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怨偶

來台灣不能不吃牛肉麵你說是不是?況且沒來之前已經被千叮嚀萬囑咐,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七點就醒了,還以為八點會出去,可是變得有點……忙,所以十二點才出去……嗯,跳過。

W不吃牛肉(你說這成何體統!),所以沒辦法隨便就說出一間好吃的麵店來​​,所以youtube了一下(這才是它的功能,不是看兩個小孩在廚房亂叫…),找到了影片,就往介紹的地方去。

牛肉麵有很多種,寬麵長面扁面細麵,肉煮得很好,面就還好,湯也沒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太期待所以有了一點失落,在這個國家,牛肉麵是用韓國粗面,肉雖然少,可是湯頭非常濃郁。

不過突然看到別桌的客人站起來捧著碗出去,回來時又是滿滿一碗,才赫然發現,竟然可以一直加湯!可是我向來不喜歡湯湯水水的食物,這點沒什麼適合我,如果能一直加牛肉……而我又在那裡,這間店會垮掉,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淡水,去看夕陽。”

“哦,好。” 意思是請浪費早上。

吃完牛肉麵,店家還會給你一盒蘋果汁,哪來的構思我也不清楚。邊喝邊走,跑進一間土地銀行博物館,“這是古蹟唷!”彷彿認為我聽到古蹟之後會有些許的驚喜感和奧妙感。

孩子,我學校就是古蹟唷。

博物館要入門票,而且不便宜。不過踏進去的第一眼就很划算了。

恐龍耶!

你有多少機會在從前一直沉默在海底的小島上看見恐龍呢?這是多麼突兀…我是說奧妙的事情呀!

走到二樓才看見以前銀行的樣子,可是過程沒什麼新奇,應該是說覺得事不關己,所以沒有深究的必要,也沒浪費甚麼相機電源,因為知道後面還有更好的。


大概兩點多了,我們就下到淡水去。


淡水哪會有什麼,我腦袋裡響起這句話,走了下來,或許是工作日,而且氣候炎熱,真的就沒什麼。

趁沒什麼人的時候進入淡水老街里,幾乎全是遊客,聽到的也都是粵語,看見他們四處吃喝,手上大包小包,走幾步拍一張照;看著我手上的冰淇淋,我突然覺得我怎麼彷彿變成了當地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是我的問題,或許是時間的問題,或許是導遊的問題(哈哈),可是我實在沒有購買什麼東西的慾望。

我吃了鐵蛋。

那是雞蛋放在藥材熬之後又回國熬、再熬、再熬,把蛋熬成食指第一節那麼小的一種很特別的食物,眨眼看過去還以為是賣石頭!結果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鐵蛋,我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

我一直以為是麵粉做的什麼甜點,我實在是沒想到它是真正的蛋!

太好吃了!

說真的如果能夠,我真的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海枯石爛矢志不渝……

也喝了珍珠奶茶。

我還是得說,珍珠奶茶這種飲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製作方式太簡單,材料太簡單,搭配太多種,可是風味實在很好,簡單的好喝。

儘管喝一杯等於吃1.5盤面+2湯匙烹飪油……

自己開一間好了(我開玩笑的)

坐在岸邊吃香腸(總得要突破一些什麼對吧),W笑道:“現在真的干淨多了,不然整個岸邊以前都堆滿了垃圾。” 靜靜地聽他說,熱風吹來,香腸也是熱的,又看到一隻全身被染成紫色灰色的狗。心裡嘆息,一下子吸收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文化和場地,卻不能一把手把全部都抓起來收藏,再次感慨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



走進老街里,W需要幫朋友辦點事,要到淡江大學去拿一張申請入學的單子,反正在等夕陽,非常樂意幫忙。

走著走著,我整個就是給他後悔!我不要!貼錢給我也絕對不會去!

當初實在是笨,怎麼會不知道眼前這條一百十四階的石梯就是傳說中的淡大好漢坡!
帶著隱隱作痛的舊傷,爬到山頂之後,終於看到那座淡江大學。

好……小!

大學都這麼小間嗎!你們的禮堂呢?舞廳呢?演講廳呢?噴泉呢?馬車呢?草地呢?實驗室呢?康橋呢?

呃……總之我們又回去了,而回去的時間正好已經開始偏近黃昏,於是到了那裡就買票上船。船離開港口,一路上看到的就是漸漸遠離的塵囂和現實,一望無際的遠處是無止盡的遠岸和看不清楚的迷濛,已經很久沒體驗這種經歷。

一切都不想理睬的心情。

心裡竊笑,終於有度假的感覺了。

“有看到那座山嗎?”

“有。”

“那個紅紅色建築物呢?”

“有。”

接著,我聽到的是嘗試以最輕描淡寫的口吻來說一件很不小的事情的語氣。

“那就是你的誰誰誰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我看著那間像監牢的建築物,呵,是哦……

有湖嗎? (打死)

那間達文西咖啡店還在嗎?雞肉千層面還是那麼貴嗎?

抵達的時候,W有些不滿意,嫌氣候不好,夕陽霧濛濛一片看不清楚,想拍幾張清楚的夕陽照成為最主要的任務。
天色漸暗,往裡面走去,發現了一條橋。



那就是這裡最出名的情人橋了。看到這麼多人走上去,橋面又那麼高聳,上去應該可以拍個好照片,正想上去,就被W大聲阻止。

“因為情人橋有個不好的傳說……”

“什麼?”

“走上去的情侶據說都會分手。”

噢是嗎? 不是情人橋嗎?然而對於這種無謂傳說向來不相信的我本來想罔顧地走上去看看,可是轉頭間看到了W嚴肅、不希望的神情……

那就算了吧。

何必做一些令自己關懷的人不開心的事情呢。


很快就逛完整個地方,又不是假日,沒什麼店開門,而且其實說真的沒什麼值得留下來好好享受的地方,於是在八點,也就是在末班船抵達之前,我們已經在港口那裡等待
W還在說:“什麼顏色的燈光不放,整座橋放詭異的青色……”

有這麼不喜歡那條橋嗎?哈哈哈哈哈。
回來之後,一定要吃另一份名產:淡水的阿給。

可是在那之前,發生了令我整個就是心寒的事。那就是W的隱形眼鏡翻掉了!

我開始下定了決心,以後嚴禁身邊所有重要人物使用隱形眼鏡。

痛到我心裡去了,可惡。

再去吃阿給,原來是油豆腐加入炒過的冬粉再用魚漿封住缺口再煮的一種食物,而行家(W算吧)的吃法一定要再配一碗魚丸湯。
“吃完我們去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終究是頗為出名的地方,人是可怕的多,而且在那裡吃到了我喜歡的棺材板這個食物,那是比較偏近西方口味的我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天氣炎熱,就跑進了冰店吃冰,點了60台幣的蘆薈蜂蜜雪花冰(我向來喜歡滑膩冰冷的蘆薈),耳邊伴奏著日本人嘻嘻哈哈的笑聲,這冰就……變得有點不好吃(環境是影響口味的第一要素!)
走到深處,找到另一份我想吃的食物:起司馬鈴薯。
那是馬鈴薯整個拿去烤到連皮都能吃,之後淋上起司醬和佐料,是一份在學校外面就能吃到的小吃呀(類似啦)!

而且老闆並沒有在用心煮東西(其實也沒什麼要用心煮的),因為他聽到我和W的對話之後,就轉頭用看羊牯(不是…),是看外國人的眼光來看我,用極其機車……我是說自信滿滿要炫耀的神情對我們說:“你們有看過戴帽子的起司馬鈴薯嗎?”
好,我得承認我非常開心被他看出是羊……遊客(閱人無數嗎老闆?),於是很自然地點頭:“呃……沒有。”

你看過卸妝的戴安娜王妃嗎?

隨便啦,總之那個戴帽子的起司馬鈴薯就是……
呃……嗯……ようこそ台灣!

不予置評。

看著那個已經破掉的“帽子”(而且還沒告訴我被分配到史萊哲林學院……),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大口給他啊嘸下去~

接著我腦袋裡面又閃過一句老話。

人說爬得越高,會怎麼樣?

沒錯啦,就是摔得越重。

我毫不猶豫不假思索地脫口叫道:“這是冷的!”

這種東西怎麼能吃冷的? 不是應該滾燙無比,香辣四溢,吃一口雪呼呼喊熱,這樣才過癮嘛!

怎麼可以是冷的!

虧你攤子前面還大聲標榜誰誰誰介紹過你,這個騙人的胖子!

你不怕我用撕淌三步殺還是放出史萊哲林的古蛇吃掉你嗎?

最後喝一杯冰涼的愛玉冰(話說什麼叫愛玉?)就當結束行程。
究竟也已經十點了。十點永遠是特別的。

沒聽過嗎?
王菲唱過:十點是一件很玄的東西……

……

補兩張
花博照好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整篇滿滿就是想要被我幹礁是不是!
不是悲文設定嗎,怎麼變搞笑文!
搞笑就算了,總覺得你好像對台灣有很多意見是怎樣。
而且一直在欺負W的感覺……
我對第二句有想深入探討的興趣= =+


-Tiffany
咦~~~~我要吃牛肉麵啦~!
Souleater said…
@鐵女:我才沒有欺負W!我是會欺負人的人嗎? !我又沒走上情人橋!
第二句關你什麼事= =

@婷儿:喜歡吃嗎?
喜歡唷~QQ有嚼勁的麵條加上滑軟夠味的牛肉加上香噴噴的熱湯~哇~

肚子餓了...喝杯奶茶去...
Anonymous said…
你們兩個都搞錯了。其實只要手牽手不停下腳步看風景走過去的話就會令戀情更幸福美滿。
也是啦,你是出了名的溫柔體貼,連何稔都又開始回味了。
所以看你句句酸W,那是他欺負你了?


-Tiffany
Souleater said…
@鐵女:……我是哪裡惹到你了= =
我當然是被欺負的那個,為了一個不知道什麼關係的外人,我就無情地被迫爬好漢坡那麼高的地方耶!

@婷儿:我剛好也在喝奶茶XD
Anonymous said…
說的也是,看來你沒騙我。天,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原來W是這種人。
一直被貪吃鬼欺負,你真的好衰。
那你打算怎麼辦?


-Tiffany
Souleater said…
那就要你給我做主了鐵女~(哭)
Anonymous said…
那告訴我他學校,我去找他算賬!


-Tiffany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