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就是要吃

這是收音機裏某所謂命理大師說的,他告訴廣播:「我們都說金虎年、金兔年、金龍年,然而其實不是。我們中國人說天干地支,上十二下十二,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叫作十二地支。所以我們五千年以前的祖先們已經發明了一種數碼曆法,是獨一無二的!」

……十句聼不懂九句。

「照流年算法,今年應該是壬龍年,用天干地支來説,壬屬水,龍是辰,亦稱潤辰年。」

連我弟都開始説:「我們可以不要聼這個語言的任何東西嗎?」

到了外婆家,四人全軟趴在沙發上,爸怪叫:「駕車四個小時的是我耶,你們累什麽?」,「你那種駕車技術,看你的人也會累死。」,「是嗎,那誰當年一直嚷著遊車河?」,「是你身邊那群低俗的鶯鶯燕燕」,「噢是嗎,我身邊有嗎?我身邊只有我兒子。」,「廢話,你現在掉髮肥胖中落癡呆,還有誰會黏你」,「你啊」,「呸,不要臉,誰要黏你,我當年是瞎了眼」,「我當年也是腦筋短路」……

……我聽到快吐了。

看到了表弟他們,一個在讀大學,一個在當兵,一個等念高中,剩下的在混日子(?)等明年四五六年級。一見到面,都只是叫個名字握個手,只有當兵的馬上跑過來,「大表哥!」然後一個熊抱,「撒姆耳,撒…等等……不是,放手……」

他放開,我吃了一驚,滿臉都是痘,膚色變黑許多,以前他算瘦,卻肉肉的,現在有稜有角,手臂足足我一個拳頭厚,肩打寬,腰收緊,臀部上推,大腿利落,手背上青筋隱現,頭髮只剩下半寸。

「很帥嘛!除了滿臉痘……」

「因爲吃不習慣啊,全部都是辣的,我又不吃辣!痘痘冒到這樣。不說這個,大表哥,我上次下載了純情羅曼——嗚!」

「啊哈啊哈!撒姆耳,別站在門口嘛,來來來,我們進去!啊哈啊哈!」,「嗚……唔……」

和所有長輩打完招呼,我就直接上樓了,一定要和一個人見面。我敲門,他果然在書房内。

看到我,他站起來。我們握手與擁抱,「舅舅市長,你好。」,「參謀你好。」,他一開口就一股味,我低頭看,桌上依然有兩包香煙,心裏嘆息。這件事從我小學說到中學說到大學說到出社會,看來還要再説下去。

不過年除夕,算了。

我下樓,就聽到猛聲大喊:「但以理尼桑!」我轉頭,「奈特,你來——噗!!」

差一點連早餐都吐出來。

奈特擡頭,「還以爲你會跌倒捏,你怎麽不跌倒?」我沒好氣,「我跟你媽媽說你欺負我」,「我才沒有!我只是擁抱!」,「你根本就是打相撲!」,「不管,以後要讓你倒下。」

……親愛的,最後一句,我不知道要怎麽吐糟你才好

後來小孩們都混在一起,少年的都一人一架手提電腦,尤其是我弟,「來一起打魔獸!」三四台筆電紛紛同時打開,仿佛在做黑錢交易= =

「大表哥,我在房間,我們一起看純情——」,「我來了!」 我爸瞪我一眼,「幹嗎突然叫這麽大聲,沒禮貌。」

沒辦法,老爸,撒姆耳的事我下次再跟你說。

不過重點不是這些招呼什麽的。

重要的就是有好菜吃就行了XD







ps: 雖然初二了,不過還是要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樂龍龍XD

Comments

我也聽不懂! > w <~!

初二幫姑姑辦回娘家, 也吃了不少呢...

龍年祝平安快樂!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