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就四處招蜂引蝶的笨蛋

這麽多天的行程,我似乎最喜歡1月30號的這趟。

原本是要四點起床就到晚上的行程,卻因爲一些如行政上(飛機因下雨延誤)、人事上(兩個外國人深夜在交通複雜的地方迷路),還有……成人的事上(這個就不必多解釋了)的種種影響,決定把行程顛倒來進行。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零八分。

那是在日本國第一次醒來的早晨,當然馬上到窗邊拍一張照。太陽公公你好(?)

那時拍張照只是爲了早晨和我討厭的陽光,卻根本沒想到原來裏面有一個很幸福的驚喜,到了後面幾日才發現。

後來才懂得珍惜。

好不容易把小懶豬叫起來(知道我說誰,所以噓——),整理一番,就出門去了。

噢不對,是跟櫃檯的川畑徹平先生說聲早安後,就出門去了。

出門要準備三件物品:samsung galaxy 10.1'' tab(或稱帶你去姥姥家的衛星導航指南針)、旅遊書本(帶你省錢包的天書),以及另一本旅遊書(凡事做兩次確認總可以吧),基本上就是到處去一去,踏足幾個知名地方,將衆多書上電視上介紹的名勝盡收眼底。

只是沒想到,那時真正了解到「不是哪裏都有無綫網路」這件事實,於是不想浪費時間之下,就開口跟人問路。問了路,我們終于體驗到了日本人陰暗的一面:你若不用日文問老人他們會不回答,甚至直接當你透明;年輕人比較好一點點,基本上三十歲以上就會直接給你臉色看,心想這是從哪裏來的番人,不會說本帝國精粹語言卻硬要來這裡玩,腳印弄髒我們領土這樣。

問了一個青年上班族(爲什麽他們的上班族可以穿尖頭皮鞋?不是感覺很play boy嗎?),他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說我們的目的地是該處,隨著他的指示行,我們就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上野的阿美橫丁。

阿美喲扣(橫丁啦)是一條商店街,裏面有非常多的小商店可以逛。當天攝氏六度,算熱。可是熱管熱,不戴眼鏡的我對刮過來的風還是覺得十分不適,於是就進了薬妝店買了據説在臺灣出名到誇張的粉紅小花眼藥水,點了兩滴,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冰死了啦!!

可是藥效感覺還不錯,起碼那天眼睛就舒適多了,後來花了一些時間買我的眼鏡(其實到最後還是沒辦法抗衡,還有一整天要過呀老哥!),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去吃早餐。這是第一份早餐呢,這也是我人生中除了學生生涯外第一次在早上十點才吃早餐。那份早餐一份250日幣,因爲之後有迪士尼行程,怕到時錢包羞澀,所以就點了最便宜的那個。

除了底下的蒼蠅蛋全部可以奉還給店家之外,上面的配料很好吃,尤其是那一坨粉紅色的明太子(明太魚的魚卵)非常順口。吃著吃著,我們突然發現了在角落中的一個競賽。那就是把目前看到的這碗小東西增加成兩公斤,如果在十五分鐘裏面吃完就可以免費!

我們互望一眼,整個就是超掙扎!那是一份價值3980日幣的海鮮料理耶,那張圖片看起來就是滿滿的好吃東西,尤其是海膽!可是我看著錢包,想著迪士尼,最終還是放棄了。「其實好像吃得完」,「要不要挑戰」,「嗯……」經過好一番掙扎,我們還是離開了。現在回想起來略覺得後悔,都千里迢迢到那個國家去玩了,趁機瘋一下不是更添色彩嗎?

後來走了一段路,突然看到了我在日本料理中最喜歡的食物,而且其實我們兩個剛才也沒什麽飽感,所以再吃!

用筷子戳開裏面,裏面的餡料豐富,醬料貼切,又是原味,而且只有500日幣,我真的好愛吃哦。回來之後自己也做了一份吃,來緬懷一下。可惜無法得到醬汁的食譜,也買不到柴魚片,就是吃不到那個原味(扼腕...)

吃了美食後又有力氣了,所以繼續逛街,在這裡我們買到了迪士尼的入門票。不知爲何,明明是同樣的票卷,不同地區可以有不同的價差。迪士尼入門票原本是6200日幣,其中我們看到了6000、5900、5800等等。說真的,其實差價不小。我們買到了5800,只是剩下一張,而且店員直接擺臉色說:「別說英文,我聼不懂。」就一副典型的抗拒形態。也沒辦法,他們究竟封建久了,而且一直傳承優秀的「習俗」,可能對1853年的黑船事件歷史牢牢刻印在心裏吧,聽到英文就退避三舍,幾乎夾著尾巴逃(?)

沒想到,那天,就是我們買到的最便宜迪士尼票了(另一張是6000)。不覺得很多事都是這樣嗎,那時還以爲有更好,後來才知道,那時的「那時」就是最好時刻了。如早上拍的照片一樣。以後還是多學習珍惜當下吧。

走了一段時間,W打開天書(?),「我們去吃這個甜點!」他號稱甜點大帝,嗜甜到幾乎令我折服的地步,所以我們就進去各點了天書上指教的甜點。一個是紅豆,一個是抹茶,旁邊方塊狀是純紅豆泥,白色是麻糬類,底下有糖水和果凍,還有兩片去皮的柑橘果肉(感覺他的出現怪怪的)
繼續行程,走著走著,就到了非常著名的地點了。幾乎所有到這裡的人都要拍照留念,我們也不例外。這可是雷門耶!雷門就是……你知道的,就是……那個……嗯……很出名的地方……這樣囧
當然也有人拍好玩的姿勢如雙手托起雷門的那顆球(那是個香港人),而我也幫兩個外國人拍照。我本來不想理他們,可是他們拿著相機,眼神在掃覓援手,我還是主動搭上他們了。他們聽到英文,馬上咧開嘴笑,「你是新加坡人吧!我打賭你是!」 我聼了微笑,真想把他手上的Canon單眼相機丟過那扇門,不是有那麽一句話嗎:相機躍雷門,則身價十倍(最好是有這句……),於是,我說:「咦,你怎麽知道?」,「噢拜托,你一看就是新加坡人的臉!」

……我們真的要學教訓,越開心的時候越不要開口,不然得意忘形,說出來的話是會得罪人而不自知的。

踏入淺草寺雷門,仿佛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看看那批人潮!
不久後又翻開天書,裏面說了有一閒小吃是必吃的美味!就是這個!它名叫草餅,然後是櫻花口味。感覺偏向大人,不過看到裏面的餡就開心了,這不就是我們畢生追求的粉紅色嗎!(不是……)

後來就四處走,看到了不同的擺設和建築。感覺十分新奇,而且明明是神社,可是油漆什麽的都好新,是有人一直在補色嗎,我真的很好奇。「不準用手指神像,要尊重他們!」 我不置可否,所以呢?若真是神像,連讓我指一指的氣度都沒有嗎,呵。「你又指了!噯呀!」 W惱怒了。我更是好笑,再指。「你……」 終于調教到無所謂了(?)
突然看到了祈求心願的繪馬(這是它名字),突然看到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意思是滿懷對平成23年(公元2011)一切的感謝,一面祈求今年24年(2012年)一切和諧太平,希望願望達成云云。中西先生,我被你感動喏啦~T.T
也看到一個……可能有涉嫌要幫自己的美術能力打廣告的繪馬。該不會是漫畫家跑出來祈福吧,那條龍還拎著龍珠耶囧
後來我們就離開了。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那裏稱作皇居。我聼了一愣,什麽?如果現在在中國,那這句話豈不是變成我們到紫禁城了?!而且一到那裏就馬上看到了告示,無聲的述説著閣下現在所踏的這塊地點來歷不淺,別小覷了。
接著就看到了所謂皇居。聽説天皇和雅子妃公主(不是鴨子飛喲~)一家真的住在裏面。想到了雅子妃以前接受採訪時說出的那幾分鐘真心話,心裏不禁有些為她難過。她什麽都不能說,只能透露一些消息,可是說出來的卻是一句有人可能覺得無關緊要的事。雅子妃說:「我的人生,已經不再能說英文了。」 這麽簡單一句話,就道盡了惆悵。

有滿腔的話要說,可是都說不出口,這就是惆悵。

從煩囂的大都市出來,滿滿的人造鋼鐵森林,突然眼前一空,一大片的空地,人煙稀少,還有古老的建築,不由松了一口氣,呵。

果然是皇居,馬上告訴你閒人免近,而且,還閒人免進。

遊客們只能在外面,隔著那條護城河瞻仰古時建築,非常古色古香,我很喜歡。

只是不能進去,有些遺憾罷了。而且沒遇到犬夜叉(不是……)

走著走著,我們與一名老者擦肩而過,不知道爲什麽,他就被W散發的桃色誘惑給吸引住了。他馬上轉頭,「你們是日本人嗎?」我們否認,接著我看到他的眼神,心裏不禁嘆氣,又來了。去年去臺灣的時候在巴士上已經有老人家熱烈的要介紹自己孫女給W,隔了一條洋,這種事情又來了。

我心裏厭惡,卻自信控制得好。可是身體是老實的,我下意識退後三步,這是我遇到厭惡的事情的第一反應。也好,讓他們二人世界去。

「我是臺灣人。」那老人聼了大樂,腦筋急轉,居然開口說中文,問了我們(噢,問了W才對,我只是第三者)一個問題,我忘了。W回答了他,他就很開心,繼續問:「你吃過日本菜了嗎?」我心想果然是色胚,連「你們」都不用了。W回答:「吃過了!」,「感覺如何?」,「很好吃。」

也是啦,日本菜不錯:本田、左元、莉竹、直郎、akono_980,是挺不錯吃的。

變態叔叔聼不懂很好吃這句話,臉色有些遲疑,兩只眼一直盯著W的臉,誰知道,可能還盯別處。

算了,凡事都有代價,既然要交往,就要吞忍這種事,不然我會走路時伸腳絆……算了。

他又開始用英文:「這是你第幾次來日本?」、「第二次」、「上次是什麽時候?」、昨晚,不是……「幾年前」、「看你穿這樣,很冷吧」(看吧,我就説有盯別處吧,呵)「對呀,好冷。」

要不是有我這個第三者在旁邊,他可能就要伸手擁抱,然後說:「讓我給你溫暖,別怕,叔叔會讓你很舒服。」我差點要拾起地上的石頭然後朝他的門牙……

算了。

他們兩個卿卿我我時,我看到有人在操練跑步,往那裏走,原來已經要離開皇居。

回頭時,他們已生離死別,不過関我什麽事呢,我只是第三者。讓他們的忘年戀如馬上風般燃燒吧^.<~*

離開時已經黃昏,一路走就到了銀座。在那裏吃了很不錯的拉麵晚餐,作爲一整天的結束。

很好吃,員工年紀頗輕,沒什麽人,還以爲進了黑店,可是天書有下旨說要來,結果不負衆望,的確可口。
吃飽繼續逛街助消化(消化胃囊還是消化錢包?),在無印良品店内買了W的手套,而出來之後,夜已深。
也想早點回去,第二天,還要一大早醒來呢。

結果還是沒早睡=.=''

搞到床褥一塌糊塗,而且翌日他們會派人整理,總要毀屍滅跡一下嘛

被看到了,還是會害羞啊……





心得:四處招蜂引蝶,我也忒命苦

Comments

W said…
come on !! i did not!!
Lovu lovu~Shiawase nee~! (> w <)~我也想來個自助日本遊~!
Souleater said…
@W: Yes u did

@婷兒:我們以後一起去~XD
Anonymous said…
.....W好糟糕
Daniel你真的辛苦了(拍肩)
Anonymous said…
那個阿伯看你表情好奇怪


-Tiffany
W said…
Tiffany

我當時表情也很怪T T
Anonymous said…
第一張是有點奇怪
後面還好,只是近看發現你膚質不算好XD
而且'搞到床褥一塌糊塗...'
看來很享受嘛
哈哈哈哈


-Tiffany
Souleater said…
@鉄女:爲什麽你的焦點都放在一些很奇怪的地方= =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玩又好好吃...
丹尼爾,下次可以揪一起去嗎?
Anonymous said…
六度算熱?!
Daniel你腦袋凍傷了吧= =
希望春天快快來~
Souleater said…
六度很熱,我滿頭汗
W可以作證= =
W said…
是 沒錯 我可以作證 床單都濕了一大片呢~
Anonymous said…
...感覺完全是另一回事
幹 這麽勇= =+
C said…
我都不知道怎麽吐糟好了...
Anonymous said…
Daniel 你好會吃醋
根本是醋罎子嘛你
Souleater said…
@C: 請不必吐糟,你跟他們一起瘋什麽Orz

@不知道你是誰的人:真的,我也發現了……變得好容易在乎、不爽、不開心、生悶氣然後說一堆氣話什麽的。請解救我
愛得越深感覺就是會變得這麼在乎, 這麼容易跟他撒嬌鬧脾氣...

唉...
Souleater said…
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很困擾
不知道怎麽辦才好
明明很小的事情都變很介懷
不能採取中立
不想這樣...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