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老成

我與家長的關係不好,我常常認為他們忽略我。

有人在我面前哭訴,她父母不愛她,只愛弟弟,他一哭就驚慌失措,我哭還會被罵不成熟。

還有人說,他有父母,卻等於沒有,起床不見人,三餐也不准備,天天自己在外吃速食,一天沒說一句話。

我很害怕,也很倔強,不肯告訴他們我的真實心情,也怕他們會罵我不該這麼幼稚。

我嘗試打破這種隔閡,於是主動對我父親說話:我今天的老師說了個笑話、隔壁班的女同學和班長談戀愛、我成為籃球校隊主將。我父親卻對這種事情不感興趣,他只問我功課作了沒有,之後匆匆掛電話。

我再次嘗試,另外一個比較溫柔。他會聽我說話,我也將很多事情告訴他,但是,我敬畏他多過我愛他。他非常出名,起碼在我們這裡是的,以前常常有人 想替他做專訪,都被他拒絕了。我曾經問過為什麼,他只是淡淡地微笑,說:我的付出不是要換來專訪。他雖然很可親,我和他說話卻像和女皇說話,親切卻不敢越 舉,也從不能在他臉上看出任何情緒。他也嚴禁家中出現髒話。

我嘗試了很多次,很多,很多次。我常常問候他們,關心他們是否吃飽喝足,問今天過得如何?

一切似乎都很溫馨,直到最近的這一次,我看見他眼角露出厭惡的眼神,我才明白。

我才是我想要的父母,我在扮演大人的角色,且失敗了。

自那時起,我不再這麼做,與家長的關係也保持如此,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我是這麼相信的。

雖然,我知道,在我心深處,我在質疑他們對我的愛。

每一個人都有這種困惑嗎?還是只有我這麼會胡思亂想?我曾經生氣地對他們說他們並不愛我,卻換來一場罵,還記得父親說:“我不了解你?我在你身上花費心血,將學業一塌糊塗的你變成校園榜首風雲人物,還讓你日後生活無憂無慮,我不了解你?”

還有另一個答案,他只是用手託我的臉,柔聲地問:“為什麼我不愛你?”他永遠這樣,以一個問題來壓住我的問題,我卻永遠沒有答案。他見我說不出答 案,會輕輕微笑,說:“愛,不是心情。LOVE的意思是LAUGH-OBSERVE-VERIFY-ERASE。我有沒有對你做過這四種事?我和你一起笑 過,我花費時間觀察過你,我在你的表現上檢驗你,並且抹去你曾經的過錯。說,我愛你嗎?”

聽了這句話,我真認為自己是壞人,他們愛我我卻在質疑,我記得我哭了。

我和家長的關係並不好,不過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

這是事實,直到永遠。



By: Edward Roy Shasarzade





-------------------------------------------------- ---

看了這篇文章我沉默了很久,目前刊登在佈告欄上成為模範文章。

能說什麼,少年老成,以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看來,他的心智年齡幾乎像中學生。

是本傑明寄給我的,他很訝異:“看在老天的份上,他根本繼承了你的文筆!”

我並沒承認。

“他是孤兒吧,名字是誰取的?”

“愛德華,是孤兒院的人取的,Roy,是他父親的英譯姓氏,中文為羅,後面,你知道啦。”

唉,感觸很多,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還沒給他父親R看。

唉。

祝大家健康。

Comments

十個人中有九個人會有或曾經有這種想法吧...關於是不是被父母愛的問題...溝通問題呀...我跟我爸媽也是一樣吧...我很少跟他們講到正經話題~也是會害怕跟他們溝通~但是我相信他們是愛我的...
愛是無法形容的, 但擁有各式各樣的方法...

只希望他在學校和各方面都過得很好...因為有時候"小大人"會被排擠呢
Anonymous said…
Poor guy, poor guy....he had past too many thing in his life d.......he will lost his happiness in future,I know the feeling!!!God bless him....

p/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we love our-self...

by:bea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