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不代表甜蜜

考試要到了,所以抽時間去圖書館看書。

我讀書的方式比較奇怪一點,需要完全寂靜的空間。T讀書的方式很變態,是用錄音機一直播放,一邊健身/跑步一邊聼。R的讀書方式就不予置評(不是…),一張書桌,坐不牢兩個小時,讀幾篇,就要站起來看看風景,讀一下,又開始玩遊戲,再讀一下,又開始看電視。可是這種讀書方式還是能把生物考A+,只能說老天沒有眼啊!!

把生物考成C真的是我的痛事,唉。

現在真的沒有多少人去圖書館了,我走進去,寥寥數人。也是啦,第一,現在看書的小孩已經沒有了;就算有,也都是平板電腦這邊那邊的拿,已經沒有必要來圖書館的必要。

「我想坐在窗邊。」

我不置可否,我只想好好溫習。只差拿一條頭巾綁在額頭上寫上紅色大字必勝!

讀著就感慨了,不是自誇,已經讀起書來真的不費吹灰之力,有什麽讀什麽,讀什麽記什麽,記什麽背什麽,背什麽寫什麽。步驟循環,分數飛揚,沒有出過大差錯。

現在真的老了。短短三段,需要讀一次,消化一次,才能進腦。看著範例,有時還看不懂。莫名其妙之間,吸收的能力就少了。

可是肉體的吸收能力反而大增,吃了一頓肯德基,就好像不肯離開了!!(翻桌

我們沒多說什麽話,專心讀書,不時會交換問題,閒聊什麽的反而沒有。可能有代溝,也可能不苟言笑的印象令人比較深刻,或者我多數擺臭臉;令人不敢靠近?

誰叫我是貓男,喵~= =’’’’

一本書十八課,花了兩個小時,只唸到了十二課,筆記草草,東歪西倒,無論如何就唸不下去了。闔上書,默想一遍,就站起來走走。

「唸完了?」

我搖頭,「唸不下去了。」 窗外一片月明,車子寥寥,樹影和昏暗燈光,婆娑輕輕擺動,沒有蟬鳴,沒有鳥叫,仔細看的話,路上的落葉會不時被風吹走,滾動兩下又停住。

「圖書館要關了,我們走吧。」

我看著(叫小冰好了)小冰的書,訝道:「你才讀到第四課?」小冰靦腆地說:「我讀書很慢,英文也不好。」我才想起一時脫口說了不好的話,就說道:「下個月才考,禮拜五只是模擬,放輕鬆吧,我們還有時間。」

仿佛是錯覺,還是什麽的,小冰聽到了,突然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我說了什麽讓小冰有這樣的反應。

離開圖書館之後,小冰說:「可以走走嗎?我不想這麽早回家。」我心想,怎麽現在的年輕人都愛四處溜達呢?抑或因爲我是宅男?

經過街區,小冰買了冰淇淋,遞給我:「請你吃,當作你教我的補習費。」我本來就不大吃甜食,而且夜深了,本來就不大吃東西;不過買都買了,就謝萬歲(喂)。

可能吃了甜食,有了能量,小冰也開始多話,有一句沒一句的問:「你爲什麽要讀經濟」、「你好聰明,老師問什麽你都會」、「可是爲什麽你每次都不回答」、「你對我們班的表現有什麽看法」、「你最近好像瘦了」、「你不大吃甜食?是喔,我還挺喜歡」、「你喜歡吃什麽?」、「你對辦公室戀情怎麽看?」、「你對校園戀情呢」、「你覺得告白這種事如何」、「你覺得幾歲談戀愛會比較ok?」

……我承認我在這方面很遲鈍,不是我這麽說,全天下的人都這麽罵我= =

可是回答了一番,你也覺得小冰的問題越來越奇怪,也不是奇怪,就是越來越……私人?

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之前,小冰突然說:「但以理,我有話想跟你說。」

喔……不……

「等……一下」

「但以理,我喜歡你。」

我瞬間真的想拔腿就跑。

爲什麽你們要一直告白!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怕人告白了!

就是因爲不要這樣,所以我才……結果現在又這樣,天啊!

「爲什麽?」

小冰不敢看我,轉頭:「因爲……你很聰明,又有内涵,又穩重。」

我很想說,是,我體重165磅,我又穩,我又重……

「那怎麽會喜歡我?約書亞、喬治、安德生,他們都是人高馬大,年紀又跟你相仿,你們也不會有什麽狷介代溝……」

小冰突然露出很堅毅的神情,一副好像「我以前早就作過這個比較,我早就有答案了」,胸有成竹地説道:「可是他們沒有你好。」

「我不好。」 我有我的故事,我有我的傳説,我有我的風流快活。

「你很好。你真的很好。我喜歡你。」小冰又重復了一次。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了。

我根本沒有喜歡你,不是我要說傷害你的話。可是無論怎麽改變怎麽進步,你永遠不可能會進入字母眾或者是花系列的那種水準。

我不喜歡你。

「謝謝你喜歡我。」

「那……你的回復是?」

看,這就是我的意思。那你告白來幹什麽?逼我們喜歡你?

「我不跟未成年的交往,而且……我有喜歡的人了。」

小冰臉上露出一種有點可惜,心裏悶悶,可是其實不會到哭泣,睡一覺就不大有感覺的那種笑容,「是喔,有點失落。我只是想跟你說罷了。」

屁。你還跟我討回答= =

「那個你喜歡的人……是我認識的嗎?」

「不,當然不。我喜歡的人不在這裡。在這裡的人我不喜歡。」

說完,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對不起。」

「沒關係,我也想到了。那……還是朋友?」

No, of course not. : )

整個就是一塌糊塗,所以請不要告白

你若是真的想跟我交往,不要告白,狠狠的追我,讓我察覺你喜歡我到一個地步願意為了我這麽做

告白什麽的,交給蘆屋瑞稀&佐野泉還有杉菜&道明寺

不是我

告白不代表我同意

我想的人也不是你

冰淇淋不代表甜蜜







ps: 11月8考試,還是努力吧(頭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