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醬

雖然經過好一段時間,可是還是被這句話困擾。

認識了W的朋友(叫他米醬好了),他在半夜十二點追上門找W尋歡,兩人輕輕地坐在床上,你一言我一語,眉來眼去,好不親暱。儘管有第三者在,卻依然忘我地你聽我說我聽你講,彷彿知道時間太少所以只盼能多講些,恨不得說到海枯石爛,矢志不渝。

真理打電話來,聊到一半可能噪音太大/發音不准惹惱了他們,所以米醬就一屁股坐在電腦面前,“叫什麼名字, 爺們要你報上名來聽到沒有!”

……開玩笑的。

他坐在電腦面前,一臉詫異,“你日文很好耶。”

如果你女朋友叫鈴木瞳,你日文也會很好。

後來跟他攀談起來,他十分……有話題(XD),劈裡啪啦把心裡抱負、嗜甜偏鹹、政黨藍色綠色、家道中落、夢想主義盡數說給一個陌生人聽。

接著他就問:你幾歲、讀什麼大學、什麼工作、旅游過什麼國家、會幾種語言(為什麼每一個人都要問我這個題目?)等等等等等等……

碰到了一個情況,我對他一些問題支支吾吾。

並不是說防人/自我防衛過甚(我又不是E)之類的前提,而是有時候,聽到他們問一些看法時,腦中或許閃過當時有什麼人、有什麼事、經歷了什麼,說了什麼,而感到有剎那的失神。

感嘆舊歡如夢,人淡如菊。

抑或有些時候,一些事情,真的千頭萬緒不知挑何處說起。

突然他挑明說:“你好似很多事都不能說。這麼多秘密/難言之隱?”

我撓撓頭:“好,我說。”

他就急忙一連串不不不不不不,“你不想說就別說,真的,不必勉強。”

我忙道:“我沒有勉強。”

這個男孩就固執起來,“不必,不必,大家都有不想說的事。”

之後他離開,他或許不覺得什麼,我卻有些不好意思。

不止一次了,E甚至在這件事上責備過我,“你自己不敞開心,我為什麼要敞開我的?”

我還以為那隻是E的問題,連米醬也這樣……那就是我的問題了。

只是,我也想說呀,我並沒有說:“對不起,我不能告訴你。”諸如此類的話。只是有時候提到了什麼會沉默一下,或者微笑了一下,或者眉頭輕輕皺了一下;這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的舉動,甚至自己都可能不察覺這些已經變成反射性動作,提到三角戀情就會微笑,提到第三者永遠是壞人會大笑,提到未婚生子會皺一下眉頭,說到女友懷孕三個月說孩子不是你的會狂笑……

我反而想問他,為什麼,你能見到人就把所有事都說出來?

我們能把一件事放在嘴上說,就代表已經不再在乎,可是如果凡事都能說,而且什麼都說給人聽,不覺得……太危險了嗎?

好像把門口打開,把房屋裡面的擺設格局方位全部顯露給路人看,這樣豈不是讓人很容易一舉踩入內室?尤其對那些讀心理學的壞人來說,這無疑是大大提升給予被操控的危機:敵人已經掌握你的情報,弱點要害全部曝露在敵人手中,隨便一出招,不死也半條命。

或許經歷過許多,或許看過許多,導致我實在是不能夠一開始就向人敞開心房,所以難免支支吾吾。

不過如婷儿所說,人是一本書;若是頁頁沾粘在一起難以閱讀,儘管內容無限精彩,還是打了個折扣。

可若是每一頁輕易攤開像破落舊書,翻著翻著還要擔心會掉出來咧!

而且究竟是陌生人,不過是來翻翻看看補充好奇心,這本書何必要把所有事都說出來呢,你不知我前後,也不會影響我的結果,到頭來還是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要說出來。

我本來就不解釋的嘛。

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沒想到到了這種歲數還是不能妥善處理這種人際關係。

我曾經也攤開心房,而一次次的教訓告訴我,這種事還是不做比較好。

我不認為我是一本有趣的書,可是彷彿很多人跟我持相反意見。

有人閱讀時想要直接翻到中間去看最精彩的部分而丟棄了解全程的興致,我不知是高興還是苦惱;而且奇怪的是,到後來都想變買書者,這又是怎麼回事? !

不過一本書,究竟要有讀者,不然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你我又不可能用查克拉砂在自己左額上硬纂刻出愛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還是努力一點,眼光放清楚一些,在適當的時候主動將書中精彩的部分給需要知道的人。

不過,戴著面具,不是比較好嗎?

書外包一層塑膠皮也比較精緻,不是嗎?





心得:早稻田大學文法公共政治科交際法律系……你是要做首相嗎? !

Comments

就算頁面黏在一塊, 就算破破爛爛, 還是有人會小心翼翼地閱讀的...就算頁面掉出來了, 也會有人細心地幫你黏回去的...

有時, 一本書有趣不有趣, 不是作者能判斷的喲!
(^_^)
能夠隨意地把自己的書本完全地打開來給人讀的人其實不少, 但是真正能read between the lines的人又有多少? 不能夠這樣做的人, 還是會有人耐心地等, 等它自動把黏在一起的頁面解開, 甚至陪著它熬過這解開的痛, 並鼓勵它, 甚至一起, 譜下新的文章...

我也不擅長人際關係呢...(看遠方)喜歡抱人就是了...Daniel,抱個~\(> . <)/
Anonymous said…
Somehow not agree, wont you feel that it's nice to have someone to share your world, to bear thlse stories you been through? Someone...like me?
Souleater said…
@ Ting: wuv u~>.<'' *bear hug*

@ Anonymous: Thanks for coming Unchamories, but pls, input your name, i really not like anonymous response, atleast initial yourself, tx.
Adam said…
Sorry, i didn't mean to annoy you, it's just...i don't think you will remember me after all even though i put down my name, haha...

How are you Dan?
Souleater said…
Adam Kang PM, 21y/o, 178cm, short hair(very good), good build, like cap, love Armani Xchange, 2 sisters, 1 brother study in UCLA, love grapefruit(weirdo~), owned expensive guitar and NTOU perhaps?
Adam said…
20 years old!! i dont know you can still remember me....and everything!Oh my god! Who are you, robot?! i dont wear cap anymore because you say i look better without it, haha. and i dont know you wear red...in your pic.
Souleater said…
Oh ok, underage kid, hi. What makes you think that i'm in red? Besides,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Adam said…
I'm not underage!! You're not wearing red? but you're not wearing glasses too, so both not you? Oh, i want to ask you have msn, yahoo, or facebook or not?
Souleater said…
You can't vote, and that's underage. What kind of confidence in you to declare yourself as an adult when you have no power participate in country's issue? And what is the purpose i having a pic without me inside? I've stop using msn when liveM forced us to operate in geniune windowsOS 2 years ago, me only using skype right now, prefer to talk instead of type, you may look for souleater1001. Facebook...we'll talk abt that when i meet u online, kid.
Adam said…
Good morning Dan, i'm very confuse now, you dont wear red, but you dont wear glasses too! Or now you do? i've already add you in skype. I tried to search u on fb and found Daniel Silver there with private lock. Why so secret about your facebook? You still handsome like hell anyway;-)
Souleater said…
There's no way i'd wear glasses, late-morning unhealthy kid. Will check my skype tonight. For my fb, it's really nothing secret about myself, you know i'm very open and straight forward. Just that my friend list quite need to be protected. i somehow have histories with them.
Adam said…
全部?!!
Anonymous said…
幹!全部?!


-Tiffany
Desperado said…
ALL in your list!?!
Anonymous said…
全部都是曖昧對象?!!
Anonymous said…
你到底玩過幾個人啊!!!
Anonymous said…
うそでしょう!!!
Anonymous said…
ふざけんな! 嘘だッ!
R said…
...繼林島民事件之後再掀一場風波?又有戲看了,耶~
W said…
回家我們 慢 慢 聊 ^.<~*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Anonymous said…
之前的林某人就算了,後來又一個,現在是怎樣!!!所以我說男人ㄚ……


-Tiffany
Tom said…
情聖good job! 我來按個贊~
Anonymous said…
庞大的后宫,睡唷!XD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慾望城市和花邊教主已經夠複雜夠高潮,沒想到這裡的更屌!
Anonymous said…
認識Daniel就是有這種福利!
Anonymous said…
關桑也來了!

還有誰要來與我們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Anonymous said…
林髒恆又出現了!機歪!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