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破

地點:辦公室

演員:但以理、羅拉、查爾斯、菊姐、莎姐、光姐

日期:五月九日

時間:午休時間

道具:他們的嘴巴,我的白板和一支筆(我幹嗎要跟他們瘋啊……)



(第一幕)

“來,你不能說話,用白板和筆回答好了。”

“你嘴巴怎麼破成這樣?”

“我也不曉得。”

“去一趟台灣搞成這個地步,是被誰咬嗎。”

“是被咬了。”

“哎呀,終於肯承認談戀愛了!難怪天氣那麼熱!”

“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都沒喝水嗎?”

“有,只是可能太少了……”

“好嚴重,張開嘴巴讓我看看。”

“啊~”

“一二三四五六,天,你連舌頭上都有兩處!”

“喉嚨裡面還有四處。”

“我的天!看醫生了沒?”

“嗯,原本只有兩處在唇上,現在擴散到喉嚨裡面去了。”

“台灣氣候有這麼熱嗎?”

“哎唷,菊姐,不是台灣天氣熱,是他跟他老婆熱得要死~”

“哎呀,你看我,都忘記了,哈哈哈哈哈。”

“熱到咬破嘴唇,太激烈了吧!”

“現在的年輕人更激烈,可能徹夜……”

“你們也太離譜了。”

“你看,你看,哎呀!我還以為是擦傷,應該是草莓吧!”

“哪裡,哪裡,我要看!”

“在他脖子那裡,哎唷!但以理,我真的是看走眼,沒想到你看起來憨呆——”

“嘿!”

“羅拉你那是什麼表情?”

“他絕不憨呆,讓我來告訴你們學長的事情好了……”

“原來你知道內幕,快說快說!”

“很久以前在念大學的時候,但以理他……”

“羅拉和一個名泰勒的年輕人……”

“但以理!”

“鄧小姐,你敢說我也敢說。”

“我還沒說到名字!”

“你可以說呀。”

“你——我不說了。”

“不行啦,羅拉你都開口了!你怎麼會被一個嘴巴破掉的人抓住把柄?!”

“我……哎呀!我不管了!”

羅拉退。



(第二幕)

“一定去很多地方吧。”

“不是很多。”

“自己一個人?”

“你們的表情很假。”

“好啦,我知道,是跟C吧。”

“不是。”

“噢,是林什麼什麼的?”

“你確定我們活在同樣的時間點上嗎?”

“那麼還有誰?”

“你吃了人家送的巧克力!三次!”

“那個是……W。”

“這還差不多,吃了人家這麼多東西還會猜錯。”

“你能怪我們嗎?誰叫你左擁右抱,天天換一個?”

“你才天天換一個!”

“過去的事都別說了,你看,提到這個人但以理表情會變溫柔。”

“咦真的……但以理,我沒想到你原來這麼純情。”

“我給你的印像是很濫情嗎?”

“是很……呃……交友廣闊。”

“你不能怪我們這麼想:一下巧克力,一下卡片,一下情書,一下玩具……”

“你們是在偷窺我還是怎樣!”

“是你自己藏不住秘密。”

“我可沒有大聲叫你們來看!”

“你也沒有否認。”

“= =凸”

“我吃飯時間到了,可是天氣好熱,要吃什麼好?”

“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食物。”

“哎呀,我都忘了,哈哈哈哈哈。好可憐噢,要不要我打包肯德雞給你?”

“我病好了第一件事就是吃肯德雞,所以不必了。”

“這種事最快一個禮拜,最慢一個月,你還要再熬。”

“你們男人真的很奇怪,很容易就生病,老闆也是喉嚨發炎,大男人搞得像林黛玉一樣。

“你們現在是吃飯時間,不必出去嗎?”

“哎呀,都這個時間了,菊姐我們走。”

莎、菊、光姐退。



(第三幕)

“呃……老闆,你臉色很難看。”

“當然,你試試看一個禮拜沒吃任何固體食物。”

“我沒試過……那值得嗎?”

“你什麼時候學會這句話?”

“從你學的。”

“我認為不值得。”

“因為生大病?”

“因為儘管有所滿足和快樂,可是分離的痛楚會蓋過所有一切,眼睛很痛,精神衰弱,水份流失……”

“這麼慘?”

“親愛的查爾斯,沒有慘,你怎麼知道一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

“可是這麼慘……”

“所以這麼重。”

“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

“那你心情如何?”

“痛楚不堪,甚至不敢想念和回憶,一想就痛。”

“老闆,老闆,你怎麼眼睛紅了!”

“神經病,這是沙子跑進我眼睛。”

“你需要我相信這句話嗎?”

“你不需要相信,你一定要相信。”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野蠻?”

“因為我三魂沒了七魄。”

“太肉麻了……還一臉認真地寫出來。”

“你和君在一起的時候更肉麻。”

“我和君分手很久了。”

“你是沒工作做嗎?”

“關心病人比較重要。”

“那請給我體溫,我有點發冷發熱。”

“我需要脫外套嗎?”

“也好。你又精瘦了。”

“你說男人總該有個男人的樣子。怎樣?幾分?”

“60分。”

“這麼少?!不是,你別講話!”

“嗯。”

“快點好起來吧你,你這樣大家都很擔心。”

“不是都在看我笑話,慾火焚身到嘴破皮?”

“別講話!”

“別在我耳邊嚷嚷。”

“對不起。”

“唉……你體溫好高。”

“那是你在發冷的問題。”

“查爾斯……”

“你是用這種語氣叫W嗎?”

“又怎樣?”

“那誰不會被你吃掉啊……”

“咳咳。”

“我都說別說話了!我去幫你拿水……等等,喂,不要抓我領帶啦!”

“我明天拿病假,就要辛苦你了。”

“噢……不會啦,你身體健康比較重要。可以不要再拉我的領帶了嗎……”

“查爾斯……”

“不要用這個口氣叫我!不然……”

“不然?幹嗎拉我的手……等一下,你放哪裡!喂,你幹什麼跟W反應一樣!”

“我終於了解你這個人的可惡之處。”

“我……”

“我出去了!”

查爾斯退。



(閉幕)

人生真如戲,戲真如人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臭嘴角,老人家說是火氣大,肝火旺盛。
向來是沒睡飽造成的。
Souleater said…
嗯,我也是這麼被告知的。
你是...?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猜一猜 ^.^y
Souleater said…
哇,好久沒有遇到這麼無…有趣的人了XD
可以給提示嗎?
還是允許我問問題?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問問題,回不回答在我
Souleater said…
請回答我三個問題:
1.交通燈你最不喜歡的顏色是?
2.左手和右手如果要捨棄,你會捨棄哪一支?
3.1-4,選一個最不喜歡的號碼
Anonymous said…
黃燈,右手,4……怎麼會變成心理測驗似的?
Souleater said…
dear friend, pls logon to your skype and look for user souleater1001. We got a lot to catch up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