的嗎?”

小女孩凝視布賴恩,遲遲沒有回答。

我拉著布賴恩,“不要惹她。”

“惹她,你說什麼話?你那是什麼表情?”

“你認識我不深,我但以理與小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要處在一起肯定鬧得飛沙走石天地變色世界末---”

“太誇張了,老兄。”

這時小女孩說話了,“那個不是我的。”

我倒抽一口氣,那個聲音!

這麼甜!

小女鬼,請你長大後手下留情,不要傷害超過 10個男人的心,不幸的是,你所擁有的太多太強太誘惑,能抵擋你魅力的人少得可憐,連快步入中年的布賴恩都被你迷惑,太可怕了。

“你喜歡嗎?”

“嗯,我喜歡。”她有一口標準的英文。

“你父母呢?怎麼只剩下你一個?”

她轉頭看這邊,看那邊,又轉回來:“Dada迷路了。”

聽者無不哈哈大笑。

“我帶你去找爸爸,好嗎?”

“布賴恩--”

小女孩已經主動伸手拉住布賴恩的手指,“我帶你去找Dada。”又是一陣哈哈笑。

“布賴恩---”

“別叫了,但以理,你來不來?”

“她父親來了。”

大家轉頭,一個穿著棕色卡其短褲,藍色圓領上衣的洋人過來,嘴裡嚷著:“甜心,甜心。”

小女孩馬上放開布賴恩,張開手臂跑過去,用她全身的共鳴腔發出無比尖銳刺耳的聲音。

“Dada!”

高大的父親,手腳汗毛濃密,像一個穿衣服的人猿,也張開手臂,將女兒抱在懷裡,“爸爸走開一下,你有沒有乖乖在這裡等?”

有什麼天大的事情能夠把孩子丟在這裡獨自一人?畜牲。

“我有。”小女孩無比榮耀自豪,“Dada,你迷路了。”

父親笑著用鼻頭去摩擦女兒的鼻頭,“對呀,爸爸迷路了,小公主來拯救爸爸。”

“Dada,I wuv you。”

“I wuv you too。”

他帶著小孩離開,布賴恩把耳環放回去,說道:“好乖好可愛好獨立的小孩子。”

“哦,真的。”

“你這是什麼語氣,為什麼一副仇人見面的樣子?小孩子跟你有什麼天大仇恨?”

“你有三天三夜嗎,我說給你聽。”

布賴恩勾著我的肩膀,“好啦,好啦,放輕鬆一點,小孩子是給世界帶來歡樂的天使。”

“那你肯定沒看過小新。”

“誰?”

“野原新之助和野原小葵。說到這個,這根本是活人版小葵,小小年紀卻已經對珠寶情有獨鍾,可怕。”

“你說那個卡通?”

“你不知道小葵?!我拿漫畫給你看,現在這個系列身價已經高到天上去了。”

“作者死了?”

“布賴恩,你真聰明。I wuv you。”

“Dada,I wuv you too。”

哈哈哈哈。





心得:你喜歡小孩嗎?

Comments

恩~小孩壓~喜歡是喜歡~不過就有如我以前說過~兩歲到五歲多~最可愛時期~> w <~
超過後不予置評~

給臼井致敬...蠟筆小新也算是陪過我的童年~
Kenji said…
what is i wuv you?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