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神話般的存在

參加了銀行前同事次子的婚宴。

亞倫與珍尼佛。

我很不喜歡婚宴,尤其是還要送禮的婚宴。我實在是不明白這個習俗。据我媽說(華人的事情問她就好),婚宴這種習俗已經沒有意義。從前的中國人苦,三餐不飽,所以有婚宴就大肆慶祝,可以吃魚吃肉,飽餐一頓。

現在早已過時。以前的他們生日時才可以吃一顆雞蛋,長子要考大學前夕才能吃一只雞腿,兄弟姐妹只能在旁邊倚門觀望。

「他見我們欽羡的目光,不止不懂收斂,反而拉著雞腿晃呀晃的。說真的,儘管他是我大哥,我那時的確是想要他吃到骨頭噎死。」

……我突然覺得我的正義感和公平感並不是來自牡羊座。

總之,我不喜歡喜筵。

非常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從小如此。

到了那裏,一桌十人,我們同事就已經一桌滿。查爾斯詫異:「這麽多人?」我聳肩,「你還不趕快學,以後就輪到你了。」全體大笑,查爾斯只是笑笑,靦腆的,甜甜蜜蜜的氣息,很明顯跟他這任女朋友幸福快樂。

也好啦,祝他幸福。

我們單身萬歲。

反正要閙閙新郎新娘,主持人(新郎的哥們)故意問:「你如何泡到新娘?」 不擅說中文的新郎有點靦腆,說:「我們認識很久了。小學六年級就認識交往,一直到現在。」

我嘴巴裏面的飲料差點噴出來。

什麽!

什!麽!

全體來賓鼓掌,我也拍得特別大聲。這可不是開玩笑的,簡直是神話啊!

主持人又問:「新娘,你覺得新郎如何?怎麽會答應他的告白?」

新娘嬌羞萬分(裝出來的啦~),「我本來一點都不喜歡他。他嘴巴很壞,我的姐妹淘個個都領教過,白的說成黑的,死的說成活的。我們的英文又沒辦法那麽流利,都被他欺負。」

「那後來爲什麽會喜歡他?」

「因爲他嘴巴壞,可是他很溫柔、細心、很會照顧人。如果有什麽在外的活動如燒烤什麽。他都會先準備給我們,自己最後才吃。」

我和查爾斯對望一眼,會心一笑。拜托~

我們何止做這些事?查爾斯如何我不敢說,但是我自己的話,絕對拍胸脯保證。吃喝拉撒睡,樣樣包辦,我是好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臉)

菜色並不好,一堆我不吃的食物。

有人上去唱歌,突然聽到主持人說:「我們現在也邀請新郎的同事們派出代表唱歌。有請庫洛沙奇桑!」

我一怔,一護?(不是啦= =) 怎麽會有日本人?同事這才說:「他在日本公司上班做工程師。」

原來如此。

那黑崎上去,英文講得慘不忍睹(讓我想起徹平君),不過大致上都了解。什麽歌不唱偏偏唱一首死亡筆記的片頭曲,那個世界。我傻眼,怎麽這個地方會有日本這麽久之前的動畫的片頭曲?這麽先進?!

可是在結婚場合,你唱這個幹什麽?這麽白目,R在別人婚宴上唱爽到你艱苦到我是爲了逗趣,你是幹什麽,標榜你有看過那份著作?

居然這麽輕易就把我的夜神月挂在嘴上,詛咒你跌倒。

三組人馬加上犧牲兩個死神才能幹掉他,這可是最天才的人了,偶像!!

他唱完下來,大家都鼓掌,對現在的人來説,只要有日文或韓文出現,他們就視若神明,欣喜若狂。

下來,他踢到了椅子,我傻住。

詛咒居然實現了!!夜神你顯靈了嗎?! (拉走...)

我趕緊扶住他,「沒事吧」 他聼了一愣,擡頭,「你剛才說日文?」 可見是醉了,我不對你說日文,難道說客家話?我微笑,「你醉了,來,坐回去休息。」,「你日文講得很好!」 那個口氣仿佛是這個鄉下地方怎麽會有人講日文?我不再回答,扶他回去。

他坐下去頭一件事就告訴他那群同事,「這個小鬼會講日文!」 沒聼錯,他的確是用がき這個字眼。我看著他,日本男人都是那個樣子,瘦削,穿25-27寸腰的褲子,不像個男人。T也說,30-33最好,少過的不是故意餓出來的就是沒那麽高,要嘛就是毒蟲。醫生都這麽說了,相信他!

後來跟他們熟絡,也忘記爲什麽會跟他們聊起來= = 聊著聊著,瓶子就遞過來,我急忙搖手:「我不喝啤酒,我只喝酒。」 這是人家的婚宴,他們也不好說什麽,可是場面就會冷一點,你說呢,他們禮貌歸禮貌,一逆他們的意,馬上氣氛冷下來。我端起汽水,「以水代酒,來來來,下次路上遇到我們開紅酒喝!」 他們馬上樂開懷,乒乒乓乓,瓶子踫撞,乾杯這邊那邊。

新人來敬酒。我依然喝汽水,我對他真的不予置評。如果有剪刀,不,對付他那樣的髮型,還是鐮刀好用。

可是這樣的人,居然有這麽獨特的戀情,青梅竹馬到結婚。

又羡慕死人。

比他優越溫柔英俊聰明的人反而還在外面苦苦流蕩,實在令我想破頭也不知道爲什麽會這樣。

小學到出社會呢……

怎麽想都奧妙,你説是不是?

可是這個機會給我,我也不一定想要。

嘗試太少,知道太少,經驗太少,以後是要吃苦的。

祝你們百年好合吧~實在太奧妙了。


你沒看錯,上面那一坨都是他的頭髮= =凸








心得:我想你,可是我不能告訴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