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Panel doctor,意思是指固定有合約牽制的醫生們,許多組織都有,但凡旗下員工都可以到這些地方去看病,醫療費用會直接寄往公司的人事部,員工不需自己掏腰包,這是員工醫療福利的其中最基本。

Panel doctor多數一年審核一次,看看是否有續約必要。當然若是醫院中有更換員工,也會傳真告訴我們。

就是這樣認識了安安。

要不是安安提起,真的不能相信認識已經快半年。時間真的越來越快,上一次的911事件,轉眼間,已經十一年了。十一年!十一年,可以給一個小孩完成小學,已經可以背誦20乘法表,朗讀莎翁的我可否把你比作夏日,也可以坐在餐桌旁一起談論紅珠鳳蝶。她的幼兒難看至極,可是蛻變之後竟然有如此一比一完美對稱而且不是偏圓反而是凹凸不平的翅膀。更神奇的是,她們翅膀上繽紛絢麗,竟然不是翅羽,而是由密密麻麻無數密集的鱗片組成!

每次聼安安説話都覺得時間這麽少的感覺。

我們有相似的默契。你知道我有什麽不說,我知道你有什麽不敢問,於是縱橫交錯,天文地理,都不會矛盾;那種不觸碰禁忌的刻意轉寰可以做得那麽自然,是高手。

很多事可以說,因爲你都知道,而且你都不會說。

沒想到這麽快就這麽熟稔,成了朋友。

本來是很好的,後來發現你是個玩家。啊。這是我心裏的感受,啊。

也是,那麽優秀,外表亮麗,做乖乖牌反而暴殄天物;多少在外面自以爲是玩家的人不知多麽狼狽醜陋,卻沾沾自喜,自以爲是,噁心。

你有媲美字母眾的特出品質,能聊我的話題,能知道我的心情,不必多說,認識半年就能大約猜測我的行動,你真的已經很突出了。

可能真的寂寞了,突然遇到,我真的很開心。你知道紅珠鳳蝶,你知道威尼斯商人,你知道囌格拉底,你知道檸檬草黑胡椒燒烤羊小排,你知道左邊擺的是叉,右邊擺的是刀。你的口頭禪是moi,你聼過辣女郎的告訴我你真的真的要的是什麽。你知道波斯帝國是瑪代族和波斯族的聯合國。

你知道我微笑代表什麽。你知道我彎腰説話代表什麽。你知道當我微笑告訴你從前小學老師分班,一邊說你不是藍眼睛去那邊,一邊說你白皮膚不要過來這裡,只剩下一個人站在課室中間被老師指責說你怎麽每次分組分班時都不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然後找你父母談論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這件往事,我的創傷就算再過五十年也永不會撫平。你讓我可以放心大膽使用自己的母語跟你溝通而沒有阻礙。你知道我怕吵。你知道我不碰蒼蠅蛋不是因爲外在,而是心理因素。你知道我痛恨小孩的緣由。

只是我沒想到,你知道了我的不好的地方。

全世界,只有不超過廿人知道這件事,你突然也在裏面。我真的很佩服你,尤其是在這樣的一個小地方,有你這樣水準的人,我真的很出乎意料。

我看到你眼中的貪婪,看到你的夢想的眼光,看到你在後面打算計劃什麽舉動的神色。

我就卻步了。

我們的交情本來是那麽的好,我並沒有介意你右手多了一根手指,我沒介意你是玩家,我沒有反對見面就給你一個擁抱當作你所謂打破心防最快的門道。其實還有更快的方法,但是你的這個方式也可以。

但是不,有三件事,我不能讓你碰。

我和另一個我相處得很好,他會保護我,而且非常厲害,沒有人能收服他,包括你在内。嘗試過的人不是頭破血流就是躺在病床一個半月。我對你有好感,我不想你面臨這件事。

而且他真的很好。

所以,如果你再繼續下去,我就不會再跟你預約,不會再見你了。哪怕你再好再棒再聰明,你究竟不是我。

我怎麽可能會讓你消滅我?

笨蛋~

不要開始,不然就變成我要對付你了……

唉。

安安,不要。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