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輕情意重+中秋月餅(算吧)

那天在教會裡,有台灣來的人來拜訪。

本來是900多人的大廳聚會,照機率來看,彼此碰面的幾乎應該是[1/900]X[100%]+[(1+1)/900]X100%(什麼東西?)

所以散會後就到車子去打算回家,突然有人大嚷:“你們有看到但以理嗎?有人找他。”

我從樓梯旁探頭,“找我?”

“跟我來。”

一直走回大廳,發現那四個台灣人在那裡迎接我(稱他們中、秋、月、餅吧)

“大家,好久不見了。”

台灣人很喜歡擁抱(是嗎?),一個個擁抱之後(連他在台大唸書的女兒都抱了),中就開心地說:“剛才看見你在下面,突然就消失踪影,擔心了一下。”

“找我有什麼事嗎?”

“敘舊啊!怎麼,你另有要事?”

“啊,沒有,沒有。”

秋小姐就說:“這次來這裡拜訪,台灣那裡的他們都說要同你打個招呼,所以不得不把你召回來。”<---念台大的果然措辭都很微妙呢

中:“你很久沒去台灣看大家了,有計劃去台灣嗎?”

“嘿嘿——天機不可洩露!”(我很想講這句話,不過當然不行),“嗯,有在看亞航促銷活動,若是有便宜機票可能會去,也要看天氣,最近天象不好。”

阿餅(他很喜歡扶下巴,又不是柯南!):“乖乖~才幾年不見,發音越來越準確了呢。”

“老師教得好。”

“R呢?你們還有保持聯繫嗎?”

“嗯,一定要的啊,你呢,沒和他聯絡嗎?”

“自從回台灣之後就很少聯絡了。”

中:“說了那麼多,正事都給忘了,月,包包拿來。”

他太太從包包中拿出一個禮盒,說:“小小禮物不成敬意。”

“這是什麼!不不不不不,我不能收!”

中就發揮他歐吉桑(噓,請保密)的狠勁,硬是塞給我:“哎呀,這可是包含整棟信基大樓所有員工的心意,你不收下我們怎麼能平安歸去?”

“信基大樓啊……很久沒去了呢。沒搬遷吧。”

月大笑:“整棟大樓搬遷,但以理你可真會說笑,哈哈哈哈!”(重點是,我有說了什麼笑話嗎?)

後來因為別的地頭蛇(你就不能用地主之誼嗎?!)搶著要招待這些貴賓,我從不參加飯局,所以微笑告辭了。

回到家,打開禮盒,突然倍感溫馨。

大家不過是同一個教會裡的人,說現實點叫萍水相逢/普通朋友,可是來到這裡念念不忘昔友,還帶來禮物。

終於明白禮輕情意重的含義。









Comments

Agnes said…
LOL on the empty slot.
I thought it's a special cake or hidden surprise.

But then, it's a surprise too.

Hahaha
Souleater said…
I know, i was like...@#$%^ when i saw it.

Hey Agnes, how's your brother Lucius? I miss him.

A lot.
Anonymous said…
那個是手禮,在台灣其實算普普。你喜歡吃?
男人不要吃太多圓的東西,這麼一點常識都不知道!!
會影響OO的啊!!


-tiffany
好可愛呀~害我也想賞個月了啦~呵呵~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