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or No, Maybe So

一切都發生在那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你知道月頭月尾的銀行特別多人(哪裡不是呢?),好不容易回到家,真想直接將自己甩到床上,然後一口乾掉一瓶百靈壇或者約翰走路,接著再睡到下一個世紀(什麼東西?)

可是踏進家門娘就把一封信交到我手上,我說道:“如果是賬單就丟那裡,我想逃避現實,謝謝。”

她還是硬把信塞入我手裡,然後小碎步離開我的視線(拍戲呀?!),我沒好氣,月頭月尾還有什麼?不就是電話單、手機單、銀行月結單、信用卡帳單、大學演講邀請(最近越來越便宜,真不划算=3=)、水月的信等等。

我本來想就丟在那裡,一直到我看到信封正面左上角的公司商號。

“嗄?!”我不由自主地叫出來,精神都來了。

“叫那麼大聲想嚇死我!”娘又出現,手裡出現柑橘(我幹嗎要記得這一點?)

我粗魯地拆開來,打開裡面的信件,第一眼就盯著那又黑、又直、又長、又粗(喂)……的標題,我整個人簡直受驚了(喂!)

JOB OFFER? !這兩個字我懂,個別的意思我也懂,顛倒過來的意思我也懂,可是這兩個字湊起來放在信封裡面寄到我家來指名給我,那我可就大大地不懂了!

為什麼我?為什麼知道我?我和你的交情也沒有多少,我認識你也只是表面的認識,而你絕對不可能認識我,可是你竟然找上我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內容大致如下:

地址地址 日日月月年年

----------
但以理

地址地址


親愛的但以理,

JOB OFFER!

Google, inc is pleased to offer you a job as a Regional Manager. We trust that your knowledge, skills and experience will be among our most valuable assets. (這句話根本就是騙人!)

Should you accept this job offer, per company policy you'll be eligible to receive the following beginning on your hire date:

薪水:$(美金耶~廢話)XXX,XXX.00 (Oh My Dear Hades!)
花紅:若干
員工福利:1-15(媽呀)

若是接受,請在10/11/2010做以下事情:1-5

若是拒絕,請在10/11/2010做以下事情:1&2 (還有1、2咧,撕掉不就好了= =)

2. 若是願意接受,請在受聘日的兩個星期內到美國總部接受新員工訓練(可是答應了的話我做經理耶,CEO等級的來訓練我?!)

才想到這個問題,下一段就來了……
We hope that you'll accept this job offer and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you aboard. Your immediate supervisor will be [who?], [Country Head]. Feel free to call [who] or me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concerns. Call the main number in the letterhead above during normal business hours and ask to speak to either of us.


Yours truly, (不是sincerely 或faithfully嗎?還是說你為了要證明信是真的XD)

[一個很爛的簽名]


誰誰誰 某某某
人事部總行經理 總裁秘書(那總裁咧?幹嗎,看不起人呀=3=)

-----------------

我看了之後不知道做什麼反應才好,整個人比之前更恍惚。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恍惚之間找R,R聽了也沉吟不語,“給我一天時間”,“好”,“你要聽實話還是謊話”,“謊話”,“好,我去睡覺了,我愛你”,“我愛你。”

後來又找了W,視訊了一會兒我心也稍微安定。

然後就是一兩天的輾轉難眠想很多。

如果接受了就要跟馬來西亞說再見,跟T說哈咯我住你家好嗎然後天天逛尖沙嘴(啥?)。

如果不接受就要跟google說再見而且海枯石爛也不會再有機會。

突然徬徨,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你沒有來,如果我直接把你丟進垃圾桶,如果郵差車禍,如果包裹飛機爆炸,如果我搬家,如果地址看錯,如果被風刮走,如果我失憶,那我就不需要這麼徬徨無助猶豫掙扎。

我要,我也不要。

而這件事情並不是一個我要我不要就能解決的呀~

這時突然想要身邊有個冷血的雙子座或者是計較的天蠍座或者是你在我身邊。

簽不簽?

算了,還有兩天。



心得:給你機會,你要去澳洲還是意大利?

Comments

跟馬來西亞說再見...可是還能回來吧?
跟Google說再見, 可真是一去不回呢...

嗯...很難的選擇呢!!Daniel你到底做了甚麼事讓Google找上你呀?
看過Google公司的影片, 感覺是個不錯的工作環境呢!
Souleater said…
我就是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他們找上我(販毒?),也從來沒想過會收到他們信的一天~

我也知道google公司好,可是就....難免要做選擇,做選擇是我最爛的一個本事呀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