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環球影城

是,這是我第一次去環球影城,還有迪士尼。



好多第一次。

起價了,去年一人68新幣,會附贈15新幣的消費卷,食物購物皆可。我們這次去,一樣一人68,可是只有6元食物卷和6元購物卷。萬物飆漲,薪水不漲,哈哈哈。

當然,若是選擇在那裏住宿,可以獲取免費入門卷和若干的貴賓卷。可是一晚$580,這還是母親節優惠!只能說在下窮光蛋加王老五,怎樣都不能夠作如此花費。這還是我自己第一次安排路途,其工序之繁複簡直匪夷所思。真的表演一分鐘,需要十年功。不過是幾個小時的事情,花了我幾天研究。所以我告訴父母,你們千萬別亂走,拜托,走失了可能連我自己都出不去。耽足心事,更加佩服作旅行社的,怎麽能安排這麽詳盡的行程規劃,簡直要人老命!

進去時不會像迪士尼檢查包包,手上蓋隱性熒光章,可以來回進入,進入時要照照紫外綫燈,會看到一個圓圈,中間有環球影城的地球,證明之前已經入場。影城外面是新加坡著名的賭場和供人入住的酒店。

遠遠就能看到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地球迎接客人,上面刻著環球影城大字,然後一直在那裏轉動。旁邊水霧噴灑,可能是爲著降溫用,不然我真不知道拿來幹什麽。模擬人間煙雲?霧氣很多,沒什麽能拍到整顆地球的機率。


環球影城有七大主題區:馬達加斯加、遙遠的王國、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紐約以及好萊塢。難免有最後兩個,當然,環球影城本來就是美國人的玩意,而紐約和好萊塢是最最大的地標了。誰不知道這兩個地方,可以找尋醫生治療一下。

每個區域都有四大件事:獨特的遊樂設施、街頭表演、室内表演、特殊人物合照。遊樂設施是固定的,其餘的有時間表編排好,幾點到幾點在某處有什麽。原本還以爲需要取捨,可是仔細算下來,一天其實就可以走盡整個環球影城,新加坡也只有這麽大:P

因著區域的規劃,大門進去第一個就是好萊塢,那也會是最後一個主題區,因爲只有一個出口,一定會走過兩次。



那個爆米花聽説不錯吃



可是我們全家對好萊塢沒有什麽興趣,所以直接忽略走過,到馬達加斯加。


其實我們也對馬達加斯加沒什麽知識。它只是一個遙遠的法裔殖民地,誰知道有什麽啊。可是幾年前的電影把這個地方帶紅了,所以這裡就有他們的區,由一個很大的大船擱淺當作建築物外形,十分搶眼。聽説大船和擱淺什麽的都是電影劇情,但我們都不知道。



在大船裏可以搭船,河流兩旁會有馬達加斯加的故事,總之就是克服困難然後怎樣怎樣云云,還有一首很出名的歌,所有看過電影的都唱得出來,船上連小孩都在唱,我們跟著聼。


出來之後,恰好遇上頭一個街頭表演,就看所有馬達加斯加的動物(演員?)出來,和圍觀的人互動,又是那首好像什麽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挺快節奏,可是音響不好歌詞聼不真切。


一下子人都跑來了


全部不認識= =

離開馬達加斯加就到了遙遠的國度城堡。還沒進到裏面,已經看到那個綠色的國王,連我媽都知道,「啊啊,那個是史……史……」半晌接不下去。爹最不喜歡卡通,所以撇嘴,「沒錯,他是屎。」……還好沒有什麽史瑞克瘋狂粉絲,不然我們全家性命堪憂。




走進城堡,可以觀賞所有人讚不絕口的史瑞克4D電影。入場前有些許互動,然後一人一支立體眼鏡,然後坐下看戯。我們也不知道史瑞克的故事到底是什麽,所以就當通話看。話説有一個死掉的人類國王的精魂把一個女生變成綠色的史瑞克(OMG)綁架,史瑞克和他會説話的驢子(這個主意源自聖經,多奇妙)駕著大蒜還是洋蔥馬車,一邊流淚一邊救人……綠色的是……人吧?



4D就是能看到他們的某些行動和東西如斧頭、寶劍仿佛伸出熒幕到眼前。馬車奔波時椅子會劇烈搖晃感同身受。騎著恐龍身上飛行的時候椅子後面會有空氣噴出來,仿佛風中飛行。還有,當史瑞克打噴嚏的時候,天花板會噴水下來仿佛中到鼻涕,大家驚叫,身體被淋溼。

我最受不了空氣那件事,什麽地方不噴,噴我後頸和耳朵。我是男人耶!整個就是演變成一個很尷尬的……情形,跳過不說= =

那個設施出來還有一個室内表演,是和那只説話的驢子有一個互動情節,成爲驢子的talk show。迪士尼也有,我大概告訴他們情況如何,後來越過不看。




過了那座城堡,到了失落的世界。一進去就看到兩只恐龍。


拜托,是恐龍耶!我很喜歡恐龍。以前也是恐龍研究俱樂部成員,甚至加入過考古課兩個禮拜,最後因爲和教授對於白堊紀翅翼飛龍的第三親演變為先是有羽毛的鳥還是有骨板的鳥意見不同就不讀了。

第一代飛龍是蝙蝠般的彈性皮膚翼,當然是演變成一片片骨板才轉換成羽毛才比較邏輯嘛!教授卻説皮翼有皮囊,裏面有毛髮生長激素,變成羽毛,骨板不可能會變成不是骨頭,骨頭成分是鈣質和石灰,沒有一絲成分可以柔軟化成爲羽毛。還記得他說「你的腋下也是皮,裏面有毛髮生長激素,所以你才會有腋毛,你總不可能長出骨板再變成腋毛來。」同學們大笑。

他應該是對的,然而沒有骨頭,沒有組織;沒有組織,沒有皮肉;沒有皮肉,哪來的毛囊?有皮也不會有毛囊,教授你看過毛毧毧的蝙蝠翅膀嗎?不過算了,真相就給發現台還是百科全書吧,如果有人研究的話。

 



那裏有兩個遊樂設施,一個是飛車,一個是水船。一個乾旱一個濕,由於有相機什麽,我就沒有選擇水船。父母在底下吃冰淇淋等我,千呼萬喚,他們就是不肯玩。也罷,我本來就一個人習慣了。由於我有買貴賓卷,有自己的排隊路綫,所以不必等太久(一張$30囧),在熱鬧出名的遊樂設施就很好用了。



那種你理所當然,云淡風輕的走過幾十人的隊伍,然後站在那裏一副「老子其實並不是很有興趣玩那個遊戲只是反正可以超越你們所以就來排隊看看」的那種表情絕對會引起暴動。那纔是買貴賓卷的重點嘛!新加坡不比日本,30度下曝曬排隊,呵呵。

其實就是雲霄飛車,只是差別乃雙腳是空的,然後被帶著遊越鐵軌,腳不踏實地,腳心會癢癢的,視野也沒有椅子什麽,仿佛吊在半空,比較刺激。「我刺激的時候……」,「別擔心,你可以拉住我的手然後盡情喊叫」……我差點暈倒,在我後面的兩位,你知道那句話有多少語病嗎?什麽對話啊!

後來還去水世界看了一場爆破秀。


我和爸以前在泰國看過了,是一場互動秀。有三种位子:不溼,半溼,全溼。我坐在半溼,天氣那麽熱,涼快一下也好。故事是指一個女人混入敵營不慎被捕最後英俊的男朋友單槍匹馬瓦解整個犯罪集團的爛東西劇情。其中不乏水槍噴射、快艇在水面游滑激起浪花,把全溼位子上的人弄得渾身濕透,大家開心的鼓掌。我本來以爲自己可以幸免,沒想到魔頭的其中一個部下上來抓人質要挾女人不可輕舉妄動,居然抓我!

那女主角叫我不要怕,一邊擠眉弄眼,我被帶到前面,幾百雙眼睛盯著我看。那部下喊說若是她再不投降,他就要在我頭上弄窟窿!我只好喊救命,觀衆更樂。那女主角丟下槍械,說放開他,我投降就是。部下突然在我耳邊說:「你可否表演一下拒絕她投降然後在我懷中掙扎?」 我看著那個部下,他應該是定居在這裡專程表演這個的美國人,渾身肉酸味,胸口一片毛茸茸的,肚子也有一點,個子很高是沒錯。不過有肉體享用,也沒關係啦。他雙臂拉著我,上面肌肉馬上扎緊,可以看到二頭肌中間有一條青筋穿到手臂然後糾結在手背上。

我試一試,還真的推不開他。他又低語:「待會見機行事,總之,你聼她的。」不由面紅耳赤,什麽嘛……抱住人家又在耳邊輕聲細語的,我心裏撲通撲通跳。突然之間想到了往事,那時候,也是被這麽抱住,這麽輕聲細語,然後什麽都不留下。部下大人你要負責人家的以後啊~

那女人被魔頭打得半死,昏厥在地。我還是被那個男人抱住,他身上的汗流到我背後,我一陣噁心。老兄,你打算抱多久?拖拖拉拉像死gay= =

突然男主角來了,暗殺了幾名部下。我實在很反感,哪有這樣打草驚蛇出來的,你沒聼過孫子兵法說擒賊先擒王嗎,笨蛋。他騎著快艇,在水面上來回遊蕩,機關槍掃射,水浪將觀衆弄得濕透,引起一片叫嚷。部下大人說:「好,你現在用力掙扎,我會放開你,你往位子跑。」 我不由問:「你呢?」都抱了這麽久,也不是沒感情的(喂XD)  他看著男主角的情況,說「我?我會被射死。」我一愣,什麽?還沒反應過來,男主角大喊:「放開人質!」我也知道是掙扎的時候了,輕輕一拉,部下放手,我往旁邊跑。男主角毫不留情的機關槍掃射,那部下的衣服裏面突然爆開十幾處,裏面應該是埋了爆點,他抖動一陣,死於非命。我又回到位子上。手臂和背後還遺留被用力圍繞的感覺,其實也不是……不好的

總之男主角幹掉魔頭,醒來的女主角和他兩個在遊艇上擁抱,完美結局,掌聲響起。

離開時已經午餐時間,我們掉頭回去侏羅紀的主題餐廳,用掉了食用卷。


裏面有人跟我打招呼,「你就是那個人質,嗨~」 那我是不是要唱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餐廳裏面有這個!好酷!


離開之後,終于到了古埃及區。

  

一片沙漠般鳥不生蛋乾旱之地,聳立金字塔,走近一看幾乎尖叫。


 
是阿懞儸和雅圖那兩兄弟耶!他們有三層樓高,一個是活物的死神,一個是死物的引導,生生世世保護圖坦卡懞法老的皇陵。大家的相機猛拍。


設計得很有觀念,兩兄弟面前是兩隊侍奉的祭司捧著火炬,外面又正對著歐貝裏斯克的巨神兵(?)方尖碑。


那裏的遊樂設施是過山車,名叫木乃伊的復仇,十分刺激好玩,在烏漆抹黑的情況下,旋轉360度往上往下,大家呼天搶地,最後在不經意的時候被拍照,走出去時可以看照片,如果想買可以付費,一張$20,神經病。午餐不過$7!



在那裏的商店買了法老造型的筆,用掉了一張購物卷。一次也只能使用一張,櫃檯說的。



離開古埃及就到了科幻城。


 那裏有最出名的雲霄飛車。


 當初建了那兩條雲霄飛車卻被新加坡政府禁止開啓,原因是因爲「太刺激」。時代也變了,終于也開啓使用。當初有那樣被禁止的理由,對於追求刺激的年輕人怎麽可能放過?


紅色是有高速俯衝的體驗,藍色則是有許多轉圈圈的機會,當然可以各玩一次。


可是看著父母的臉色,我只好放棄了。也是,才吃過午餐,還是別這麽刺激的好。於是我們離開,眼見幾十個健壯的小伙子一直往裏面跑,有的已經玩過一次。還是算了,各人有自己的天,還是別羡慕他人。

裏面還有變形金剛。


那裏有3D的刺激冒險,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我們本來想要很有優越感的使用貴賓卷,可是看到有一對夫妻被他們的孩子糾纏得半死。那兩個小孩堅持要去,可是小妹妹不想要等,兩個說要,一個說不要。爸爸支持女兒,媽媽偏向兒子,簡直是活生生的電視劇。

我和父母對望一眼, 上前打招呼:「我們這裡有貴賓卷,反正是免費,就送給你們吧。」 他們千道謝萬道謝,就歡天喜地的跑進去了。

有時候日行一善一下也不錯?



 最後到了紐約,那裏看了市内表演,是告訴我們到底現在的科技如何運用在電影上。


如何改變天色,如何製造天災的場景,電影中某些人走過馬路被車子逼真的從旁邊撞過去的特效怎麽辦到……我聼得入迷,原來如此的心情實在興奮。誰會知道原來爆破場面已經不需要靠真實爆破,車子被燒也不比拿真的車子去燒等等,一切都是爲了愛護地球。






 時間上關係,我們看不到任何表演了。


烈日當空,誰想跳舞呢?我本來想等,可是父母已經覺得疲憊,只好順他們的意走了。



回到好萊塢,看到了最後一場的街頭表演。




是三個餐廳仕女造型的美國人唱歌跳舞,都是80年代的英文老歌,每一首都耳熟能詳,我略感欣慰。


也仿佛又回到了年輕的時候那樣,不由跟著他們一起哼:Oh yes, wait a minute Mr.Postman~

幾乎都要跳舞了呢~哈哈



最後的最後,我們決定用掉最後的購物卷,買了紀念品給同事親戚。

 


我一直想買環球影城造型的撲滿,可是行李不好帶,只好放棄,不禁扼腕。最後買了個鏤空的環球影城鑰匙圈,裏面是生日石。三月的我是藍水晶,七月是紅寶石,八月是翡翠,十二月是瑪瑙……他們的袋子設計得很不好,因爲是黑色,所以不好看。


我媽突然在外面叫我:「快來拍照!你一定很喜歡!」我不由遲疑,我真的很不喜歡拍照,可是也走出去。結果我整個傻掉,背包和水壺什麽的簡直是用丟的給我老爸,「幫我拍!」

這句話,我人生應該不會講超過一百次。

我走到她身邊,她柔情地說:「hello, handsome」,我聼了都不禁害羞,「hello, gorgeous」她聼了微微笑,我問:「可以肢體觸碰嗎?」她笑了笑,臉上的痣輕輕翹一翹,真的是眉開眼笑,風情万種,「爲什麽不?」主動的將手伸進我的臂膀。

我整個人差點開心得暈倒在地,我問:「還可以再拍一張嗎?拜托?」突然,她的手指放到我的唇上,眼神如電,朦朧迷醉,「哦不,真男人不可以開口求。」 那種仿佛調情的口吻和姿態,我簡直要瘋了,說出我這輩子沒對別人說過的話:「我可以親你一下嗎?」她又笑了,當然是拒絕的。我心裏失落,「手背也不可以?」 她可能看到我是真心的,也或者要趕快把我這個痴漢趕走,於是點頭,眼神嬌柔,像霧又像花。我用紳士禮儀吻她手背,許多人看到,紛紛圍過來:「是瑪麗蓮夢露!來拍照,快!我也要親手!」

我離開幾步,回頭看一眼,再走幾步,又再看一眼。一直到我媽扯我耳朵,「別忘了她是裸體死在床上的。」我嘆息,唉,他知道太多水門事件的秘辛,所以被人滅口。

一個多麽令人心折的女人就這樣死了。

當然,這個人員和她只有三分相像,可是已經足夠,我很滿足了。

踏上歸途,天空昏暗,一日游就這麽結束了。



我媽突然說不如三人各自給環球影城一句結論。她先開始:「沒什麽好玩的。」我爸說:「沒什麽好看的。」

我?我什麽都記不得,只記得瑪麗蓮夢露。




My bad, 哈哈哈哈哈哈

展示戰利品,這個其實看久了還挺好看的 ^^
 



ps: 有錄了好萊塢最後三個餐廳侍女約10分鐘的影片,還在整理到youtube上,成功上傳了再來分享~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