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己

我讀雜誌和人不同,人家看圖念文,我則鑽小字去讀:裡面排名順序、主編監製拍攝都反映出他們內里政治的標線。

這期的國家地裡雜誌更動頗大,拍攝和採訪換了別人,不在之前的十一組外景小組裡,一男一女,不是多加一個小組就是相反。

通常是相反。

那時會胡思亂想,咦,怎麼了,不滿薪水不滿任務年紀老邁舊浪推新浪與總編有心結跟上司不爽……

別看似呆子般胡思亂想,無風不起浪,好端端決不會淘汰資深人員,除非來了精英,親自去查,兩者大名均沒有所出,是個新鮮人。

緣何以負資產代替有經驗人士?他們是誰?前輩能一手擋半邊天,他們還有更高的道行?還是前輩被嫌老嫌慢,身體不好,被年輕人欺侮所以瀟灑走人?

能令名字出現在榜首之人真是厲害,想想需多少心血,踩著別人往上,過程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真是個好教訓對吧。

被人欺侮了,千萬別訴苦抱怨,佯裝什么也沒發生過。苦事放在心中,過後務必使他也不記得是否害過我,那就最理想。

千萬別以弱者身分出現,弱者人皆踩之,不要給別人這種機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