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iliated

昨晚不開心。

本來沒事的,後來因爲房東造訪,W卻光著上身(至少也披一條浴巾吧)和她在房内呆了好幾分鐘一事讓我發脾氣了。我們牡羊座發脾氣説來就來,但不是說走就走,所以兩人後來言辭閒有所摩擦,不歡而散。

結果今早來銀行,才刷卡進門老闆就叫我。「把你之前那件事的那個銀行賬號寫給我。」 我聼了,心裏有些安慰,沒想到這個老闆到今天還打算幫我跟進這件事。我寫下號碼,這輩子應該不會忘記了:「21650111888,這個。」 他道謝,沒說什麽。我離開他房間還覺得有一點點小愧疚,以前對他會不會過分了一點……一直這麽想,想說以後說他一點好話吧。

我錯了。

在開會的時候,他笑眯眯的跟所有人說:「你們知道嗎?我今天差一點就成爲千萬富翁!差了兩個號碼罷了!」 同事們紛紛好奇詢問怎麽囘事。

原來,我心裏還以爲變成好人的老闆竟然用了這個帳號去買了彩券。後來因爲賬號有十一個號碼,他做了改變,就錯了兩個號碼,和一千三百萬擦身而過。同事們在那裏嗚嗚響作惋惜狀、扼腕,查爾斯看了我一眼,就用手肘推了推旁邊的同事,她又推她,後來沒人敢笑,只有老闆還在那裏說:「因爲規則是你要先對前面四個號碼,後面的要……真希望下次會中獎」

我臉上又浮出那種微笑。

開會結束後,我第一個出來,告訴W。遲遲沒有回音,我心想,呵,也是啦,昨晚才有了摩擦,當然是這樣。連你也不理我了。

這件事雖然告訴了三個人,可是他們都不在我身邊;連一個開口説事的人都沒有,三四重打擊,我的心都化了。

萬念俱灰就是這樣。

刹那間,什麽還沒意識到,我就哭了。發現視線朦朧的瞬間,我趕緊跑進洗手間,第一眼就是看著鏡子。

他們說看到鏡子裏的哭泣,會驚覺怎麽面孔扭曲得這麽醜陋,怎麽像受傷的雛鹿,會馬上停止哭泣。

這一向十分有效。

可是轉念,居然連一個哭的機會都不能有,我更是難過。才閉上眼睛,眼淚就掉下來落在手池内。真的聽到嗒嗒兩聲,才發現原來這般寂寞孤獨,手足無措,有苦說不出。

爲什麽要這麽對我呢?我已經不期盼你會幫忙,也不期盼能忘記,我也想早點走出來。結果你不僅不幫忙,還要在我的傷口上再刺一刀。什麽叫「希望下次會中獎」,你是什麽意思?還要我再遇一次?還是別人遇到你繼續在後面多買一次?

這麽薄涼!

只會對我自己之前相對你好一點的心態作嘔,果然畜牲就是畜牲,我居然還有幾分鐘思考要不要對你好,這不是等於當我自己是個白癡嗎?如此傷害我,你就非常快樂?

不提不說,已經是最大的尊重。

你現在是如何呢?不不不,我沒敢說你背叛我,我只是走狗一枚,蹂躪耍弄是你的權益,誰叫我不是土生土長的原住民呢?你們的利益的確比較多。

虧你是個天主教徒,你的教皇教過你背後傷人,在他人傷口上灑鹽,踩著別人往上網羅自我利益?還真是令人欽佩萬分。

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

把你的橫財建築在我的虧損上?

Don't you feel that's a bit sacarstic, and offensive?

你的良知在哪裏?這件事才幾天,我還沒走出來,你就已經如此看笑話?

那我是如何?是否得知這件事的你在私下恥笑我無知、好傻好天真,然後順便撈一筆?

我差一點打從心裏恨你了。

今天一整天我已經沒辦法痊愈,還真是多謝你。茫茫人海,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人,也不知道是怪自己水清無魚還是稱讚自己歷經欺騙保護措施做得很好以至沒有親信?

還是林某人的詛咒成真:我以後勢必孤獨終老?

算了。

就當報應吧。

我會學習不細膩,聽到這些事也能哈哈大笑,做個沒有情緒的人。

親愛的老闆,我也祝你車禍喪生,然後我用你的車牌號碼買彩券 :)





Hey You: 我知道你還在。幾年前以藥物和教授的勢力壓抑了你,突然覺得不好意思。沉睡這麽久,想念外面嗎?想不想……出來?

Comments

C said…
丹,危險
請振作
W said…
To C

我和丹已經談過了

我會照顧他的 請別擔心

謝謝你關心 :)
C said…
To W

好,那丹就拜托你了。
謝謝
(怎麽有交棒的感覺...?)
R said…
本來就是交棒
沒棒你們還不要咧
C said…
你也是吧= =
Anonymous said…
我聼懂了...
可惡
W said…
恩...我聽不懂 (掩面)
Anonymous said…
幾個前任和現任一起聊天談笑...
只有我覺得呢還是這件事真的很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